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一小時健身可行嗎,時間只有一小時的話?

時間 2021-05-05 18:55:50

1樓:草原大美麗cc

可能你練習的時間短,又或許你練習的次序不對,也有可能你沒操控好飲食。練習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飲食的操控,以魚和雞肉為主,多吃蔬菜和生果。

先有氧運動,後無氧練習。持之以恆。主張最好沒吃飯前去練由於能夠在耗費完能量的一起回家能進行完全的彌補主張練習前最好吃點東西體內最好留有四成食物攝入量主張以燕麥兩個純蛋清一根香蕉混合調配晚上十點後就別去練了那時要做的工作就是讓今天練習的部位得到充沛歇息

2樓:飛過千山

這個沒有詳細的資料的這個得看你現在的體重如果能堅持不在於跑多少而可能體重不減但身領會健壯許多減少贅肉的可能你訓練的時間短,又或許你訓練的順序不對,也有可能你沒操控好飲食。訓練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飲食的操控,以魚和雞肉為主,多吃蔬菜和生果。

先有氧運動,後無氧訓練。堅持不懈。

3樓:范逸超

可以,騎行十分鐘當熱身,到地兒再動彈一下做會兒靜態拉伸十來分鐘,然後輕重量熱身就可以開始訓練了。

高階訓練水平(要打比賽的、專業運動員之類的)之下基本乙個小時都是完全足夠了的,,不管你是以減脂為主還是提公升運動能力(力量、耐力、敏捷、柔韌)為主,都夠用。

新手重訓超過乙個鐘頭的大多數都是訓練計畫不合理、組間休息太長、划水聊天、瞎折騰亂加有氧…

乙個小時是肯定夠用,前提是你熟練掌握技術動作、熟悉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合理規劃,規劃的話四天一迴圈或者三天一迴圈都行。

時間完全足夠你達成目標。

有個小問題就是人家九點關門,你七點半下班,下班耽擱一會兒或者路上耽擱一會兒你的時間就太緊了,熱身和拉伸加起來小二十分鐘你省不下來的,時間不充裕的時候你對動作的取捨和強度的把握就需要斟酌了。

我的建議是所有槓鈴動作不打折,如平板/上斜/下斜槓鈴臥推,槓鈴划船、硬拉,槓鈴上舉、槓鈴提拉,槓鈴彎舉、窄距槓鈴臥推、槓鈴臂屈伸,槓鈴深蹲,槓鈴弓步蹲(這個動作可以用啞鈴)時間不夠用不取消槓鈴動作。

自重動作不打折主要是引體向上(寬距、中距)、臂屈撐。

槓鈴+自重動作用去的時間一般就是40分鐘內,熟練度高/心肺好的30分鐘內就做完了,也就是正式訓練組你能在保證基本訓練量的情況下縮減到四十分鐘內。

時間不夠用必須要捨棄/減量的時候,捨棄/減少啞鈴/器械動作,優先保證所有槓鈴動作能保質保量完成,槓鈴動作是大基礎,百分制來算就是至少保證你60分及格的動作,啞鈴和器械是補你剩下的分數的。

如果你是新手上訓,槓鈴動作全熟練掌握保質保量完成就可以有成績了,不要花太多時間做太多動作,基礎訓練動作做好了就行。

4樓:kygo

理論上是每天練乙個小時,但是實際上你真正練起來就不止這點時間了,來回健身房的路程更衣室換衣服,練完洗澡,我基本是兩個小時起步,有時候還要做有氧的話時間就更長了,經常四點半出發到晚上七點多才回家。

5樓:閆文凱

適合,辦吧,我每天基本也是七點半出發,到了後跑步機熱身十分鐘,然後小重量專項熱身兩組,然後開始加重量,練到九點就差不多了,辦卡練吧,當你開始練你就體會到了——幹啥事還是去專業的地方好

6樓:孟君君1208

可以考慮在家買個跑步機,乙個小時時間有些短,晚上可以去周邊操場、綠道跑兩圈,下雨下雪就在家跑跑,早上提前乙個小時起床,在家跑乙個小時的跑步機。

個人覺得比去健身房有效。

7樓:張夏

這個其實是可行的,建議是快下班前的半個小時,用牛奶沖泡點穀物類的小吃點一下肚子,然後下班以後,健身乙個小時就真的挺棒的啦

8樓:狄仁傑

完全可以的,很多人去健身房,其實你也可以就在家鍛鍊,做俯臥撐,鍛鍊最難的是堅持長久和保持強度,如果可以做到,那麼我認為是可行的

9樓:

時間上是可行的,不過最大的問題似乎是:能不能堅持?

