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堅持最久的好習慣是什麼?

時間 2021-05-11 11:35:38

1樓:連江小旋風

1.早睡早起。

2.不抽菸少喝酒。

3.不挑食。

4.讀書

5.練字(一天半小時,多了沒意義,不是專業人士)6.任何運動都可以,一天半小時

2樓:飛博斯

早餐的話會每天早上吃雞蛋喝豆漿

每天也會看書並抄寫好的句子

記錄生活讓我知道每天知道在幹什麼

看新聞泡腳,睡覺真的好舒服

跟人聊天

聽英語 (但沒有做到每天都聽 )

3樓:凡心蕩漾

說來也奇怪 ,對我而言, 2023年我堅持最久的好習慣 ,就是早睡早起和每天早起記單詞 。

首先對於早睡早起這件事 ,我覺得他對我的生活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一方面早起給我帶來了很多的時間去提公升自己 ,有時候我實在不想學習時 ,我就讀一本書 ,或者去Ted裡看乙個演講 ,去喜馬拉雅裡聽乙個新聞 ,雖然這些事情看著非常的小 ,但也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們 ,至少有時候我們會多一些理念去思考問題 ,也是會使我們的一天變得比較的精彩 。

然後對於早睡,可能已經成了很多年輕人的一大難題 ,其實我們也希望我們能夠早點入睡 ,我們也知道早睡早起的意義 ,可時間卻總在無端的消耗中悄悄溜走 ,「我再打把遊戲 ,再追追劇,刷刷抖音」,可就是因為這樣等我們反省過來時,時間已經過去了大半,就這樣對我們而言 ,早睡變成了生活中的一大困難,當然只要你下定決心並且意識到熬夜帶來的後果 ,那麼我也相信你也不會選擇去透支你的生命了。

早睡早起 ,說來簡單 ,做來也容易 ,但我真心希望所有的人都去努力把握這樣乙個原則,早睡早起 ,一定是你對生命最大的尊重 。

我還有乙個比較好的習慣,只要下午沒課的時候我就會去足球場看一小時的書 ,但這件事情我並不能堅持 ,所以也不算是養成的好習慣,但只要我想起來有時間我就會去實施這個計畫 ,這個小的習慣也對我生活產生了很大的影響,我之前比較的浮躁 ,總是想的很多, 而落到實際的卻很少 ,但是多讀書一定會改變你,我覺得有句話說的一點都不假 ,「你讀過的書 ,你走過的路,都會體現在你的氣質中」 所以有時間不要總是去了解一些碎片化知識 ,盡量去讀一本書 ,我相信實施了這個計畫 ,你一定會有所改變 。

最後我希望我能堅持運動 ,堅持跑步 ,堅持理財 ,雖然這些事情我也在做 ,但總是會半途而廢 ,2023年即將過去 ,希望我今天的分享能給你一點幫助 ,同時我希望所有人都做好了迎接2023年的準備! 加油加油!

4樓:梧桐潁

堅持,堅持,繼續堅持

這是我曾經在某本不知名的書中看到的,它影響了我的整個高中。

我堅持最久的就是定期的打掃寢室衛生,然後坐在板凳上思考思考自己這段時間忙什麼呢,這真的很重要。想一想自己在過去的一周或者乙個月幹了什麼有意義的事。而打掃衛生是為了提醒自己該反思了。

5樓:天畫寶貝

日常生活中我基本上可以按時作息。早起:可以使一天精力充沛,一日之計在於晨!

有了充足的睡眠,才能使疲勞的大腦得到休息,我基本上沒有疲勞工作過。按時作息有利於健康,有利於充分開動大腦,做好每一件事。按時作息使我受益匪淺,我將會一直堅持下去。

6樓:李夢銀

我堅持最久的好習慣是讀書。讀書好處很多,從小處講讀書可以開闊視野,增長見識,從大處講讀書可以傳承文化,提公升人的精神境界。

7樓:qxq

好習慣有很多,我不覺得堅持好習慣有多驕傲,相反,堅持下來的好習慣讓我身心最舒服。

首先,跑步是最大的收穫。大學時期不開心或鬱悶的時候就去跑步,有時候早上,有時候晚跑,那個時候並不知道拉伸,後期把小腿跑粗了,不過也獲得不少,年級運動會三等獎,工作了單位運動會還是三等獎,一度身體特別好,力氣也比同階段的妹紙大,現在依然擠時間也要堅持下去,偶爾的十分鐘瑜伽都能讓我身心舒暢,幸福啊~

其次,晚上11點之前必睡,這是堅持多年的鐵律。工作之後作息不規律讓腸胃變差,一度因為應酬喝酒之類的,腸胃不舒服,然後乙個月去大醫院四次,大大小小的感冒接踵而來,打著點滴也哭著,身在異鄉可見痛苦。後來減少應酬,加強鍛鍊,早上吃早餐就慢慢好起來了。

