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舉例說一下工會平時幹什麼?

時間 2021-05-05 18:55:50

1樓:朱來

大愛xx,幸福工作

xx實業以黨建引領工會建設,加強對工會工作的支援,全心全意為廣大員工服務。不斷發展服務員工新方法,為企業發展注入了新動力。

服務員工:有情有義有個性

xx實業工會採取多種措施為員工服務,做好保障工作。發動員工積極參加互助保險,為女職工每月固定發放衛生費。開展員工訪寒、問暖活動,努力為困難員工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

員工生日發放生日慰問禮物。幫扶資助員工的子女教育。

培養員工:有勞有逸有機會

xx實業工會注重員工教育,利用多種機會培養員工。制訂定期送培制度,提供與職業發展相關的培訓與進修機會。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勞動競賽活動。積極開展體育比賽活動。

保護員工:有規有矩有安全

xx實業工會以人為本,充分發揮黨員先進模範作用,始終把安全生產、環保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從管理上強化了以人安全為重點,以人為本的管理思想,加強了現場的安全管理工作。狠抓環保工作,對車間進行公升級改造,產品更綠色環保,員工健康保障、節能減排、提質增效一舉三得。

為公司快發展、大發展、全面發展提供了動力。

2樓:知星

國內的工會是企業辦,平時只能組織唱歌跳舞,送慰問湯。如為工人維權,那工會領導就幹到頭了。如果題主看紀錄片《美國工廠》就可以明白,為啥勞動密集型的工廠企業在美國混不開了,美國工會是工人真正的組織,權力很大(並無貶義)工人福利待遇都是工會罩著的,工人一投訴,工會比誰都高興。

中國工會,額~大多不會像美國工會那樣,可能是國情不同吧(手動滑稽)。

3樓:新和成

2023年8月,新昌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黃旭平,總工會辦公室主任丁淑鋒在新和成營養品事業部新昌生產區副總經理楊金樞老師的陪同下,冒著近40度高溫來新昌生產區看望慰問了奮戰在一線崗位的員工,為員工帶來了防暑降溫慰問品和組織的關懷。

黃書記將乙份份防暑慰問品交到一線員工手中,對大家不畏烈日高溫,堅守崗位的工作態度和精神風貌表示讚賞,並仔細詢問了員工工作情況和身體狀況,叮囑公司要深入做好防暑降溫工作和勞動保護工作,做到勞逸結合,保障職工健康,確保平穩順利度過高溫時節。

上級工會的慰問,為新和成奮鬥在高溫一線的員工帶來了絲絲涼意,使大家感受到關愛之情,提振了廣大幹部員工「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決心。

4樓:「已登出」

市總工會的工作內容挺多,比如慰問貧困職工、職業技能培訓、介紹工作,我還見過介紹保姆月嫂啥的。

單位內部的收取工會會費,組織職工活動,發點工會福利啥的,內容就簡單很多。

想問一下現在創業幹什麼掙錢

當里個當 各行各業都賺錢,你要問你自己有什麼優勢或者資源,如果什麼都沒有,找個能複製模式的公司上兩年班摸清賺錢邏輯和需要的資源再出來創業 熱血勇士 首先告訴你,創業不是百分百的賺錢。不然大家都去創業,不上班算了,何必浪費時間幫別人打工呢?創業的本質,或者是說做生意的本質其實是滿足社會的某項需求。如果...

有誰能告訴一下ky是什麼意思?

Mataatumadre 1.我說話的時候請所有人都閉嘴2.所有人必須遵從我的意思按我的思想說我想聽我愛聽的話3.所有人都順從我 否則,就是KY 或者你想攻擊乙個人讓他難堪,但是沒什麼正當理由又打不過說不過,怎麼辦呢?直接說他KY!不用任何鋪墊直接說他KY就可以,然後就會有一群精日小鬼出來替你攻擊他...

大一下學期應該幹什麼

楓影曲靜 首先你自己要對自己有個定位,你是否喜歡這個專業,是否一定呆在這個專業。第二你是選擇快樂的大學還是沒有快樂的大學 我這邊首先建議把計算機二級,英語4級過了 第三如果你想開始卷,首先確定你需要考哪些證書,哪些會對你將來跳槽有幫助,哪些價效比高,而且有能力有心勁有時間去考 第三多學一點辦公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