真正在健身房的話,增肌練半小時夠了,就是減脂也不推薦超過1小時。再久可能就有害了。畢竟你又不是立志成為專業運動員,而且每天花時間太多影響到生活會很難長久……練的時候注意效率,集中精力,不要玩手機。

10樓:

可行的,五公里慢跑半個小時就可以搞定,十分鐘拉伸,二十分鐘步行回家,最少四十分鐘最多九十分鐘,不好的地方就是會對第二天精力有影響,會疲倦,健身多長時間都會

11樓:小小小默默默

作為養生這方面來說的話

晚上健身是錯誤的

因為講究陰陽兩氣

晚上陽氣下降陰氣上公升

健身會使你體內陽氣生髮

陰陽相抗長期下去會導致你生理上有多變化

比如失眠多夢白天無精打采等

每天健身最佳時間建議在早上起床後十分鐘之後先喝兩杯蜂蜜水讓你體內新陳代謝血液迴圈流通起來

然後再花半小時進行有氧訓練或者增肌鍛鍊

此時會事半功倍堅持兩個月你的身體會有不一樣的變化

12樓:塗塗

時間肯定足夠了,但是具體計畫要看訓練目的是什麼。說一些我自己的做法!去年春節後是148乙個月減到136,今年跟腱斷裂後春節肥到158現在145。

每天訓練時間就在一小時左右,之前健身卡到期目前在家裡練。半個小時無氧,訓練有八分鐘腹肌,十二分鐘胸肌,深蹲,啞鈴訓練等,基本知道自己適合練什麼,需要練什麼。然後半個小時有氧,基本是樓下跑步。

效果很好,下個月新辦的健身房開張了,目標4月底到135,沒什麼壓力。

13樓:吃行合一

我最近改變了健身策略,每天的實際鍛鍊時間也就半個小時,但是進展神速啊!

用5*5,或者4*4,或者3*3.每次只做乙個動作,最多兩個。只做5個動作:

硬拉,深蹲,推舉,臥推,引體向上。你會發現,效果驚人!

不但力量上去了,體脂率也降低了。比起用健美方法,這裡練練,那裡練練,動作挺花,意義不大。

力量舉萬歲!鄙視健美的!

14樓:glashutte

完全沒問題,只要安排好訓練方法和部位輪換,你可以從乙個胖子變成乙個身材很好的人,因為我就是這麼過來的。

你可以周一胸,肩,三頭肌

周二二頭肌,腰,背

週三腹肌

周四腿部,深蹲,硬拉

周五做做HIIT

每天睡前做一百個不負重深蹲或者俯臥撐或者捲腹,這些都花不了太久,睡前十分鐘,二十分鐘。

15樓:雪人君也會冷

我就晚上7點半下班,健身1個半小時,9點到家。健身前還是要吃晚飯,不然沒勁。回到家喝粉。但是週末要拿出乙個下午好好練練,平時下班後已經很累了,沒週末狀態好。

8個月了,體重116到138,效果還可以。

16樓:

按照題主所說完全可以。

但健身房9點下班,往往8點半就開始廣播說即將關門離場。如果題主可以忍受健身房員工的白眼,完全可以好好鍛鍊,當然鍛鍊是給自己練的,你辦了卡完全可以9點離場。

下面進入正題。

路上自行車10分鐘可以當作熱身。

換衣服 5min.

拉伸活動關節以及啟用核心 10分鐘。

完全自己練,不去玩手機,聊天,看妹子。

胸背肩腿二頭三頭,6個部位乙個部位一天。週末可以好好休息一天。

無氧40分鐘完成,6~7個動作,安排好訓練每個動作3~4組,每組8~12rm(增肌)或者15~20rm(塑形)。自己安排好組間歇時間完全可以。如果練腿日可以少安排1~2個動作。

之後有氧心肺15分鐘,拉伸還衣服5~10分鐘。

總耗時:5+10+40+15+10 =1小時20分鐘。

有氧訓練可以根據時間酌情減少。

初級訓練者可以把二三頭合併一天,單獨那一天做個45分鐘以上的有氧。

不過,三分練七分吃。一定把握好飲食。

17樓:呵呵噠

乙個小時真的足夠了。

在健身房合理的重量,合理的組間休息,合理的動作,1小時足以完成一天的訓練量。你的時間甚至可以進行熱身和拉伸(來不及就回家拉伸or健身房外拉伸)

覺得1小時不夠用大致可能以下原因:

職業健身者或者集訓者(需要在某一時間內達到一定的目的)組間休息過長(玩手機,拍照,嘮嗑,晃悠不知下乙個做什麼,排隊)具體什麼動作,當然以符合動作為主(深蹲,硬拉,臥推)價效比很高。根據自己需要進行有氧(跑步,橢圓機,划船機,單車,游泳等),增肌減小有氧比例,減脂增大。

總之時間真的夠用,就怕過長的組間or不適合的重量選擇or動作不熟悉

18樓:popeye

一小時夠用,最好找乙個有經驗的健身愛好者朋友幫你選乙個教練,要不然你會花很長時間去摸索動作,打比賽的很多力量訓練都在40到60分鐘之內,時間長了掉肌肉對增肌並沒有幫助,前提動作標準,發力感熟練掌握,如需有氧可以在家或者單位通過爬樓梯,單車等完成。堅持住肯定有變化。

