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最終成為了自己當初最討厭的人?

時間 2021-05-29 22:37:14

1樓:

首先,我來說說什麼是我們最討厭的人?

2、再來說說,我們為什麼會成為這樣的人,首先我們會討厭這些人,只是因為我們那時候還小,生活中只有對錯好壞,對很多灰色的東西根部不了解,我們的那時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都還沒形成,尤其重要的一點就是還沒有全面的接觸這個複雜的社會,導致我們會有單一的想法。

3、之所有會成為我們最討厭的人,是應為的我們現在處在了社會旋渦中,我們出不去,我們也逃不出去,換個地方也是這樣,有利益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三教九流派別,這些行形形色色的人都在各自的生存和各自的利益不斷的翹著自己的小辮子,想著自己的小九九,導致社會更加的複雜。成為我們最討厭的人,有我們無奈之處,也有我們的妥協與退讓,還有我們的生活經驗的豐富,可能這時我們不是自己最討厭的人,只是自己最無奈的人。

總結,有時候在想,既然注定我們要變化種變化,何必苦苦對以往的留念,可能那只是我們回不去的曾經吧。

2樓:

小的時候我們有夢

裡面都是風花雪月的生活

慢慢長大以後

我們學習了更多知道了更多

但這同時這些也為我們套上枷鎖

面對世俗的瑣事我們有心但無力

慢慢的被這些影響到我們也變成他們的一員

甚至淪為傀儡

但這又能怎麼樣呢

這不也是一種成長的過程

最後獻上一句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3樓:孤獨的觀測者

因為這是人類的世界啊,不得不去滿足自己的慾望,不得不進食,不得不改變自己。而這世界存在無數不合理而又討厭但無法改變的規則與秩序。世界不夠完美,而一些人又追尋完美的世界,卻無法改變這個世界只能讓自己去接受慢慢的就會暗淡無光。

4樓:宇智波

因為當初幼稚,自己一廂情願以為世界就是自己想象的樣子,所以說是自己錯了,當經歷了一些事情後,才明白道理,自己討厭的那個樣子才是真實的模樣。

5樓:林曉丁

當我把興趣和金錢不小心掛鉤在一起,我丟掉了喜歡的東西。

當我接觸的面越多越廣,我知道自己也不過如此。

當我希望的事情沒有成真,幻想也沒法慰藉自己,我開始焦慮。

當我發現以前做的事沒那麼驚天動地,我開始懷疑自己。

當我按照舊時的思維和方法做自己愛的事情,我發現政策變了,社會變了。

活著很累,順應更累,若是變成自己喜歡的自己,那又會有人說了。

「你看,他都沒有進步,還是以前那個樣子」

6樓:吼喂

不是成為當初自己最討厭的人就不好,得看最初的你的觀念。而變得不那麼好,環境與自身的不堅定。

但,千萬不要隨意用這個心理加壓。你,也可以結合自身特點來改變自己。覺察,自省,更新。

7樓:yxBwin

其實我覺得這是個心理學問題,跟很多你事後總結起來的「巧合」一樣,只記住了那些印象深刻的東西。當然,這句話肯定是以偏概全中的偏,不過總體而言,這個現象是普遍存在且對人們的認知有深刻影響的

8樓:還債路上的記錄

應該是沒有目標沒有規劃的原因。我本有一手好牌,體面的大學畢業,擁有體面的工作,長的也不賴,結婚時父母陪嫁了一輛二十幾萬的車,就是因為自己無規劃無堅持無目標誤入投資路,不僅日子沒過好,還欠債一屁股,變成了乙個消極的人,變胖變懶,變得自己都討厭自己。

9樓:sl宋

我記得剛畢業的時候,我很迷茫,嫂子說,你再工作個五六年,你就知道你適合做什麼了,也會人際交往了。人總是會變的,會為一些事情妥協,變成當初不喜歡的那種人。現在畢業已經10年,工作曾給我各種碰壁,各種磨難。

很多時候也差點喪失信心。可現在看來,我除了比之前變得更好了,我並不覺的有變成讓自己討厭的人。相反,我做事情更加認真,想事情更加全面,也不再害怕面對客戶,不再害怕表達自己。

