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真的生完孩子痛經就會好轉麼?

時間 2021-05-05 19:18:30

1樓:Xiao Chen

根據本人的經驗,我不痛經是從長胖開始的。

還沒有生育就長胖了7公斤,體脂率一上去就不疼了,後來生了孩子,前後的差別感覺不明顯。現在仍舊感覺腰膝痠軟,除此之外沒有症狀了。

2樓:三分風月

直白的講,只有子宮位置異常引起的痛經才可能生孩子後有好轉,剩下的說這話的大概只是為了勸你生孩子吧?

痛經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除了小部分由盆腔器質性疾病引起的繼發性痛經外,我們常遇到和提及到的大部分痛經是原發性痛經。原發性痛經主要是因經期子宮內膜的前列腺素、縮宮素、加壓素等物質含量增高,導致子宮平滑肌收縮,壓迫子宮內血管,造成子宮短暫的供血不足,如劇烈收縮則會導致嚴重缺血,由此就引發了疼痛。通常使用布洛芬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緩解。

3樓:露卡菲婭

回答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了解痛經的分類。痛經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痛經是指從第一次來月經開始就有的經期腹痛的症狀。

一般來說,如果是原發性的痛經,生完孩子後真有可能會不痛了。因為年輕的女孩排卵功能尚未穩定,或者宮頸口小,月經引流不通暢而引起痛經,到了正常分娩的年齡了,女性內分泌功能有所改善,排卵變得規律;而且,隨著年齡的增大,子宮發育日趨成熟,經血和剝脫的子宮內膜容易排出,所以就會有部分女性在生完孩子後,痛經症狀逐漸消失。

繼發性痛經一般是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多數是由於疾病造成的,最常見的是子宮內膜異位症,還有盆腔炎等。所以如果有些女性是繼發性痛經,就沒那麼好運了,由於是疾病引起的,所以通過分娩是無法「治」好的。

所以,並不是所有的痛經都會隨著生育而得到改善,要看具體是何種原因引起的痛經。甚至有些女性發現生育前是不會痛經的,但生完孩子後,反而會痛經了,這也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需要及時就醫。

為何生完孩子就不痛經了?

已重置 生孩子的過程確實可以幫助部分寶媽擴張子宮頸管,從而緩解痛經的情況,所以很多人就會預設為結了婚生完孩子就不會再痛經了。但這種情況是有機率的,而且痛經也分不同的型別。90 以上都是由調皮的前列腺素導致的原發性痛經,更難搞的繼發性痛經則可能是由子宮內膜異位症 腺肌症 生殖道畸形等器質性病變導致的。...

生完寶寶之後,痛經真的會消除嗎

玥玥子 emmmm這個我還不知道,但是我媽給我說過這個話 那應該就是真的。痛經是會遺傳的。我說說我的看法吧,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痛經也是,不建議喝布洛芬,建議去看看中醫,好好調理一下。1.平時堅持吃紅棗桂圓啥的,紅糖水也可以偶爾喝喝 2.別吃冰淇淋,別喝冷飲,痛經女孩兒傷不起,試想一下,你的身體就...

生完孩子真的會變笨嗎?

雙生兒 mum 我覺得不是傳統意義說的智商下降,而是做了媽媽之後,原來的生活會有好多變化,生活需要操心的事情也變多,久而久之對一些可能不太重要的事情的記憶力就會下降! Hedy 如果不生一次娃,我真的以為一孕傻三年僅僅是個笑話說說而已。娃現在快兩歲了,我非常肯定的是我真的變笨了,或者更準確說是變遲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