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讓出國念研究生?

時間 2021-05-05 18:55:50

1樓:

應該出去讀,以後再出去很難了。

既然主流是這樣,說明出國讀碩士有好處,才會有那麼多人願意去。

但是這事確實要家裡出錢,父母不同意還真難辦。建議勸說父母同意。

如果實在不行,也可以自己工作一兩年攢點錢後再出去。工作之後學習目標更明確也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如果年齡太大了再出去,也會很彆扭。

2樓:Huihui

如果經過勸說能爭取父母同意,就堅持在畢業的時候出國讀研,因為這是你目前自己想走的路是自己想要的,同時你也擔心過幾年以後自己不一定有精力去讀了。(其實當年出國,剛開始父母也覺得出國現在做的產業化了,可能不是很好,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了解和自己努力考試去申請,父母也非常支援) 雖然說過幾年後有可能你還是會出國讀書,畢竟是個概率事件,如果沒有發生,你會為大學畢業時的放棄而感到遺憾。

如果你父母已經沒有任何可能同意你出國讀研,而你又堅持的話,你可以通過申請獎學金或者自己賺取收入的方式自行解決資金問題。其實這種狀況不是沒有,當時在上學期間,才發現真的有留學生出國以後才去解決費用問題的,當然這需要超強的毅力和精力,需要在完成課業的同時兼顧。這一做法並不太推薦。

最後如果你選擇認同父母的觀點,直接先參與工作。你就讀於國內頂尖藝術院校,在就業市場上具備一定的競爭能力,應該可以找到乙份自己滿意的工作,在工作中先摸索幾年,然後再有針對性地去讀研究生也未嘗不可。

研究生是理論學習,更多地是豐富自己的知識層次,提公升思考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您可以先想一下這些問題,為什麼想去讀研究生?單純是為了出國讀書開拓視野豐富經歷?

還是進一步學習自己專業某方向的知識?還是暫且不想工作?另外需要憑藉對自己的了解想清楚工作幾年後再出國與現在出國的可能性對比?

其實不太好直接給出非常明確的建議。如果現在您最想做的就是去出國讀研,那就請堅持,與其有可能後悔不如更加堅持一些。如果您覺得過幾年出國也能接受,可以先工作,不過一定要在工作中找清楚方向,便於工作後申請研究生。

插畫有必要出國去念研究生嗎?

英美插畫Dennis 很有必要。插畫專業是最適合出國讀研的專業之一,不管美國還是英國,它基本上對本科專業沒有特別嚴格的要求,除了少數幾所學校之外,多數學校都允許跨專業申請。另外,插畫專業最看重的學生的創意能力,創意能力甚至比繪畫基本功還要重要,很多本科學金融 歷史和計算機的學生,繪畫造型比較一般,但...

出國念世界排名100 500的大學的研究生意義大嗎

Victor 當然是有意義的。選擇出國讀書最主要不是去讀排名的,最主要是去感受和學習的西方教育。全世界有那麼多大學,排名Top500大學都在綜合實力上都是很不錯的大學,這樣的大學,每所學校都有自己的專業優勢。去國外的大學讀研,你會感受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體驗西方教育模式,培養西方人的思維模式和...

研究生該不該念

能順利畢業就好了 現在研究生畢業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嚴格了,不大好混了。如果有一定的學術能力,且想走學術這條路,可以讀。如果為了混個學歷的話,就看情況了,畢竟對科研沒興趣且不在行的話讀研畢業挺累的。 宋航 我覺得應該讀,讀研之後接觸的同學們的素質較之前接觸的人都有比較大的提高,能夠接觸到很多優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