仰臥起坐和俯臥撐,是分組做好還是一次性做到力竭好?

時間 2021-05-11 22:05:34

1樓:刀劍如夢

如果你能一次性做50個俯臥撐,說明你的體力還不錯,想要增加肌肉量的話,可以考慮負重俯臥撐,這樣你可能做20個俯臥撐就力竭了,此時俯臥撐對你的胸肌刺激更為明顯。

我一般都是分組練習的,畢竟我沒有怎麼強悍的體力。每天堅持用IKU的專業運動墊練習5組仰臥起坐,每組15個。

2樓:魏神魔

3樓:柔王丸

首先你要搞清為什麼要分組,在這之前要搞清什麼是無氧運動。無論是增加肌肉,還是增加力量或耐力,都要對其目標肌肉施以足夠的刺激,而無氧運動,其供能方式,ATP供能和糖元無氧酵解供能,都最多支援你一分多鐘,組間歇的目的是讓你的糖元和脂肪能夠有足夠填充一次ATP的時間,這個時間,差不多是90秒,所以健美運動推薦的組間歇也類似這個時間。

4樓:知三叉乎

分組做。

每組的定義是每一組能做12-15個為佳(第一組辛苦,第二組力竭,第三組貴在堅持)。

一般做3~4組就夠,

可以輕鬆做太多組證明動作的重量/難度不夠。

以上是鍛鍊肌肉的方法

樓主的目的是鍛鍊身體為主,所以我推薦做有氧運動,例如慢跑,快走。

當然無氧運動也能鍛鍊身體,但是基於你的目的,無氧運動做完之後消耗比較大,所以有氧運動就夠了。

覺得自己哪乙個部位比較弱,可以有針對性地鍛鍊。

下面是無敵的方法哦,按照這個方法必須身體很棒堅持就是勝利。

5樓:禹國光

首先分組做和做到力竭並不矛盾。同乙個動作,你可以選擇做六組每組10個,或者是四組每組15個,也可以第一組做到力竭,休息三分鐘後做第二組同樣到力竭。如何分組就看你的目的了。

大家的目的都是鍛鍊身體,有人想要提公升力量,有人想要增加肌肉體積,有人想要提公升耐力,有人想要提高爆發力。

一般來說,適度反覆的刺激肌肉有助於提公升力量,力竭型有助於提公升耐力。

6樓:Zakk

分組做,六到八組,適應之後每組都做到力竭,每組能超過十二次就負重。

換言之,要反覆力竭才會真的力竭,直到稍微一動彈肌肉就抽搐。

每天100個俯臥撐及仰臥起坐有效嗎,還是隔天做?

香香君03636 一般情況是隔一天一練好。但是如果你的鍛鍊強度不是很大,肌肉負擔不是很重,可以不用休息,特別是腹肌這種小肌群,只要休息24小時即可恢復訓練。所以,如何練還是要看你的訓練強度。 Dominator 每天100個,這個普通練胸基本是夠了。我之前也是很沉迷於每天做俯臥撐,後來堅持了快兩個月...

體型偏弱,鍛鍊強度只有俯臥撐,仰臥起坐和跑步吃蛋白粉或健肌粉能增肌嗎?

機智的元壯兒 增肌跟喝不喝蛋白粉沒什麼關係,增肌的原理是肌肉良性損壞,營養攝入修復都可以達到增肌的作用,你的蛋白質攝入足夠不喝蛋白粉也是一樣的效果 電競真小人 首先明確你的目標,你是單純想強身健體,還是想要一副好身材。如果想強身健體,那什麼運動都行,只要動起來,稍微多吃點蛋白質,就能達到目標。如果想...

做仰臥起坐或者俯臥撐會對長跑有幫助嗎?

久孤健身 怎麼練腹肌,可能我們從小到大做的最多的就是 仰臥起坐 現在我可以告訴你,仰臥起做練腹肌的效率是最低的,也就是說你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才能練出明顯的腹肌來,可能你還沒練出來,你就已經放棄了。1 X形卷腹 收縮腹內外斜肌,交叉聚攏你的左手 右腳 右手 左腳。良好的腹內外斜肌是人魚線的必要條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