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可以通過飲食來緩解嗎?

時間 2021-05-05 19:18:30

1樓:愛上棉花糖

不知道,我也是痛經,每次來的時候肚子痛的都沒法走路那種,我一直在吃止痛片,吃那種日本進口的藥,聽說吃那種的藥對身體沒有傷害,效果還是不錯的,藥店朋友說平時喝點兒益母草顆粒也行的,但是我沒有喝過,因為本人很懶天天喝覺得麻煩

2樓:

可以的,吃藥。

開玩笑了。

要看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痛經,要先去醫院排除器質性疾病,再通過食療來緩解。

現在說一下已經排除器質性病變的痛經需要哪些方法可以來緩解。

如果你是來月經前或者是剛來月經的一二天疼的話要考慮是淤堵多一些。

1.受涼加重得溫則減,可以早晨喝生薑紅糖水來緩解。

2.經前期綜合症容易情緒不好,情緒抑鬱則痛經加重,可以多喝玫瑰花茶。

3.經量多,顏色紅,來的時候熱,平時也沒有特別怕冷,而是怕熱。容易白帶色黃或者是臉上長痤瘡。可以每天吃薏苡仁和蓮子。

4.月經顏色深,血塊兒多,血塊兒排出的時候痛經減。可以每天吃3克三七粉。

食療不如藥物,發揮作用會慢一點。一般堅持2~3個月會看到效果。

3樓:夢-4286

1、核桃粥

當女性出現痛經這種表現後,此時可以通過合理的飲食進行調節,如果出現了痛經明顯的表現,此時可以進食一些核桃粥。核桃和糙公尺一同煮粥後進食,可以有效補充裡面的營養物質,攝入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微量元素等,同樣可以達到緩解痛經的作用,而且本身核桃粥對身體健康具有促進作用,其性質溫和,可以緩解宮寒帶來的痛經表現,因此發現痛經嚴重後,此時可以適當進食一些核桃粥幫助改善。

2、黑豆紅棗湯

部分人氣血虛弱,因此容易在月經期間出現痛經的表現。如果此時痛經明顯,可以用黑豆、紅棗等一同煮湯,進食黑豆紅棗湯對氣血虛弱的改善有利,主要是紅棗中含有人體需要的鐵元素,可以緩解貧血表現,而黑豆富含蛋白質,同樣對身體健康有益,因此出現痛經表現後此時可以進食黑豆紅棗湯進行調理。

3、當歸紅糖水

發現自己總有痛經的表現時,應該通過合理的方式來改善,緩解區域性的疼痛症狀。建議經常痛經的女性可以用當歸和紅糖煮水後飲用,當歸紅糖水往往具有調節痛經的作用,因為本身當歸具有溫補身體,補血養血的功效,對於身體虛弱、宮寒等引發的痛經均有一定的改善效果。因此適合痛經的女性適當飲用,可以改善區域性的疼痛症狀。

4樓:公尺飯

可以!平時就不吃冷的,喝山楂水,月經調理可以看中醫,中藥真的挺管用,就是很苦。另外還要注意保暖不受寒,雨天最好別出門,別淋雨

5樓:下山化緣

可以,只是見效週期比較長

我之前第一次來姨媽的時候是不疼的,那時候還小,不太懂事兒,總是喜歡吃涼的,尤其是夏天,我們那時候還沒有自來水,但是每家裡面都有乙個壓井,那時候天天瘋玩,渴了就壓點水喝,經常拿啤酒瓶子去換雪糕,那時候我家大人還總是跟我說不要喝涼水,不要吃雪糕,不要穿短褲啥的,但是我那時候來也沒什麼感覺,就覺得是她們太封建了,我也喝涼水了,也洗澡了,不一樣沒什麼感覺麼?就這樣一直作都了上高中

到高二的時候那天正好是體育課,我肚子疼的都站不起來,去醫務室打了一針才算是緩了過來,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痛經的,那時候才明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是真的,高二的時候其實痛的不算太厲害,抗一抗還能抗的過去,直到上了高三,.可能是壓力太大了,熬夜熬的特別厲害,作息不規律,有時候兩個月都不來,來一次就要我半條命,我剛開始跟我媽說疼的時候,我媽就讓我忍,後來看我實在是疼的厲害,就給我吃布洛芬,但是自從到了高三,布洛芬已經對我沒有什麼用了,就去醫院,給我開那什麼大豆異黃酮,吃了還是沒啥大的用,還是不來,來了也還是疼的要命