雖然我也遇到過誤會,排擠,小人陷害,但我也沒有變得仇恨,報復,自私,油膩,市儈。我還是那個我,只是學會了適當的保護自己,不傷人,也不會讓人傷我而已。

10樓:小蔣

因為我們討厭的人在不知不覺中影響著我們,很多時候明知道討厭他的行為,但後來你就會發現你也會做出一樣的行為。就像父母的一些你不喜歡的小習慣,後來會發現你也有了。

11樓:蹦蹦跳跳的企鵝

因為那樣確實有用,起初我們為了別人好,善良,後來我們變了,為了自己好,自私,這是很自然的過渡過程,自私沒什麼不好,可以保護自己

12樓:荼蘼

人的一生其實挺複雜的。大部分人都會經歷這麼乙個階段,實質性的問題就是自身的經歷,在很多重要的人生路口自己的選擇挺關鍵的,對於你所執著的某些事,它發展往往不會按你所想的那樣,於是就改變了你的諸多想法,從而改變你

13樓:

因為,在情感和理性之間我選擇了情感

在相信自己和相信別人之間選擇了別人

在殘酷的現實和夢幻的愛情之間選擇了愛情

愛情,真的讓我失望透頂。

我把自己的全部時間精力奉獻了出去,換回來的是別人的不屑和踐踏。

大人常說,付出就會有回報。但我想,這應該,不包括愛情

我再也不會相信愛情。

可能也是我活該,得了病的人,怎麼配擁有感情。

去北京安定檢測出,重度抑鬱加中度焦慮。

接下來的日子裡,還是老老實實跟氟西汀過吧。哈哈

14樓:運氣太好了

15樓:血色術士

是你的認知水平沒有進步,和對自己的預期期望太高。認知水平沒有提高看待事情看的太簡單了,期望與現實的落差太大,當初討厭的人現在依然討厭,在我看來是思想依然太過簡單。

16樓:安德烈耶維奇

「屠龍者終將為龍。」

你討厭的人或者你的敵人,你一定會在潛移默化中了解ta,ta並沒有對你做出什麼主動的同化措施,反倒是你自己,為了不變成那樣的人,更加了解那樣的人。最終,自己卻變成了那種人。

17樓:沒有名字

最討厭的樣子一般都來自於周圍環境

相處然後討厭

環境對人的影響就和土壤對植物的影響一樣

得是多大意念的人才可以讓自己不長歪

畢竟向惡容易向善難

我們為什麼成為了公尺蘭球迷?

番茄蛋 人情味吧。記得伊布和席爾瓦走的那個賽季,張路老師解說一場球,原話忘了,但大意就是公尺蘭雖然落魄了,但還是一支很團結的隊伍。因扎吉 加圖索還有卡卡 席爾瓦這些人不說,桀驁如伊布也沒少說過公尺蘭好話。當年范博梅爾 德容走的時候都很不捨,今年庫茨卡 拉帕杜拉也乙個個鼻涕眼淚的。西多夫聽說公尺蘭請他...

我最終成為我討厭的人,到底是成為了自己還是成為了他人

蔚甄 成長就是有很多的不得已,身不由己中,慢慢自己也會發生改變。小時候覺得長大是多麼值得期待的事情,可是長大以後發現,再也回不去小時候的純真簡單。32歲的我,到現在也不敢說我能真正做我自己,因為太多的事情需要你去考慮方方面面去決定和處理,這就是生活帶給我們的無奈。 霸唱 成為自己討厭的人,說明已經認...

你是如何成為了當初你最討厭的那種人?

我同事天天上班不好好幹活就因為和上面領導關係好,我特麼工資沒他高,幹的活比他多。他隔三差五出去賺外快,還帶薪。我憑什麼那麼努力工作,特麼倒江湖誰不會啊。於是我就變成我曾經討厭的那種人了 緘雲 看到這個問題,我仔細想了想我曾經最討厭的人是什麼樣,然而並沒有什麼頭緒,所以這個問題對我不成立。不管自己過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