19樓:道可道

一小時已經很寬裕了。

跑步熱身5分鐘以內,拉伸3分鐘以內,之後開始力量訓練,做8-10組,組間休息1分鐘,整個力量訓練控制在25分鐘之內,器械鍛鍊之後再拉伸5-10分鐘之內。整個時間大約45分鐘。連續3天器械訓練,第四天跑步30分鐘,同樣要有預熱和整理運動。

此為乙個迴圈。

周而復始。

20樓:

沒必要,真的想健身在家裡買個爬爬墊不超過100元,然後在上面練習「斯巴達500」(分享者好像是「老漢健身」)

每次不到20分鐘,正常能跟著堅持下來大概要兩個月時間,一年以後保證比95%的同齡人身體要好。

一開始要循序漸進,不要太累,比如你可以分為三次,每次跳3-4組,半個小時之內完成。有的人剛開始要求自己就要跟上,導致猝死。

21樓:

先確定你健身的目的,是減脂還是塑型。

減脂平時做做有氧就行,關鍵是調整和自律飲食結構。

塑型沒有人帶你力量訓練的話最好請私教。

然而以上不是最重要的,

你需要評估的是你是否能堅持。

22樓:夏花

其實沒啥可行不可行,本人生完孩子十個月,堅持健身45 天,即使白天上班晚上帶孩子,依然每晚堅持瑜伽,keep ,或者跑步。有時候只有半個小時,但是我覺得只要堅持,即使每天僅有半小時,也會很有意義。

我想教會我的寶貝什麼是堅持

23樓:科學怪人

先說結論,太適合了!

訓練時間上,除去兩頭換衣服沖涼,正常訓練時間大概有45分鐘,足夠了!訓練中的興奮期是非常有限,也非常寶貴的,通常不超過乙個小時。過了興奮期,人的疲勞感會迅速增加,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在45分鐘的訓練時間內,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全神貫注,控制組間休息時間。每天安排訓練部位不要過多,但一定要練透。

那些坐在器械上看手機的人,哪怕坐一年也長不出肌肉。

24樓:科頓

當然可行!

本人七點半下班,健身房十點關門,公司到健身房差不多要乙個小時,所以我運動當天都會八點前離開公司去健身房。九點前到達健身房換好衣服就開始鍛鍊,熱身5-10分鐘,力量鍛鍊40-45分鐘,拉伸5-10分鐘就好啦!如果體能或有氧那也很簡單。

我覺得這個時間的要求有幾點:

1. 一定要合理規劃運動週期和計畫,比如說一周鍛鍊幾次、鍛鍊什麼內容。比如說我現在就是一周3次,兩次力量,一次純體能,一次有氧,不同大肌群的迴圈;

2. 一定要安排好一小時鍛鍊的內容,別聊天別玩手機,該鍛鍊就好好鍛鍊!一小時的時間很短!(當然練體能的時候我覺得一小時放佛一萬年……)

3. 自驅動力!真的好多人健身卡辦了沒多久就沒堅持下來了,這個驅動力真的很重要!如果沒把握堅持,那我覺得辦了也白辦,但是辦了就要有機制驅動自己堅持!

以上,強答一波~

如果每天只有一小時時間玩《崩壞3》,我應該怎麼攢水晶?

Rebel 哈哈。我也有個浙大的同學高中時候每天肝乙個小時,不管怎麼樣讀書還是要多多上心 攢水晶的話,每天打完150使命,家園收一波菜,深淵 戰場場次刷完 按周計算每天刷一場都行hh 有活動打活動 活動關基本都送水晶 沒活動刷主線,優先編年史,送碎片 如果真能每天上,能接受月氪30的話,買月卡攢最快...

健身房器械訓練一小時消耗多少卡路里?

命運之輪 初中物理乙個計算題槓鈴50公斤每次舉高1公尺,5分鐘舉起15次做功多少?重量勢能改變完全由肌肉化學能轉化成所以用替代法算出槓鈴重力勢能改變就知道肌肉大致消耗能量有多少 以50公斤槓鈴做挺舉為例一組15個,做三組到底消耗多少能量呢?所以 50 kg x9.8 N kg x1 m x15 次 ...

非健身愛好者,每天運動半小時到一小時,可以喝蛋白粉嘛?

潮流健身 身材瘦弱想要長胖更推薦你喝增肌粉!增肌粉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多 蛋白質相對較少,碳水化合物能夠給機體提供足夠多的熱量,是瘦人增肌增重的首選,蛋白粉主要是成分也是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是以蛋白質為主,更適合增肌的人群使用,你可以看看北歐海盜的15磅野獸增肌粉,價效比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