後來畢業了後,在家喝了兩個月的中藥,媽呀,那是真的苦,苦的不要不要的,那倆月姨媽來的是挺正常的,就是不能停,一停就不來,要不就疼的站不起來

後來上了大學,實在不想喝這苦不拉幾的藥了,就開始了食療,因為我之前去看醫生的時候,他說我是宮寒導致的,讓我不要吃涼的,多吃些熱的,我就想著那我多吃些熱性食物,那是不是就不用喝藥了

然後就上網查那些食物,然後就再外面租了個小單間,天天下課自己煮,我那時候是煮的艾葉公尺粥黑豆核桃粥,生薑紅棗粥,五紅湯,9養膏zi,紅棗山藥粥,桂圓紅豆大棗粥,天天就是吃這些粥啊膏啊湯啊,吃了有半年多,痛經才慢慢的好了,下半學期搬回宿舍住了,然後她們被我帶的也天天喝這些粥啊膏啊湯啊的,現在來姨媽我們都還能蹦蹦跳跳的去逛街,哈哈

6樓:buling buling冰

可以,強推經期前喝三次羊肉湯。我老公不喜歡吃羊肉,所以我都是買羊肉粉吃,把湯喝完的那種。經期最多吃三次羊肉粉,那次是痛經最厲害的一次。

然後堅持聯絡三個月都吃,之後例假都比較準時。而且第三個月的時候,例假來了跟平時一樣,一點不適感都沒有。而且我堅持期間恰逢冬天,平時手腳冰冷的我,體感溫度提公升了蠻多,沒那麼冷了,而且我會不時燉黃芪雞湯雞湯來喝。

7樓:足玉之美

痛經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具體如下,痛經婦女可以適當吃活血、營養豐富、溫熱、健脾養血的食物,如普通姜、棗紅糖水、黑豆蛋酒湯、山楂向日葵紅糖湯、玫瑰花茶、紅花酒等。適當飲用黃酒和紅酒,可以驅寒、保暖、開竅,並使用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豆子、穀類胚胎等,可以增加蔬菜的攝入量。攝入蔬菜和水果可以減少盆腔充血,緩解痛經。

也可以用一些能緩解痛經的藥材泡腳,建議選擇一些具有溫經散寒、活血化瘀的中藥,比如淮山,茯苓,茱萸,益母草,烏藥,紅花、艾葉、生薑等,這些藥物都具有緩解痛經的效果。

8樓:小興

可以啊,我之前就是痛經,因為痛經還坐過急救車,當時真的想把子宮給切了,為什麼要做個女生?!

剛開始的時候都是靠止疼藥救命的,也去檢查過幾次,結果顯示一切正常,然後去看中醫,抓了點藥,讓回去慢慢調理

抓的這個中藥真的是超級超級苦,沒辦法,為了不通只能捏著鼻子喝了,喝了有乙個月吧好像,再來時雖然還是有點疼,但是在我能忍受的範圍之內,多多少少還是有點用的

後來我參加工作之後,有個姐姐告訴我用紅棗生薑紅糖熬水喝,說是可以調理痛經,斷斷續續的熬了有半個月,因為不痛的時候上班挺累的,回去就忘了熬,但是喝完這個湯水,身上很暖和是真的,(忘了之前在哪兒看過一篇文章說是手腳冰涼還痛經的姑娘大部分都是子宮寒冷造成的,只要子宮不寒,一般情況是不會痛經的)不知道是不是斷斷續續喝的原因,來大姨媽的時候還是疼,只是比之前稍微好了那麼一點點

再後來逛其它帖子的時候,看見乙個呼聲很高的暖宮膏九養益子膏,說是可以調理痛經,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態度也跟著入了,喝完小肚子那確實很暖,比我熬紅糖薑水要方便,喝了有將近兩個月,來大姨媽的時候就有一點點疼了

