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一定要男主外女主內?你認同嗎?

時間 2021-05-05 19:18:30

1樓:逸曦閣

我是男生,不認同,也不認同很多答主說的「對男人有利,對女人有害」的觀點,我覺得男主外女主內對男女都有害。

對女性的害處很多人都說過了,我也沒必要重複。

對男性的害處:

增加了賺錢養家的壓力,工作上哪怕被拼命壓榨也不敢輕易跳槽離職。

增加了人生的風險性。一人失業,全家餓死。兩個人都出去工作,風險就降低很多。

「人無法理解自己沒有經歷過的東西」是一條恆定不變的準則。這跟人品無關,再好的人也無法理解自己沒經歷過的東西。所以男主外女主內,最後往往會互相不理解對方的難處苦處,引發矛盾爭吵。

我主張的是男女都要各自主一部分外,也同時主一部分內。不需要嚴格平分,但也都不能撒手不管。

2樓:板藍根

我有兩個大學女同學,在剛畢業的時候就選擇嫁了人,乙個是婆家有錢,老公工作穩定,乙個人老公自己能賺錢,十幾年前的時候,年薪就六七十萬,現在有百萬了。

3樓:等待

現在底層996 007 你和我談男主外女主內除非不養狗熊

對於提問者

不願意主內就換個願意一起上班的

這年頭沒有乙個人過不下去的日子

4樓:

我就是沒什麼上進心,只想有份安穩工作,福利好,不出差不加班,穩定時間到家做飯的男士。恰好妻子在工作上有點野心,也愛學習,加班多,偶爾出差。

所以我非常期待她主外我主內的婚姻模式。只不過目前來看她收入依舊沒有我高。但我還是得主內,畢竟只有我能回家做飯,家務能力也比她強。她現在還談不上主外,只能看未來造化。

我並不覺得顧家是犧牲。我多做點家務,管老婆安心工作。她賺的多,也相當於是我倆賺的多。同時也能讓我這個沒什麼事業野心的人繼續安穩。

至於一般男性為什麼不願意主內。有幾個原因,一是自己沒能力或者不願意主內;二是愛人沒能力主外;三是錢都上交老婆,只能女主內;四是社會對於男性的要求。

5樓:慕容楓靈

除非他工資夠高或者家境夠好,不然養不起家的時候又會抱怨你掙錢少還只會亂花。

我本身並沒有那麼介意內外分工,我比較在意的是這種分工模式下,一旦男方變心女方會面臨巨大損失的風險。

如果女方工資低,本身家境又不行,未來真的想離婚都不敢離,因為養不起自己養不起孩子,沒有離婚的底氣。

很抱歉你們還沒結婚我就這麼說,絕對沒有針對你們的意思。確實很多女性因為這種分工吃了很多虧,這種家庭分工確實有這種潛在隱患,對女性不太友好。

眾所周知,女性做家務、做飯、生孩子、養孩子都不算工資的,所以注意力都放在家庭的女性工資收入常常不高。同時,家裡有女性打理的男性可以集中精力發展事業。不出問題時候就是標配的幸福家庭,出了問題妥妥女方吃虧,收入低也會成為男方居高臨下指責女方的利器。

愛情可以琴棋書畫詩酒花,婚姻通常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如果本身家境夠好不缺錢,就是兩個人都找輕鬆的工作也沒什麼的。如果本身家境沒那麼好,婚前是個不食人間煙火小仙女,婚後就會被現實的生活磨成掉進錢眼的市儈的俗人。

任何情況下,不要放棄工作,不管做什麼工作,確保這份工作的收入可以維持你的正常生活。

6樓:地球在轉123

我覺得最好的狀態就是。你掙錢同時顧家,他掙錢,同時顧家,不能說家務平均分配吧,總之誰有空誰做唄。

但千萬不能做家庭主婦就對了

7樓:星雲

1沒有酬勞卻分外辛苦的勞動誰也不願意幹,他不想幹自然希望你去幹

2我們現在基本上還是乙個男尊女卑的社會,他希望你能幹,但他不希望你比他還能幹,或者薪水比他還高。這對他來說並不是長臉而是沒保持住男性強者雄風丟了臉

3男權社會的公序良俗就是男主外女主內,你如果表現的太強正是破壞了這個公序良俗。

4男權社會的性別等級規定男性是主導,女性為僕從。男性為君女性為臣,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乙個(或者N個)女人,是美談,反過來就美不起來了

5在當下,大環境中,還是讚美女性的犧牲的,尤其是為了家庭為了孩子,這是自古以來的正能量。你若反其道行之,多少會令人側目。也會遇到更多的阻力和刁難

這些是現實

最後想要說的是

儘管大環境對做事業的女性如此不友好,只要你決定了要為事業拼搏,那就別把這些明的暗的以各種堂皇名義出現的阻礙放在心上,努力去做你覺得該做的事情就好。

你的人生只有你自己才能負責,那些打著為你好的嘰嘰歪歪,並不能為你的前途鋪平一步道路,承擔一片落葉的重量。

既然如此,何必在意他們的說法呢。仔細考慮謹慎決斷,把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裡。你想做事業就去做,同理你想做賢妻良母也可以放手去做。只要是你心甘情願就好

8樓:

不認同。

結婚後不認同,結婚前更不認同…

如果是婚後因為因為一系列的問題導致失業等問題,那是另一回事。這不是主動選擇的。

但是主動放棄工作?

