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年度計畫?

時間 2021-05-07 19:28:29

1樓:陳亞浩遠大網課匯

機構發展,計畫先行。

那麼機構的年度計畫怎麼制定呢?一起來看。

在經營層面,我們要明確機構這一年的目標,包括學生人數目標和收入目標。

學生人數目標根據機構的類別和習慣不同,又可以分為新招生人數指標、流失人數指標、競爭崗人數指標、存量學生數指標。

收入指標則包括現金流的收入指標、消耗學費的收入指標、新生收入指標、續費收入指標、活動收入指標、新專案收入指標、短期專案收入指標等。

這些指標是怎麼來的呢?

一是拿機構近幾年的指標作為參考,二是以今年機構的總體發展戰略和投入作為指導。很明顯,往年資料留存也就顯得很重要了,不管咱們機構目前的規模是大是小,都要有基本的資料觀以及分析資料的能力。

圍繞這些基本指標,各個部門也將有自己的目標規劃:

比如運營部,按照機構以往的歷史資料,如果我這個部門無法達成今年的目標,那我們就得想辦法,先將本部門的指標做好分解,是要資源、開新校還是加大機構的營銷力度,至少解決方案能在理論上實現年度目標。

比如人力資源部,就要想,今年新增這麼多學生,那老師儲備是否有缺口、缺口多少、今年合同到期的員工有多少、需要新招多少員工、什麼時間需要把人招進來、招聘的途徑、培訓和考核的時間是多久,把這幾個因素加起來,統籌考慮本部門實現年度目標的方案。

比如教學部,針對今年的目標,我們要考慮這些:試聽留人率要提高多少個百分點、如何提高、教師帶班率如何變化、多久能夠達到、達到什麼效果以及如何調整續班率、教師晉級、員工培訓、教研計畫,特別是教研計畫,要考慮原有的課程如何公升級、新課程如何細化、教輔材料如何編寫及每週教研會的詳細安排。

比如市場部,市場部的年度計畫非常重要,現有每月的目標如何達成、試聽人數這麼多如何引導其報名、需要多少人上門、需要多少有效的資訊、有效資訊通過什麼途徑能夠最大化、市場人員如何進行培訓、市場費用需要多少、老學員的活動如何開展、機構的品牌推廣如何實施。

機構規模大小不一,設定的部門也不一樣,除了一些基本的部門,有些機構還專門設定了財務部、審計部、活動部、加盟部等,需要制定的年度計畫也就更多,但不管怎樣,有計畫是機構發展的前一步,必須落實到位,只有做好計畫,校長和員工才能對每天、每週、每月的工作有所規劃,實現目標的能力也會更強。

2樓:夢想佳ZH

2023年賺100萬那個目標拆分沒算準吧?一天賺300塊,一年算300天,總數也就9萬啊兄弟。應該是每天賺10000才對。不過目標細分很明確,我也在規劃中

2023年要到了,你們的年度計畫完成了多少?

香蘭儒客 香蘭儒客 年終總結報告,我來寫給大家看。收入上是完成了去年的目標,戰略上,去年還沒定什麼目標,所以不好定義,不過今年的目標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芫淺兒677 前幾天閒著沒事翻到自己的2019年的新年FLag,如下圖所示 很欣慰完成了80 左右,偶爾熬夜,走路步數不怎麼夠,沒有變瘦但確實變美了...

2023年已經過去乙個月了,你的年度計畫完成了多少了?

紫川樹 靜石提的問題,是個好問題。沒有年度計畫,12個月有點遙遠,我計畫不來。年初計畫 開乙個月直播,完成25 30。開完直播學習聲樂 聯絡了乙個網上老師。就等開完了。課程是14節,預計需要14周,因為之前學過聲樂,學習期間,除了練習不建議長時間唱歌,也不讓自己瞎唱。所以接下來可能就停播了。讀完兩本...

如何制定拳擊訓練計畫

黃聖明 14個回合的訓練,每回合3分鐘,間歇1分鐘。空擊1 只做腳下的步法。前後跳步,轉步,環繞步,連續上步 衝刺步 連續後撤步,你腳下的基本功還需要多練,做的時候不要弓腰,抱架一定要拿好,雙手拿高,前手要比後手高,雙肘自然下垂。空擊2 前手直拳。單拳點撤,連續兩個,三個,上下,打完頭閃一下或撤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