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大三申請出國讀碩士時有在掛科目影響申請嗎?

時間 2021-05-05 18:55:50

1樓:博士留學圈

肯定是有影響的。

掛科影響一:拉低GPA

眾所周知,大學掛科會直接影響到GPA的計算,會把GPA整體成績拉下來。

而國外研究生對GPA的要求是比較高的,有些學校甚至高達3.6分以上。所以掛科很容易就導致GPA成績過低從而達不到國外大學的GPA要求,影響國外研究生的申請。

掛科影響二:申請材料優勢減少

如果掛科,勢必要在文書材料中說明和解釋掛科原因,那麼其他優勢和亮點的表達就多少會被占用,並且可能受到些影響。

掛科影響三:影響國外院校的錄取

一旦被所申請的院校看到你有掛科記錄,很有可能會認為你學術能力不強,達不到校方的要求,很有可能影響到申請。

2樓:美國留學 劉雲霞

你現在的均分是多少呢,如果均分較高,綜合其他申請背景,對申請碩士影響不大。在申請學校時,如果網申中有解釋成績的地方,可以解釋下掛科的客觀原因。如果學校提供成績排名,且你的排名較高,也可以提供乙份這樣的證明材料。

同時,按照你們學校的規定,及時完成補考並取得乙個好成績。

3樓:清柚哥

有沒有影響還是取決於掛的科目。如果是專業課掛科並且沒辦法補考的話,還是會有一些影響的,因為學校除了看CGPA,就是看專業課的成績。不過樓主也不用太擔心,一般的學校都提供重修的機會。

重修的話會有兩個結果:新成績完全覆蓋舊成績或者取兩次成績的平均分。

除此之外,建議樓主也在其他方面多下一些功夫。

GRE/GMAT: G考成績在申請過程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對於GPA沒有優勢或者轉專業的申請者來說,學校更是會著重考核GRE/GMAT成績。所以建議樓主一定要認真準備G考,爭取拿到乙個漂亮的分數。

如果想申請美國前40的大學,建議考試320+。

面試:面試也是很好去展現自己並且直接和學校溝通的機會。學校設定面試,就是看重學生的soft skill:

你的communication skill,你的insight。除此之外,好好過一遍面經,真的有用!

總之,希望樓主不要過度糾結於掛科這件事上,畢竟已經發生了,先看能不能有辦法彌補。就算沒有的話,我們也要向前看,努力去提公升其他方面的競爭優勢,為我們的申請做加法!

4樓:Michael

會影響你的GPA,有些國家掛科達到一定的數目就不允許入讀了,而且留學讀碩士,想要讀到好的大學,成績要求還是蠻高的,為了順利錄取加油吧!!

5樓:奧利福Oliver

有影響,但並不是不可逆轉。趕緊補考並且盡量拿高分;後面的考試一直到畢業前的考試,最好都要保持比較高的水準,拉高平均分值,保證GPA超過3.0,達到3.

5最好。如果是藝術設計類專業,是需要準備作品集的,最好在作品集準備上多突出自己的亮點和優勢,揚長補短。剩下的就是努力去做到~

6樓:tom

掛科的科目會影響到你的績點,但是也並不是有掛科科目就一定無法申請上國外的大學,只要你的總績點達到國外學校的要求就有可能申請上。

你如果有補考科目最好在大三就補考通過,萬一到了大四畢業的時候你不及格的科目重修還沒通過拿不到國內大學的畢業證就比較麻煩了,有可能會影響你留學。

7樓:熊小胖

題主好,看你掛的是什麼科目,是申請的相關專業課程麼? 其次,這個科目之後你可以通過補考通過吧; 只要注意科目相關性的問題,解決好,影響應該不大

8樓:大鄭博士小鄭兔

總體來說肯定是有負面影響的。

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論,看題主的其他方面是否有可以彌補的閃光點,比如總體績點,實習經歷,社會活動經歷等等。

也跟題主想要申請的學校的檔次有關。

低gpa申請出國讀研需要在大三做哪些補救?

良哥說美國留學 首先,績點很重要,要重視。其次,前面兩年2.5,如果大三一年努力能到3.0以上,選校範圍大很多。但很難。實在到不了,也要保證大三這一年績點高,專業課成績高,也能說明學習能力提公升了。三,托福GRE要考高,美國學校多,有非常多學校不只是看績點的,會綜合評判。四,有機會多做實習或者科研,...

本人大一(英語基礎不好)準備大三時申請出國留學 現在在為雅思準備 想問問大家 考雅思最開始先要幹啥?

留學李玲芬老師 雅思說白了還是英語。也就是說你要把英語基礎打紮實。既然基礎不是很好,那就從詞彙 語法這些開始著手。多背單詞 記單詞,多聽英語這些開始積累。日積月累,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好好學。語言這玩意兒,沒有什麼難的,就是得勤快。 紫溪 那個這話雖然不中聽,其實這個時候你應該打好英語基礎,真的在英語...

家裡比較窮沒有錢可以申請出國讀博嗎?

妙計苗苗 主要你有碩士期間成果不錯,學校也不錯,申請全獎不是很難,如果是一些非主流的國家,留基委有的也會給獎學金,這個不確定。而且國外普遍社會獎學金比較多,而且實習的工資也還不錯,還有讀博是給錢的,給的補助基本上能cover一部分支出,然後寒暑假不回國工作的話,加上節省著花甚至還能攢下不少。 沒錢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