對了,我平時早上都是喝那個艾葉公尺粥的,這個粥是驅寒的,做法也簡單

9樓:初夏

在經期的話通過飲食改善不是很明顯,可以多喝熱水或者紅糖水,來暖宮,建議經期結束後注意飲食緩解下次經期疼痛,因為一般痛經是因為體寒導致,平常少喝冷飲,吃涼的東西,注意保暖,晚上的可以堅持泡腳,祛除寒氣

10樓:平常心

應該可以。導致痛經的原因不外乎有寒、溼、瘀、氣滯這幾個主要因素。那麼就可以利用某些食物的特性來對治這些因素。

象紅糖,薑茶,桂圓,紅棗,枸杞,花椒,茯苓陳皮,佛手,玫瑰花等一些溫熱及化溼理氣性質的食物是可以對治這幾個致痛因素的。當然要合理搭配才能發揮功效。

11樓:monstar吖

確實是可以的,但是這個過程比較漫長,需要堅持下去。

在痛經的時候可以吃一些比較熱一些的食物,因為身體暖起來是可能幫助緩解痛經的,具體吃什麼就要根據自己的口味了,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吃巧克力哦。

記住一定不要吃哪些特別冷的食物、生的食物,包括水果都不要吃。

如果痛經嚴重的話可以試試姨媽笑了,這個起效時間非常快,而且效果也非常好,我每次貼完二十分鐘就不疼了。

持續用幾個月還可以治好姨媽痛哦。

12樓:暹羅薩菲娜

可以吃榴蓮,經前吃多點榴蓮,痛經能大幅度緩解,甚至不痛,我就是這樣的,前一兩天吃乙個榴蓮,來的時候不痛,是真的不痛,曾經痛到休克的人吃了榴蓮感覺像吃了止痛藥一樣

還有喝紅糖薑水,最好自己煮的老薑多多那種,辣的不行那種,量會多一點,疼痛能緩解一些,買的薑茶我自己喝來感覺沒什麼用

13樓:朵拉

可以。痛經排除身體疾病和原發性,可以採用飲食溫補身體。一般痛經跟體內受寒氣滯血瘀有關係。

平時可以多喝點姜棗茶,驅寒活血,少吃生冷的食物。尤其女孩子,體質偏陰。應該好好養陽,這樣可以緩解因為飲食習慣導致的痛經情況。

14樓:逍遙

效果不是特別大,如果在經前去採用食療方法去改善的話,會有效果的,但經期時,效果就不太理想了。建議用艾條懸灸關元穴,或者在小腹上放熱的東西,例如。暖寶寶,熱水袋之類的。

對痛經會有改善。

15樓:

最直接的應該是少吃冰涼的東西吧,尤其是月經來之前,不過如果是內分泌的問題引起的痛經,可以找個中醫大夫調理調理身體,會比較好。

如何通過健身緩解痛經?

長髮與馬甲線更配 通過這一篇短文,你將獲得以下內容 1 經期健身的好處 1 女性月經期間適合進行的運動專案 2 女性月經期間運動的注意事項 在月經期間進行健身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但前提是合理的安排健身。適當的運動可以減輕經期腹部的疼痛,同時有利於我們的新陳代謝,促進我們體內毒素的排出,同時還有利於促...

痛經可以怎麼緩解?

享受人生 祖國醫學認為小腹是任督二脈的起源,女子大多本體就是屬於陰寒體質,居住環境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不正確會導致寒性加重。來月經時氣血兩虛症狀更加明顯,就會表現為小腹痛。有一種宮寒痛經黑膏藥調理效果很好 空空如也 沒有緩解辦法,挨過去 作為乙個曾經痛到上吐下瀉,打點滴,吃止痛藥都沒用的,痛到暈了,又被...

哪些方法可以立馬緩解痛經?

身價百倍 之前吃止痛藥有效,後來慢慢也沒用了,吃了還疼,於是又開始四處尋找好辦法。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被我找到了乙個神器,姨媽笑了。我當時也是抱著試一試的態度買的,看它這個用法奇特,貼在腿上穴位上,就想著試試,萬一有用呢,但是也沒抱太大希望,畢竟失望過那麼多次。我記得第一次貼了7片,在客服指導下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