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我們終將成為自己最討厭的那類人」的說法?

時間 2021-11-04 17:50:42

1樓:小橘子

我認為原話中的「討厭」,跟幾位答主說的類似「討厭有錢人」是不同的,後者更多的是「不認可」,但我想原話的意思是類似「不饒恕」。

這句話我確實同意,因為身邊很多例子,尤其是不少子女會對未盡責的父母的某些性格特徵很反感,但是不知不覺,自己變成了另乙個他。

我覺得原因有幾個。第乙個是,真正能讓我們討厭的點,其實往往是我們對自己不滿的某個特質。 第二個可能性,當我們被別人的某個特質傷害,我們無法饒恕,然後腦海中一直重複著傷害和怨恨,強化了思維模式,使自己不知不覺成為了那個討厭的人。

聖經說「你希望別人怎樣待你,你就怎樣待別人」「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馬太福音 6:15 和合本)換句話說,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這兩句話確實是真的,我初戀時候不懂怎麼談戀愛,性格也不是很好,挺折騰初戀男友的。當時也不懂,覺得沒什麼呀。直到七年以後,我的前男友,他的脾氣性格以及戀愛的態度簡直與當年的我一模一樣,我才了解初戀男友受了多少委屈,有多少忍耐。

身邊朋友也有類似的經歷,所以我們一定要善待身邊每乙個人,饒恕別人,釋放自己。

2樓:王加坤

簡單的,社會中,大多老實的的把自己變得偽實,奸邪的把自己變得偽善……最終的自己都是最初的的自己不喜歡的;這句話是最初的自己相對於最終的自己而言的。

3樓:雒萱Enya

最討厭無知的人,後來才發現,其實自己也是無知者的一員。

說好聽的叫赤子之心,說難聽就是沒文化吧。

不過即使如此,還是想說一句。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4樓:好好說話

前些天朋友給我發了這個問題

我當時想了想,有了如下回答

小時候覺得大人世界複雜,覺得自己永遠都能保持一顆赤子之心,做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蓮。

可是一步一步走著走著總會做出一些改變,讓你更適合在這個複雜的世界生存。

就像生物演化論,進化成更適合生存的樣子。

2016.7.18 過幾年再回來看,希望有不一樣的觀點。

5樓:月濺星河

是不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桃花源,這裡邊,沒有物質,沒有勾心鬥角,所有的人都相親相愛,每個人都厭惡人性的醜惡。但是現實世界不是桃花源,只有赤裸裸的人性,只有直面並利用好人性的醜惡,才能生存。

6樓:最要緊不要熬夜

因為生活中又很多我們不能左右的無奈的事情,正青春以為我們是風,青春後,才知道我們是草。你說你想改變這個世界,但你最後去發現是你被這個世界改變了,你看過黑暗,以為你能拒絕黑暗,然並nuan。有句話說,真正的成熟是你能看透世故而不對別人世故。

深以為然。 你發現你以前你所不屑的事情正在被你一件件完成,你發現你正在逐漸變成那些你以前厭惡的人。

畢竟都是要靠自己生活的普通人,不是誰都是陶淵明,不為五斗公尺折腰,在柴公尺油鹽醬醋茶面前,一切理想都是無力又平淡。這是很多人變成自己所厭惡的人的客觀原因,青春最無力的事情不是喜歡多年的姑娘被人追走,而是還沒長大卻要養家。我看到這句話真的是想到身邊同學,有些人安安逸逸,能做所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原因無非是背後有個很大的支撐,而且有些人,只能為了自己的生活,做一些明明不想卻不得不拒絕的事情。

生活閱歷仍淺,等我過完大學生活,回頭再看這個答案吧。

我們終將成為自己討厭的人嗎?

風之旅人 我們最終會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人。我對於這句話的理解。我們當時判斷下的思維理解中,討厭的人是什麼樣的?我對此有自己的思考 是一種標籤嗎?例如嗜賭的人 還是單指討厭某一種行為,例如抽菸,喝酒等。例如我,我小時候最討厭的就是有錢人那些暴發戶和所謂土豪,在我眼裡他們都是一類人,貪婪又自私,嗜賭又偏...

為什麼我們最終成為了自己當初最討厭的人?

首先,我來說說什麼是我們最討厭的人?2 再來說說,我們為什麼會成為這樣的人,首先我們會討厭這些人,只是因為我們那時候還小,生活中只有對錯好壞,對很多灰色的東西根部不了解,我們的那時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都還沒形成,尤其重要的一點就是還沒有全面的接觸這個複雜的社會,導致我們會有單一的想法。3 之所有會...

為什麼會有人成為我們的偶像?

正在連線 因為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有的人就是會像光一樣散發耀眼的光芒,天生的偶像氣質難以掩蓋。就像鄧倫他帶給我很多正能量的東西,比如溫暖,比如勤奮,比如堅持不懈做一件事情。 夭華 因為因為他們擁有的我們沒有,因為他們付出的努力,讓我們覺得敬佩,因為他們很優秀,讓我們想要跟隨他們去努力,想要變得跟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