再有,抵抗拖延症,今日事今日畢。我是乙個拖延症重症患者,一件事情可以拖幾個月是常有的,大大小小的事情數不勝數,吃了虧才長記性。有一次我因為用定票軟體定票,一直在預定,後期我搶票搶到了也沒管這個,其實也看到了知道後果就是懶,果不其然就搶成功退票扣了我兩百塊。

吃了很多次這種虧,終於下定決心要改一改這臭毛病。現在比較自律,基本能處理的行動力還是比較強,而且對於生活,已經可以提前準備一些工作,讓生活過得更舒心。

還有,堅持學習生活技能。好多是書本上根本不會教的,只有自己去學習,去摸索。

人與人相處的界線感。工作之後才發現這麼多年終究是做錯了,分寸感從來都很重要,以前大大咧咧的,什麼都不在乎,無外乎沒有壓力,練習分寸感真的花了我很多時間,有的事情需要像別人學習,有的事情要學會試錯,沒有所謂的投石問路,一切都在悄悄地發生變化。

學會買買買。只買最好的,不買最貴的。剛開始也真的就是傻傻地以為買貴的肯定就是最好的,其實不然。

買東西要看自己的需要,更重要的是看你想要的結果。我買過一身1800元的秋款套裝,好看時尚也很抓目,也買過一套400元的秋款,質量過關又好看又保暖,每次穿都被誇,秋天的落葉般溫暖。再到顏色搭配,再到各種吃貨,溫暖了腸胃,也感覺到生活的幸福。

現在在學習配飾搭配技巧,希望可以練就一件搭配點亮整體。

學烘培。吃貨的快樂就是做各種好吃的,以前懶的時候,覺得吃遍全世界是最幸福的,後來發現自己做出來的幸福感更強,天生有點小潔癖,又喜歡吃,也怕把腸胃吃壞了。動手做過曲奇餅,烤蛋糕,牛軋糖,雪花酥,像榴蓮酥,蛋撻之類最簡單的那是每週必做,還算是烘培小白,不過以後會越來越優秀的。

現在慢慢學會早起,或者做早餐,或者吃一碗熱騰騰的粉或麵,漸漸發現早起並只是為了吃早餐,而是一日之計在於晨,整個人會神清氣爽,一天都能量滿滿。其實日子越過越覺得孤單,生活越過越覺得艱辛,只不過是生活的本質。看清了生活的本質,還能熱愛生活,這是我最想堅持的。

8樓:小歐知物

當我熬夜失眠後,我會選擇堅持早睡。

當我胃痛胃潰瘍後,我會選擇堅持3餐準時吃飯。

當我被別人欺騙後,我會選擇堅持不貪心。

當我在生病後,我會選擇堅持每天鍛鍊身體。

當我爬樓梯氣喘噓噓,我會選擇堅持做深蹲。

有時候習慣不是確立目標,分小目標來堅持完成就可以的,這個時候你沒有覺悟,有時候人就是這樣子,失去了某些東西的時候才會選擇珍惜。

9樓:貝爾媽媽說育兒

早睡早起

今天是我堅持早起的六百多天,每天早上早起後就進行閱讀,寫作等。所以早睡早起不僅讓我作息規律,還讓我完成高能要事。

但早期的前提是早睡,是在睡眠充足七到七個半小時的條件下去早起的。早起後做什麼直接影響你早起的質量。

所以養成乙個好習慣,慢慢你就會有乙個良性迴圈,越來越好。

10樓:笑口常開

讓我想想哈

哦 ,想起來啦!

做人講誠信,我不輕易承諾什麼,承諾的一定要兌現。

一般喜歡先做後說,就是行勝於言吧!

誠信,對於乙個社會,乙個家庭,乙個人都特別重要。

希望每乙個人都能說到做到,講究誠信。

這樣,整個社會就變成了誠信社會啦!

11樓:胖嬸

活了二十幾年,靠我的意志堅持下來的,只有大一的時候做平板支撐,每天想著21天養成乙個習慣,功夫不負有心人,馬甲線有了,第二十二天就再也沒做過了,現在九九歸一。

12樓:阿拉蕾pisces

①吃早餐

每天7:30-8:00起床,準備早餐

②早晚刷牙

保護牙齒最低的成本就是好好刷牙

③記賬記賬記賬! 從大學開始記賬對自己的經濟實施管理

13樓:老闆來倆饃

良好坐姿和站姿。

高中時班裡有個女生,不管在什麼場合下都能保持很好的坐姿和站姿,有次學校開集體會議,我在她後邊坐,遠遠看著她腰背挺直的坐在那裡,目不轉睛的聽台上人講話,那一刻覺得她好有氣質,好優雅,於是我下意識的調了調自己的坐姿,像她一樣,後來每次只要自己坐姿不端正就會下意識看向她,然後調整自己坐姿。再到後來就養成了坐不端正反而覺得很不舒服

