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無聊想要看看歷史類書籍,從哪個年代開始看比較有意思?

時間 2021-05-05 18:55:50

1樓:茄子星人

當然是從春秋戰國來開始看了

亂世出英雄

群雄逐鹿

歸於大秦

因為越往後,文明越開化,大家獨尊儒術,想法都差不多,水平都差不多,而春秋戰國百家爭鳴,最後其實秦是借助了兵家,法家,墨家,鬼谷,雜家,名家各派精華終成大業

而在秦和其餘六國內部,地方勢力,貴族,大名,與想出人頭地的各家士子,爾虞我詐,你方唱罷我登台,並由此引發一系列的蝴蝶效應,也是真正的讓人CPU超頻的一場大戲

所以說想看思潮碰撞,強烈推薦《大秦帝國》

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2樓:筋肉八雲藍

關鍵還是看興趣,可以先看一本通史類讀物,再找你讀到感興趣的那個時期深入閱讀。

其實可以不侷限於看某個年代的歷史。

比如對棉花感興趣可以讀棉花史,對軍事感興趣可以讀征服史,對更迭感興趣可以讀國別史,甚至對神話感興趣還可以讀民俗史。

我對語言的歷史演變和傳播感興趣,喜歡讀《語言帝國》,講述的是不同歷史時期幾個主要語族的相互影響和傳播軌跡。

你也可以根據自己關注的點去蒐集相關的歷史讀物。

對了,B站的史圖館相當不錯。

3樓:夢碎大道

另外,不推薦看那些從三皇五帝開始,流水賬是的介紹的簡史,一來,那些東西基本都學過,看著沒啥意思,二來,真正精彩的,都是歷史的細節,能夠仔細揣摩的。而且,剛開始看,最好看一些大家解析的,他們的觀點和視角跟深入,比我們自己看,要更有收穫,當然也要有自己的思考,看歷史書是相當有趣的!

4樓:毛刺

可以先從通俗一點的歷史著作看起,大致了解這個時代的脈絡,然後再挑選感興趣的朝代,從點到面了解。比如明朝那些事兒、宋朝果然很有料,大唐興亡三百年等,這些歷史書有一定的史實依據,又加入了故事的敘事手法,容易閱讀,培養起興趣後,就可以建立自己的歷史閱讀脈絡了。

求推薦歷史類書籍?

謝宇麒 歷史色盲講故事 從戰國到東漢的歷史,文字詼諧有趣,我相信即使是不愛歷史的人也會被這本書吸引。當初買了兩本,現在找不到了,甚是遺憾。 靜閒 是應該多讀書,這樣才能增加知識,也能開闊眼界,我的第一本書籍是李筱懿的 生活課 這是李筱懿根據自己在職場和生活中 掉過的坑 總結的經驗,寫成乙個個動人的小...

請問能推薦些歷史類書籍嗎?

Sophia.linlin 太多好書了 吳晗 明朝的錦衣衛和東西廠 季羨林 糖史 袁珂 中國神話史 沈從文 中國古代服飾研究 馮友蘭 中國哲學簡史 錢穆 中國經濟史 呂思勉 中國通史 中國文化史 雷海宗 世界上古史講義 周有光 世界文字發展史 台灣三軍大學 中國歷代戰爭史 李貞德 公主之死 你所不知...

關於歷史類書籍,大家有什麼推薦?

沙灘 讀詩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我是在上大二的時候,在陝師大買了一本盜版的 明朝那些事兒 厚厚的一大本,拿著都感覺很厚重,給你們瞧瞧。明朝那些事兒 主要講的是從1344年 1644年三百年間關於明朝的人和事兒,作者用輕鬆幽默的手法來敘述,讓離我們很遠很遠的歷史,走近我們現代人的生活,讀起來不會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