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最終幻想系列又開始成為Playstation主機第三方獨佔?

時間 2021-06-08 01:11:55

1樓:

最終幻想7原版只決定ps ss n64三主機之間的勝負關係而已,其國際版一年四個月以後就登陸pc平台。對應現在的時間軸就是2023年4月出初版、聖誕出國際版、今年8月出pc國際版。

論牆頭草,最終幻想系列的歷史甚至要追溯到msx2版最終幻想1上面去。(隔壁勇者鬥惡龍也在msx2上出過)

索尼會給一大筆獨佔費的前提下,按舊節奏發各版本的ff7re顯得很不忘初心,對得起索尼。ps5版呢,畫質更高,將來移植到pc和xsx也會很好,總比把ps4版粗暴移植來得好。

從市場反饋來看,ff7re的情況讓se也很滿意,出貨500w以上對於ff來講,可以的。ff15初動出貨也500多萬的樣子。

最終幻想13的情況則不同,早些年日廠被ps2的奇葩架構折磨的不行,那時候又是pc正版遊戲的黑夜年代,大多數遊戲就沒太考慮pc版這回事。脫褲魔去xbox發展得很好,se又不敢跟進太多。

直到xb360出世,當年微軟為了全球推廣xb360,在日本下血本拉ip上xb360,最終幻想13就拿了微軟的一筆錢上了xb360。

雖然,數毛大戰的結果是ps3版勝利,可xbox從此能夠擁有最終幻想這個ip,賣出去很多。

然而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ps3時代se有兩大天坑,乙個叫最終幻想v13,乙個叫王國之心3,都從公布到發售都經歷了10年以上的時間。這期間花了se海量的錢,導致se的收益一直就很爛。最後se受不了了,寧可太監,也要把最終幻想v13做完的內容趕緊發售,這就是最終幻想15,賣的雖然不錯,但後續dlc還是砍掉。

這就讓se開始反思最終幻想系列還需不需要做成這種不計成本的大製作3a範遊戲。反思的結果你們也看到了,最終幻想16,土味十足,也很實在。外加索尼在下血本推廣ps5拉限時獨佔陣容,白送的錢誰不要?

最終幻想起源那個傳聞是仁王組去做遊戲,仁王可也曾是only on playstation的遊戲,索尼也給過獨佔費的。

所以歸根結底,全是錢和主人的任務罷了。

2樓:

獨佔費的原因。

而且SE跟索尼合作時間比較長了,隔壁微軟又手握歐美RPG半壁江山(尤其是UBI準備減產的情況下),星空、老滾、輻射、廢土、宣誓、天外世界、神鬼寓言等等一大堆頂尖RPG,PS5都玩不到,總不能被剃光頭。

大家最初是怎麼接觸《最終幻想》系列的,為什麼最終幻想13的雷光人氣那麼高?

忌廉布利茲 雷霆的人氣真的很高嗎?讓我們看看幾次 最終幻想 系列人氣投票的結果 首先2016年日站FFRK的投票,男性和女性是分開投票的,女性中雷霆排名第5,前4是尤娜 FF10 愛麗絲 FF7 塞麗絲 FF6中的帝國女將軍 蒂娜 FF6 然後是NICO人氣投票,年代不明,不過從有FF15來看,肯定...

最終幻想14操作繁瑣為什麼會有人批評嘗試簡化的人呢?

確實是繁瑣,老玩家或許感覺了越來越簡單,但是對於新手來說確實繁瑣。舉幾個例子 忍者 需要搓忍術。三個印組合出幾個忍術,數量雖然不多,但是不能出錯,而且在戰鬥中需要應對的事情很多,戰鬥機制,技能冷卻等等,一不小心就會按錯。新手需要長時間練習手法,這緊緊是及格忍者所具備的。武僧 身位變換太講究。我玩別的...

為什麼《最終幻想 7》中愛麗絲的結局會在遊戲界引起這麼強烈的反響?

rayoneer 愛麗絲的死或許是注定的,不然克勞德無法全然覺醒,而蒂法卻是多麼的堅韌與勇敢,溫柔地守護著克勞德,陪伴他回覆自我,繼而成為一名真正的戰士。我想這種女孩才是最值得珍惜的,為她而死都可以。 Jinglei 遊戲到一半女主死了你信不?當然不信才第一張盤結束肯定會復活 遊戲結束了女主還沒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