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終將成為自己討厭的人嗎?

時間 2021-05-07 19:26:04

1樓:風之旅人

「我們最終會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人。」我對於這句話的理解。

我們當時判斷下的思維理解中,討厭的人是什麼樣的?我對此有自己的思考

「是一種標籤嗎?例如嗜賭的人;還是單指討厭某一種行為,例如抽菸,喝酒等。」

例如我,我小時候最討厭的就是有錢人那些暴發戶和所謂土豪,在我眼裡他們都是一類人,貪婪又自私,嗜賭又偏執。

我們不斷學習和成長後會發生以下三種情況。

第一種:比曾經的自己更好了。(知識的積累與金錢的積累)

第二種:比曾經的自己更糟糕了。(失去金錢或者失去更重要的東西)

第三種:停滯不前的狀態(思維狀態以及外在與曾經沒有大的改變)

在第一種情況下,我們比曾經更加富裕,不僅僅是知識還有財富方面,因為我相信知識能夠帶來財富,智慧型帶來靈魂的質變。那麼我們做到了第一種人的情況下是成為了我兒時討厭的人嗎?答案是是的。

因為我兒時被灌輸的理念中富有的人都是貪婪自私的,但是我卻不否認,富人中就是有一部分人貪婪與自私的,整個人類都是貪婪與自私的,所以我兒時的想法是乙個偽命題。

我們可以用亞里斯多德的演繹法來做推斷

大前提:富人是人。

小前提:富人一定是貪婪自私的。

結論:人一定是貪婪自私的。

結論出來了,所有的人都是貪婪又自私?

那麼肯定有人站出來不同意了「你怎麼能否定我們所有人呢?balabala…」

那我們再返回到小前提中,富人一定是貪婪的嗎?當然不可能,有人無欲無求但卻繼承一筆鉅額財富。這種新聞不是司空見慣了嗎?

所以我兒時的想法又成為了一道偽命題。答案是我並沒有成為我討厭的人。因為我討厭的那種人並不存在。

第二種情況下我假設我失去金錢和婚姻,一無所有的情況下,我成為我最討厭的人了嗎?是嗎?因為我可能貪婪又自私,嗜賭又偏執以至於失去了金錢和家庭,但是我卻依然不是乙個富人!

兒時我的眼裡貧窮的人總是擁有富人沒有的品質,他們善良淳樸又真實。然而現實卻是如此殘酷,我成為了乙個窮人正是我認為富人的劣性導致我成為了乙個窮人,沒有知識也沒有金錢。但是但是但是我依然沒有成為我最討厭的人,我沒有成為乙個有錢人,而那些劣質也是我兒時認為有錢人才具備的。

這三種中我個人最忌諱第三種:因為你即使在金錢沒有流失的情況下,你的時間流逝了,你沒有把時間安排處理這是最錯誤的。沒有貪婪和野心,沒有慾望與克制。

思維狀態就像一張白紙,改變是需要時間的,空虛浪費時間比浪費金錢更可恥。但是第三種情況我依然沒有成為我兒時討厭的人,但卻是我當下最討厭的人。

我們在反思現在的自己是多麼狼狽不堪,現在的自己多麼碌碌無為的時候。為什麼不想一下當初的想法如此天真可愛。(當然如果你討厭的是觸碰法律道德的行為,如果你還成為那種人的話,你可能已經看不到我這段話了,在這裡祝你早日重返陽間~)

2樓:

這很難受,更痛苦,最終成為了乙個自己最不願意成為的人。以前的大大咧咧,無所顧忌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則是乙個被生活逼著負重前行的自己。你知道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也不願意走下去,可是沒有辦法你必須要走,因為在你背上的叫做人生,能走多遠,靠你自己,沒人能替代你,只有你自己……

3樓:晚夏廿六

假如,你變成乙個成熟穩重,有責任有擔當,有能力給予,有底氣拒絕,不卑不亢,落落大方,這樣的自己你會討厭嗎?

我個人特別討厭一些所謂文青的言論,說什麼我們終將會變成自己討厭人。我覺得變成自己都討厭的人只能說挺失敗的。

4樓:聽雨戀笑

不是吧,,,總會有個底線

比如自己特別討厭裝腔作勢虛偽黠媚的人,那麼可能自己只會在生活上的某種場合下去跟上級或者其他人虛偽一下,只會偶爾不會頻繁,而自己討厭的那種通常是故意和經常

比如自己討厭生活邋遢的人,但是忙碌工作時自己也會有邋遢的一面,只不過過了那段,自己就會調整好,而真正邋遢的人是變成了習慣

我不知道能說明白不能,我就是想表達人會在自己討厭的某種狀態下保持乙個度,而不是真的完全變成自己討厭的人

5樓:

不一定。

其實有些時候,我們討厭的那種人身上,是有我們羨慕和嫉妒的成分存在。

而且,你現在討厭的,不一定回事你以後討厭的。

就像小時候的我們討厭圓滑世故,但當職場小白吃盡苦頭的時候,我們似乎又會明白其實那種圓滑,是聰明。

6樓:脫口嶽

是否成為自己討厭的人不知道,我的感覺是,早晚會成為自己原本覺得不可能成為的那種人。

比如中年人。

比如老好人。

比如為人父母。

比如再也不敢讓人看見自己哭。

7樓:Machine

曾經我是乙個討厭誰就表現出來的人。

我討厭那種明明討厭別人還要表面交好的情況,我覺得我永遠不會成為那種人,太虛偽。但是現在我可以和討厭的人表面交好,但是我覺得這並不是虛偽。

討厭乙個人很正常,或許別人也正在討厭你,但是如果表現出來爆發矛盾並不會讓討厭消失,而且很有可能導致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甚至讓大家覺得你這個人戾氣很重。

客氣的相處保持底線不交心就好了,保護了自己,又尊重了他人。即使對方是你討厭的人,但是你也應該有基本的尊重不是嗎?

