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制定考研計畫?

時間 2022-01-06 12:32:22

1樓:一贊成碩

具體的考研計畫真的因人而異,沒有人可以給你訂乙個很好的計畫,基礎不同的同學計畫天差地別,所以這裡可以跟你聊聊「如何訂考研計畫」。

考研計畫最重要的就是一點,「恰到好處」

第一、以乙個半天為週期來安排自己的時間,最重要的是複習量不要定的太大,在可以完成的前提下,保持最少最優的計畫,餅攤得太大,最後還是要回補,慌慌忙忙看完各種資料後什麼也記不住,最後還是要「第三遍」,「第四遍」,越往後就越會發現時間不夠用。

第二、週期性覆盤,周天或者每個星期回顧自己今天計畫完成的如何,送了還是緊了,哪些還可以做的更好。

第三、盡量不要在寢室自習,就算去咖啡館也比寢室好,因為寢室的床是考研最大的敵人之一

另外現在是暑假期間,時間好好把握,暑假的乙個月後,有的同學在複習,有的同學沒複習,沒複習的同學馬上被拉開了,暑假結束後發現落後很多,對考研的信心是巨大的打擊,所以在九月份是一波勸退潮,我的讀者不會成為其中的一員吧哼!

2樓:生生不息

我們這學期也是課多實驗多除了週末自由時間很少。那就把零碎的時間都利用起來吧,自己好好計畫計畫,複習的慢沒關係,只要每天都按計畫進行肯定沒問題的,當然這段時間會很累,多注意休息,鍛鍊一下。

3樓:Yeah

你高中學六科都一樣過來了。不知道你現在是不是師範生,如果你說的校級的比賽是試講或說課,那就先把教案寫下來,平時去教室練練就行了,不用太多時間。如果你真的決定要考研的話實習就先不要去,好好準備就好了。

考研10月複習計畫如何制定

考研諮詢規劃師 做好3件大事 1 制定科學合理的複習計畫 合理安排每一天的時間,具體到每個小時,把自己的薄弱學科的複習多安排些時間。2 做好複習筆記 記一些重點 難點問題,還有一些關鍵性的詞語或句子,都要記下來。3 利用醒後和睡前的時間 這兩個時間可謂是記憶的最佳時間,可以用來複習先前學過的內容。1...

30年長期理財計畫,應該如何制定?

川紅 理財收益能有多少,這個真的不好判斷,但不管如何投資和理財,有個原則是恆定的 高收益必然高風險,高風險未必高收益。至於理財方式上,綜合來看,可以不同風險程度的 不同靈活性的資產組合投資。有一部分是收益稍高的 題主可選擇自己熟悉的領域 有一部分是穩健型的,比如可以購買銀行理財 收益不高,只是比銀行...

如何制定年度計畫?

陳亞浩遠大網課匯 機構發展,計畫先行。那麼機構的年度計畫怎麼制定呢?一起來看。在經營層面,我們要明確機構這一年的目標,包括學生人數目標和收入目標。學生人數目標根據機構的類別和習慣不同,又可以分為新招生人數指標 流失人數指標 競爭崗人數指標 存量學生數指標。收入指標則包括現金流的收入指標 消耗學費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