站姿也是受她的影響,記得有次開會,和同班一位女生說了句話,被校領導發現,罰我站國旗台前,我當時心裡想「罰站可以,但絕不能丟面子」,於是我抬頭挺胸在那站了十多分鐘,集會結束後,我們班女生跑過來跟我說「太帥了,都感覺不是在罰站,像是模特在領獎」,哈哈哈,感覺還挺光榮

我真是很感謝我的高中同學,無形中影響我一直堅持這麼好的習慣。善於發現她人的優點,並引以為用,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

14樓:黑蘋果

固定的東西有固定的位置,用完放回原處,永遠不會因為找東西而手忙腳亂。

今天把明天出門所有必要的東西準備好放在包包裡,早晨不會慌亂,也不會因為東西忘帶而耽誤事。

15樓:不懂就看

我堅持最久的好習慣恐怕就是每天都吃三頓飯了,因為每天因為要工作或學習,所以每天三頓飯必少不了,其次就是玩手機,我覺得現在手機已經成了自己與外界最主要的連線方式了,在這裡我們獲取了世界發生的大小新聞,就這些吧

16樓:黑風中飄揚的大蔥

早起,從讀書到現在工作。讀書時候是被迫早起,讀大學的時候早上還有早自習,所以還得早起,讀研時候實習佔了一大半時間,工作特殊,還是要早起,夏天五點就要早起,因為晚一會就熱了,沒法工作了。久而久之就養成習慣了。

現在工作週末也睡不著,早起之後覺得沒有浪費時間,沒有虛度光陰的感覺,可能我是有點自虐傾向吧,起的遲了就有罪惡感。所以基本沒有睡過懶覺。

17樓:楊金玉

曾經堅持了29多年的日記的習慣,在小學三年級開始的,寫到了生孩子前。

有時候看看日記就能想到以往的各種事情和人。有很重要的事,今天回頭看看也就那麼不重要的,有很在乎的物件,回頭看看也沒有價值了。只有生活的技能,閱歷這些可以增長積累的才是最重要的。

18樓:沫裡畫著顆心

目前的話......應該是寫日記吧,從我換了新手機開始就一直在寫,到現在也快一年了。其實開始是最難堅持下去的,但那時剛好趕上疫情,天天閒在家裡也不用去上學了,也有時間來寫,後來也就慢慢養成了習慣,哪天沒有寫睡覺都會想著。

一切習慣都可以用自己的意志去改變,而且科學的依據是,真正形成乙個習慣只要21天。

堅持1-7天,你還不適應不自然,每次都要刻意去做才行;

堅持7-21天,你還需要刻意去做,但已經感覺習慣了自然了;

堅持22-90天,你不經意的就會去做,每次都很自然,不做反而不習慣了。

所以養成乙個好的習慣也只需要21天罷了。

不想讓自己懶惰,堅持21天早起床,以後想多睡都會不習慣;計畫每天睡前一小時看書,堅持21天,哪天不看你可能會自責!當然不好的習慣堅持21天後也會形成,習慣每晚睡前吃零食,一天不吃會餓的睡不著;習慣於不停地換戀人,就再不會習慣於安定;習慣於對感情淺嘗輒止,就永遠不會懂真愛的滋味。

希望在生活、工作、感情中,都用21天去養成好的習慣,改掉不好的習慣,讓自己的人生更精彩。這是科學研究的成果,不是我隨便說出來的。

堅持最久的習慣是什麼呢?

貓這兒 攢錢 設定了讓支付寶每週從工資卡轉到餘額寶100塊,這部分作為強制儲蓄。其實從大學時候就買P2P,但是去年那波爆雷簡直給我嚇壞了,當時某個平台還有兩萬多沒到期,基本每隔兩天就看一下,還好一直到取出來都沒問題。於是現在已經基本不理財了 此處求推薦理財方法,小白想做伸手黨 捂臉 目前每個月的開銷...

你堅持最久的美白的小習慣是什麼?

櫻桃肉肉丸 你有這個些小習慣嘛 真的有效果啊!變白小習慣 1.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不要熬夜 2.洗臉用溫水,尤其是敏感肌 3.防曬是變白的第一步,出門就要塗防曬霜 4.用熱毛巾敷眼睛既解疲勞又能減輕黑眼圈 5.改掉經常摸臉的壞習慣很多細菌 6.多運動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 7.出門常備遮陽傘 8.睡前喝點牛...

你堅持最久的養膚的小習慣是什麼?

士多啤梨歐尼醬 1 堅持晚上十一點前睡覺!2 堅持做手膜腳膜!3 多吃綠色蔬菜少吃白色精製公尺麵!4 堅持使用按摩儀!5 經常做吸腹動作,吃完飯半個小時候順時針按摩肚臍周圍!6 多吃蔬菜水果!7 帶妝時間不要太長,最好在8小時以內!8 嘗試不同風格的妝容!9 做好防曬! 靜靜吖 1 堅持晚上十一點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