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領域有哪些經典的笑話?

時間 2021-05-05 18:55:50

1樓:張毅騰

乙個真實的故事(笑話):

分析哲學家的朋友摔斷腿住院,哲學家去看望他。朋友訴苦道:「我現在痛的好像全身都被車碾過一樣。」分析哲學家勃然大怒道:「你根本不知道全身被車碾過是什麼樣的感覺!」

2樓:曉凌

某大學經費緊張,校長召集各系主任訓話,痛心疾首地批評工學院院長:「就你們花錢多,天天買儀器買材料燒錢!你看看人家數學系,只用鉛筆和橡皮一樣做學問嘛!

再看看人家哲學系,除了鉛筆之外橡皮都不用!」

3樓:

不行了,我要吐槽一下。

【我在複習考研政治,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哲學問題吧………】【你不是唯物主義,那就是唯心主義咯………】【就認錢,唯物主義………】

【XX是現實存在的,根據馬哲,XX是符合客觀規律的………】【哲學沒有對錯,我怎麼說都可以……】

【哲學不是科學,是迷信………】

學了高中政治必修四的哲學生活就到處引用裡面的唯物唯心主義,客觀規律什麼的,還說是馬哲……明明就是政治答題的方法。

複習了考研政治,在考研的時候政治分很高,都跟懂哲學沒什麼太大聯絡!

真的不要以為學了政治裡的哲學就懂哲學啦!

哲學家不是只有馬克思噠!

也不是什麼都能用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就能總結的!

關於哲學是不是科學的問題,我已經沒法和知識是本科生甚至研究生但是思維停留在小學生的人交流!

還有,學哲學的孩紙不會算命噠!

4樓:

叔本華非常討厭黑格爾,他到柏林大學任教時將自己的課程排在和黑格爾同一時間段,結果黑格爾那邊門庭若市,叔本華這裡冷冷清清。

叔本華養了條狗,他給自己的狗起名為「世界精神」。

5樓:

哲學家三大定律:

1.哲學家不得在沒有邏輯證明的情況下憑臆想直接給出結論.

2.哲學家可以質疑一切與自己觀點相違背的結論,但不得違反第一定律.

3.如果其他哲學家對你執行了第二定律,到了一定程度之後你就可以在第二定律的保護下違反第一定律…

6樓:

懂哲學的會會心一笑的:

記得笛卡兒的名言嗎?

我思故我在

I think, therefore I am

callmecallme.blogspot.com

/2008/01/blog-post_11.html

心物二元論者相信心靈和物質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東西,這樣的主張可以用簡單的兩句話來表示︰

「What is mind? No matter.

What is matter? Never mind.」

來自朱家安的http://

phiphicake.blogspot.com

/2008/05/blog-post_8885.html

來自嘲下哲學的無用吧。

有個大學哲學系畢業生,回家後,父親殺雞打酒招待他。吃飯時,父親問兒子:「你在大學裡學的什麼?

」「哲學。」「學這有什麼用?」兒子說:

「學了哲學,看問題和別人就不一樣。比如,拿咱們桌子上的這只雞來說,普通人看來呀,它就是乙隻雞,乙隻具體的雞。但在我們學過哲學的人看來,是兩隻雞,除了乙隻具體的雞以外,還有乙隻是抽象的雞。

」一直聽他們談話的妹妹聽了,突然插嘴說:「那好,我和爸爸吃這只具體的雞,你乙個人去吃那只抽象的雞吧。」出處

乙個學哲學的大學畢業生去找工作,但費盡周折實在是找不到合適的。在囊中羞澀腹中飢的情況下,只好到一家動物園裡做動物模倣秀表演。他被別人套上行頭———狗熊皮,關進鐵籠子裡,模倣狗熊的樣子吸引遊客。

當他被關進去的時候,發現籠子裡竟然另有乙隻狗熊,頓時嚇得驚恐萬狀,魂不附體。突然,那只「狗熊」向他走過來,趴在他耳邊低聲說:「別害怕,我也是學哲學的!

」 出處 以上兩則來自http://

mrjimtong.mysinablog.com

/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83833

有個勉強還算的:

在一場語言學的演講裡,J. L. Austin*1說明著他的發現︰雙重否定句*2在一些語言裡表達否定的意思,在另外一些語言裡則表達肯定的意思。

而且,沒有任何乙個語言會使用雙重肯定句來表達否定的意思。

聽眾席的乙個角落,Sidney Morgenbesser*3以戲謔的口氣回道︰「是啊、是啊

還是來自朱家安的http://

callmecallme.blogspot.com

/2008/04/blog-post_29.html

金融領域有哪些經典的笑話?

大話財經 3月8日,巴菲特 我活了89歲只見過美股第1次熔斷 3月9日,巴菲特 我活了89歲只見過美股第2次熔斷 3月12日,巴菲特 我活了89歲只見過美股第3次熔斷 3月16日,巴菲特 我活了89歲只見過美股第4次熔斷 巴菲特 我用了近90年才見證了美股四次熔斷。韭菜 我還這麼年輕就見證了4次美股...

會計領域有哪些經典的笑話?

東奧教育集團 1.有乙個會計主任他每天上班做的第一件事就是 開啟他坐位右邊第乙個抽屜看一下再關起來 有時工作到一半又會開抽屜再看一下 很多同事都注意到了 很好奇 但不敢問 終於 主任要退休了 大家一起為他開了惜別會 結束後 一起到主任的座位開啟那個抽屜 上面寫著 借方在左邊,貸方在右邊 2.瑪麗剛到...

機械領域有哪些經典的笑話?

於寫意 昨天晚上用室友的耳機,塞進耳朵的那種,耳機太大塞不進。告訴室友 這就是非洲大漢配上日本花姑娘。室友 我 過盈配合。全宿舍秒懂。 鄒逸翾 我說個車間裡的葷段子吧。小x光棍多年,半個月前終於找到女朋友,難掩興奮發了條狀態 開了二十多年外圓磨,今天終於調去開深孔鑽了。正如觀眾們所期待的那樣,昨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