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日語的學習計畫

時間 2021-09-09 10:58:31

1樓:Top教你說日語

之前指導過一位學生,在兩個月內通過了N2日語能力考試。

使用的教材是日語完全教程。

1,10天學完N5

2, 15天學完N4 同期用大家的日語所配套的聽力,刷完N5水準題目

3,10天學完N3語法 ,同期用大家的日語所配套的聽力,刷完N4水準題目

4,接下來邊學N2語法點,邊刷真題。

剛開始閱讀理解不太懂。我建議,每天抄寫一篇閱讀理解。然後不懂的句子,隔天我會進行指導。

聽力的話,因為他很喜歡人間觀察這個節目,在聽力上有一定基礎。建議他他每天聽。

然後把聽下的內容,寫下指令碼。

這樣很順利的就通過了能力考試。

當然這種速成的日語,有個問題,就是口語需要加強。很多地方聽的懂,但是口頭表達有點欠缺。語音語調上也存在問題。這需要後期進行加強。

2樓:Lyric

跟著課本學吧,新標日初級上下冊,每兩天一課。學完之後可以考慮備考JLPT,至於考幾級和具體的備考計畫可以參考知乎上其他的答案。總之先定乙個目標養成學習習慣比較好。

專公升本學習計畫怎麼制定?

中海易本 大學第一年,主要是處理好三個方面的關係 學習 同學 社團。大一上期一般課程學得比較雜,專業課大多在下期開始涉及。剛進校園,要迅速和身邊的同學 室友 和老師 輔導員 拉近關係,爭取在班級中擔任一官半職。這一點絕對是很多學長學姐的血淚經驗總結!要麼你就成績好,要麼你就和同學 老師的 關係 好!...

制定日常生活計畫表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要分學習和生活兩塊。生活方面,買個東西,洗個頭太簡單,一天可以做好幾件。但是學習方面,耗時長,最好一段時間只做一件事,比如我學完課程A,再學課程B。如果不是為了考試,只是提高自己,我覺得這樣更好。如果是為了考試,可能得同時學好幾門,那最好一段時間只考一類試,盡量不要在同一時間段給自己定兩個大目標,一...

如何制定2023年國考學習計畫?

綠豆 未雨綢繆挺好的,越早複習壓力越小。像你的備考時間比較長,所以只每天適當的複習就好,不必把自己的複習計畫排的很滿,精神壓力太大了也不好。行測的學習建議直接入手一套阿甘上岸說,它是講行測做題方法最好的課,有很多的簡便演算法,做起題來又快又對,實用性特別強。你要一直跟著學,行測考個70 是不成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