我不會去主動選擇生活的hard模式的。

隨便舉個栗子,

假設我是白領,我一年30萬,我為什麼不能找乙個同樣一年 30萬的。這不香嗎?

假設我是做生意創業的,那我為什麼不找乙個能陪自己一起奮鬥的?

我為什麼要在家裡養個太上皇?

我憑什麼要找乙個年收入為0的讓自己過hard模式?憑你會帶孩子?憑你會做家務?

不用啊…我也會做…如果你工作辛苦的話我甚至可以多做點。

憑你長的漂亮?

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會見到漂亮女性連路都走不動了的。至少就我個人而言,我欣賞漂亮的女孩子,但是我欣賞不動只有漂亮的女孩子。

我腦袋裡又沒大海的聲音…

需要保姆我會請。但是我不會睡保姆…

而且萬一有天我遇到了失業,或者收入驟減的情況怎麼辦?一起上街討飯嗎?

有人可能會跟我談感情的問題。

嗯,我其實不是無情,而是我一開始就不會選擇和後者培養感情…

另外,女性放棄工作回歸家庭,什麼都靠男人養著。會面臨什麼心裡真沒點數?其他回覆都說的明明白白,我就不再說了。

9樓:Somebody

不認同千萬別主內

你一旦放棄工作

讓出第一步

你沒了工資

你就得依附他

到時候你連話語權都沒有

他仗著自己有錢說養你讓你順從他

錢就是話語權的資本

你要是主內

當他出軌怎樣怎樣

你離婚了連工作都不好找

到時候你拖著乙個小孩辛苦生存

主內就是將自己下半輩子的命運交給了他人

你這就相當於在賭

要是這個男人有責任心有人品還好

要是是乙個道貌岸然的人那就不得了了

PS:在家有工作不叫主內也不叫家庭主婦

10樓:沒誰知道你在哪兒

別主內跟男人一樣,職場打拼

像大部分人做的那樣,獲得社會價值,成就感,自身參與感。

依靠自己才能更安身立命。才能擁有更多話語權,才能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你想做那個以後伸手問老公要錢還可能被擺臉色的女性麼?做那個稍微花朵了點錢,就被埋怨指責花錢大手大腳敗家的女人麼?

錢還是自己賺的花的硬氣。

何況離婚率那麼高,婚姻法也保護私有財產,孩子撫養權也是看誰更有財產更有能力。所以你也同樣需要職場更積極的奮鬥。

11樓:風無心

這樣做的女生通常都不會後悔。除非男人賺了很多錢能保證你的生活,而且他把錢交給你管理。婚姻不是幸福的終點,只是另外一種生活。

要維持兩個人的平衡,你要有離開的能力才能保證你婚姻的質量。所以你要盡可能保證你的職業。實在沒辦法,你可以先為孩子犧牲一部分時間。

但必須贏得男人的體諒和保證。

12樓:愛穿黑衣的汪

這沒有定數啊,主要還是看個人的想法吧。

其實你用到了「犧牲」這個詞,就證明你作為乙個女人,更注重追求個人價值而非家庭價值,那你如果真的這麼做的,內心的不平和委屈,大概率會將你吞噬,你自己不會幸福,你的家庭也不會感受到幸福。

而對另外一種女人而言,她們不認為回歸家庭是「犧牲」,反而是一種幸福,會內心特別安穩、富足地為丈夫和孩子準備每一頓豐盛的餐食、整潔的家居環境、周全的出遊計畫,那就是她們的價值所在,非常的幸福,非常的有滿足感。她們的老公也不會因此而覺得「你掙錢少,所以你對家庭沒有貢獻」,反而會因為受到了她們的滋養,而更有幹勁,更疼愛老婆孩子。

所以,事情怎麼做,就看你內心的價值觀是怎樣的。

13樓:迷路小書童

不認同2個人都付出就好,如果在事業單位,那麼有更多時間照顧家庭如果在私企,那麼時間肯定少很多

家庭是兩個人經營,誰有時間誰照顧的多一些

沒有必要非得乙個人,雙方各自心裡有準備就行了

當今社會,男方一定要給彩禮嗎?

賣燈的 如果是真愛,女方到最後也可能會妥協可以不要彩禮的。就是看你們一起怎麼去面對這個問題。先說父母,女方父母憑什麼不要彩禮?愛情不能當飯吃,可能父母過來人也有自己的考慮,不是賣女兒,而是讓男方覺得我女兒是他好不容易娶回去的,會更懂得珍惜些,不然為什麼會有越容易的到的東西越不容易珍惜這一說法,再或者...

如何看待當今社會一些重女輕男現象?

optimism 雖然不知道你說的具體是什麼事情,但我個人覺得現在整體還是重男輕女的現象重。你說的很對都說男的要讓女的大概是一些類似 你看女生多柔弱,你要多讓讓人家 這樣的吧 我猜的 如果是這類事情,那其實這種事情也不是現在才出現的,只是大眾對女性的刻板印象,覺得女性比較柔弱 不過其實不一定,女性也...

你可以接受一定程度上的「女主外男主內」嗎?

我現在已經發現我不喜歡做家務的事兒了,雖然我必須去洗衣服,掃地這些,躲不過,但做起來就是很痛苦,所以我接受男主內,女主外,我去了幾次男盆友家,發現他收拾屋子,做飯啥的挺不錯,而且我要幫忙的時候,他說放著我來吧,哈哈哈,我只是客氣一下。成了。過幾年如果倆人還這樣不錯的話。就結了婚叭。我並不是很堅強。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