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合理的肩部練習計畫?

時間 2021-05-05 18:33:10

1樓:荒誕的槓鈴

既然覺得肩膀弱,那麼完全可以每週安排單獨一天甚至兩天以肩部為主的訓練,用盡可能好的狀態去訓練肩部,而不是放在深蹲臥推之後。在訓練中,每個人不同時期的弱點不可能完全一樣,不斷的去補強自己的薄弱環節才能更穩定的進步,避免身體的不平衡發展。當然補強薄弱環節不代表一直狂練薄弱肌群,也要考慮到恢復,不要訓練過度

2樓:阿俊健身

三角肌屬於乙個耐力肌群,一般不需要用大重量去刺激,我們會採取小重量度多組數多個數的方式去刺激訓練它。

一般選用5-6個動作(槓鈴前平舉,頸前史密斯推舉,啞鈴側平舉,槓鈴直立提拉,啞鈴附身飛鳥等。),每個動作會在5-6組左右,一組的個數放在12-15.

3樓:Doobee

肩部相對來說算是乙個耐力肌群,因為日常的很多行為活動都會用到肩。肩這個部位易受傷也難恢復,所以安排訓練前一定要確保充分的熱身準備與動態拉伸。肩部唯一可以衝重量的就是推舉了,所以第乙個動作可以安排推舉,從輕重量推到極限,如果想要增加力量的話,如果是增加維度,建議金字塔組。

之前提到了,肩部是乙個耐力肌群,所以其他動作前平舉,飛鳥俯身飛鳥等也不必衝重量,選擇乙個中等重量,每組20到30次,可以給肩部帶來很強的充血感。此外可以嘗試遞減組,也可嘗試數目遞減重量遞增的方法進行訓練,都會有很好的效果。

4樓:

肩部是羽狀肌,所以用小重量密集型訓練效果更好。我自己每個迴圈的肩部訓練大概一共有50-60組這樣。前束兩個動作,中束兩個動作,後束1-2個動作。

均採用金字塔式訓練。切記切記不可大躍進似的採用大重量,複合型的肩部動作可以考慮大重量。推舉一定一定要做。

5樓:花生醬

六天的迴圈,兩次肩膀沒問題,但是別跟別的放一起,肩膀一塊肌肉就夠你練一天了,第一次放在第一天以推為主,第二次放在背之後以各種舉為主,想見效快的話,先把後束練起來,減少休息,一分半完成一組動作加休息。

動作是沒問題的,後束可以再加一兩個動作,側平舉效果不好的話加單臂,然後超級組。

如何合理的制定專案計畫?

欣旋諮詢 不請自來。在實際的專案管理過程中,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驟編制專案計畫 1 明確專案的目標和要求。對目標和要求要關注使用者的立場,考慮使用者的需求,與使用者溝通並達成一致。要搞清楚完成專案目標需要哪些條件。2 確定專案的工作範圍及不在範圍內的工作。工作範圍的確定需要工作分解結構,對於工作範圍定義...

瘦人如何制定合理的跑步計畫?

七舒刀b 不會的,掌握幾點。跑步是有氧運動,前30分鐘基本消耗的都是血液中的營養物質,後30分鐘因為血液的營養物質消耗的差不多了,才開始動用儲存的脂肪進行分解為身體提供熱量,所以你每次有氧運動不要超過30分鐘就可以了。另外,運動完了以後,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奶 豆 蛋等,可以增長一些更加強壯的肌肉。...

如何制定合理的目標?

蜜蜜學姐 程興勇 程興勇 專案管理微學習 專案目標分析之SMART原則關注下我寫過的系列專欄文章!目標不是拍腦袋拍出來的,而是要科學合理!專案經理最核心的能力就是對專案三角形的把控! 順如風 目標對於個人也好,企業也好都非常重要。那麼,如何制定合理的目標呢?有以下幾點 第乙個,制定的目標要少。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