變成自己討厭的人,未必是一件壞事。表面交好也未必就是圓滑。

8樓:那個人

我記得我看過一句話,

你會感激你變成了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樣子,因為你學會了愛自己其實,很多時候,我也在想這個問題,自己相比起過去,的確變了好多,自己也很討厭現在的自己。但是,你不得不承認,你更愛自己一些了,也更懂得了怎樣去愛身邊的人,怎樣去避免不必要的傷害,還有更多

不要糾結這個問題,因為我們在進步

9樓:往事如煙

我們不過是在適應這個社會罷了。

動物都是為了適應環境不斷改變,人作為高等動物當然也不會例外。

什麼是你討厭的人?或許你都沒法給出準確的答案吧。但當你成熟了以後,你是不會討厭自己的。因為你做的一切都是符合你三觀的,你會覺得自己做的事是正確的。

至於變化本身,我們生活中每一天都會發生吧。你上次扶了老奶奶被訛,下次再看到摔倒的老奶奶會留個心眼吧。後來你不扶了,別人說你冷漠。

你以前膽小懦弱老是受欺負,你痛定思痛,變得冷酷狹隘了,你因為吃了別人的虧就孤立別人,別人說你無情。你以前講義氣,對朋友真心真意,要是有人背叛了你呢?要是你的義氣總是被別人利用呢?

當然世界沒有我們想的那樣好,但也絕不是那樣壞。我們每個人不都是為了更好的生存嗎?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乙個簡單的初衷,更好地生存。

海明威曾經說過:「這個世界很美好,值得我們為之奮鬥。」我只相信後半句。(摩根弗里曼《七宗罪》)

10樓:Suena

其實不會有人不變化的,你害怕自己變成現在你討厭的人,那麼就是否定自己走的每個腳印,如果你愛著現在的自己,那麼以後的你也會依然愛著自己。

未來的事情我們先不要考慮那麼多,世上的超乎三觀的機遇太多,活好當下,回想每次蛻變,現在是否是不後悔吧?那麼未來你變成怎麼樣,你都不會覺得自己討厭,除非,你不愛自己。

未來永遠是未知,以前永遠是過去,現在活出正直,勇敢,善良,漂亮,那麼我期待遇見將來的你。

11樓:公尺兔

分開來說。一方面我們長成了自己期待中的樣子,或事業家庭皆有,或大好河川遊遍,或世間滄桑閱盡。另一方面我們也不得不承認自己在人情世故裡的圓滑,在工作生活中對身體的不珍惜,在不公平事件裡的有心無力,在巨大災難中的懦弱。

經歷使人成熟,使人內省,也使人蒼老,使人世故。

12樓:山竹有乙隻貓

我討厭感情外露的人,所以我現在很少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

我討厭油嘴滑舌的人,所以我現在只知道傻傻地做著各種事;

我討厭有錢有勢的人,所以我現在才混得如此之差缺錢缺權;

……所謂成熟,我想不過是偽裝起不利於自己在社會中生活的一面,而這也是生活中的必備技能。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為什麼會有「我們終將成為自己最討厭的那類人」的說法?

小橘子 我認為原話中的 討厭 跟幾位答主說的類似 討厭有錢人 是不同的,後者更多的是 不認可 但我想原話的意思是類似 不饒恕 這句話我確實同意,因為身邊很多例子,尤其是不少子女會對未盡責的父母的某些性格特徵很反感,但是不知不覺,自己變成了另乙個他。我覺得原因有幾個。第乙個是,真正能讓我們討厭的點,其...

是否應該接受自己終將成為普通人?

7777777 天吶 輕聲感嘆 為什麼還會有這樣的問題。每乙個人都是普通人,沒有例外。為什麼要想 是否應該接受呢?這樣的問題呢?自命不凡本身就是一種平庸。理解這個之後,有沒有覺得活著比較踏實了。 從上帝視角看,自己就是無序宇宙中的乙個小點,怎麼會是所謂的天選之子?普通是常態,不是承認自己平庸或者平凡...

為什麼我們最終成為了自己當初最討厭的人?

首先,我來說說什麼是我們最討厭的人?2 再來說說,我們為什麼會成為這樣的人,首先我們會討厭這些人,只是因為我們那時候還小,生活中只有對錯好壞,對很多灰色的東西根部不了解,我們的那時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都還沒形成,尤其重要的一點就是還沒有全面的接觸這個複雜的社會,導致我們會有單一的想法。3 之所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