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怎樣才能放軟而不壞?

時間 2021-11-04 17:46:34

1樓:蘋果哥跑產地

獼猴桃現在市場上基本上都是還沒軟得時候就採摘發貨了,這樣運輸成本才低,損耗才小。其實樹上熟的果子最好吃,只是具體不太好操作,市場見得少罷了。當然,樹上熟的果子更不容易放,損壞的機率更大,家裡對水果戰鬥力不夠強的家庭還是買硬的靠譜。

你吃過這種獼猴桃麼

一般硬的獼猴桃在正常室溫下放十天半個月是沒有問題的,想吃的話可以把獼猴桃和蘋果或者香蕉放在乙個塑膠袋裡密封起來,這樣一般兩三天獼猴桃就軟了,這個時候要勤捏一下獼猴桃的軟硬。一般捏獼猴桃的兩頭,微軟就能吃了,想更甜一些可以再軟一些,記住,太軟的獼猴桃容易壞的,可不能等太久哦。

我是蘋果哥,水果界的扛把子。

2樓:是韓大夫呀

新買的獼猴桃,可以準備乙個蘋果,乙個香蕉或皮,和獼猴桃一起放在乙個密封的塑料口袋裡,這樣放置幾天,一般3-5天就差不多了,天氣涼可以多方幾天,我也很喜歡吃獼猴桃,每次都是買一箱,很快就吃完了

3樓:呢喃細語的風

1,將獼猴桃與蘋果放在一起,保持封閉,通常使用塑膠袋或保鮮盒,由於蘋果會釋放出天然催熟氣體:「乙烯」,能夠快速催熟獼猴桃。

2.如果家裡沒有蘋果,可選在封閉的盒子裡,放一小杯白酒(實在沒有也可以用黃酒代替),通過白酒揮發的乙醇,也能夠達到催熟的效果。

4樓:花顏

獼猴桃,最好用箱子或者是袋子封住,這樣熟的很快。因為如果你直接把它露置在空氣中的話,它不僅不會變軟,而且會慢慢的變焉,就是變焉了,都還沒有熟。壞倒沒有,因為我之前的就是這樣的,壞的話,多半是你把它掉地上了,或者被壓著了。

5樓:詩和遠方的田野

買來的獼猴桃通常建議和蘋果放一起,很快就熟了。

前段時間我買的比較多,剛買來時很硬,為了好放,我沒和蘋果放一起。結果過幾天也軟了,很好吃。

6樓:秭歸橙子格格

獼猴桃屬於後熟型水果,「後熟型」水果是指在採收時還未完全成熟,須放在室溫下繼續熟化,成熟後才能食用的水果。

獼猴桃,比如週末吃,就得提前收到。差不多就是上週買,下週吃,因為快遞路途幾天,收到還得花幾天等待時間捂軟呀。

獼猴桃吃軟不吃硬,那要如何後期催熟呢?

可將獼猴桃和成熟的蘋果或香蕉放在乙個袋子裡系好,獼猴桃會慢慢變軟,一定要等到軟了吃。

當你吃了有點兒軟的和整個軟的,你就感受得到區別了,整個軟的,果汁多,太好吃了。

捂熟的過程中,果子隨時可能熟,記得時常檢查哦。用手輕輕捏兩頭的位置,不要捏中間。如果感覺不再是硬硬的,按壓處有輕微的變形,但也不是很軟並有果香氣,就是已經成熟了,果子變軟後,要盡快食用,不然很容易壞掉。

熟軟後吃不完的,必須放入冰箱進行保鮮。以免成熟過頭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如果吃不完,也可在生的時候放在冰箱保鮮,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按以上方法催熟。

獼猴桃屬於涼性食物,不能一次吃太多,慢慢吃,吃完再買。

還有一點兒,給娃開啟獼猴桃的理想方式 : 剝皮,切塊,叉著吃,不會汁水流,吃完不用洗手,你家娃是不是也喜歡如此。

7樓:佰瑞獼猴桃研究院

首先,我們要了解一下獼猴桃的特性,獼猴桃是後熟類水果——對於這類產品宣傳樹上熟就是個無稽之談。後熟類水果除了獼猴桃,還有香蕉,柿子和牛油果等。

後熟那就意味著,果實成熟過程可以在摘下後完成,除了口感,其實對於獼猴桃來說,也是乙個糖化過程,甜度和幹物質在過了一段時間後達到最峰值。而這個時間視果實採摘下時成熟度,貯藏地濕度溫度有很大關係,3-10天不一而論。

如果等不及時間,可以嘗試通用的蘋果催熟法——也不定時蘋果,可以選擇家常的水果,柑橘類也不錯,熟了的香蕉也可以。

原理是乙烯氣體的作用,通俗一點的說法就是,當有成熟的水果出現的時候,會把資訊帶給不成熟的水果,在水果間的奔走相告之下,大家都熟了。

所以,用蘋果類水果進行催熟,可以把這個時間縮短一半甚至以上。

但是還有乙個小問題,獼猴桃軟了之後不易儲存,建議把熟成的獼猴桃密封處理後放在冰箱冷凍層,可以延長一周左右。

最後,其實現在已經有了專利的即食耐儲技術了,經過處理的獼猴桃可以做到到手即食,同時延長儲存期限,這個技術是非化學新增,對於風味和營養完全做到沒有影響。

獼猴桃能放熟嗎?

生活優品 獼猴桃可以放熟。現在的獼猴桃都是八成熟的時候從樹上摘下來,裝箱,打包發貨,發給買家。收到貨後 把獼猴桃從箱子裡拿出來,放在塑膠袋裡,然後再放入乙個蘋果,這樣讓獼猴桃和蘋果放在一起,繫好塑膠袋 每天觀察一下,捏一下獼猴桃的軟硬度,當獼猴桃開始變軟後 就放熟了,可以取出來吃了。 天秀 沒問題目...

現在的獼猴桃 有幾個品類?

馬大哈 陝西有徐香翠香亞特海娃德金福秦美紅陽還有幾個冷門的品種,具體叫啥忘了我爹應該知道。陝西週至翠香獼猴桃 史上最甜的綠心獼猴桃品種 翠香 翠香果實卵形,果喙端較尖,果實美觀端正 整齊 橢圓形 圈重點 口感 口味香甜,香味濃厚,果肉細膩且多汁 外形 果皮綠褐色,果皮薄,易剝離 適合人群 喜歡偏甜口...

獼猴桃高血糖的人可以吃嗎?

糖探 獼猴桃每100克熱量為61大卡,含碳水化合物14.5克,脂肪0.6克,蛋白質0.8克,纖維素2.6克。獼猴桃中纖維素 維生素C 維生素A 維生素E 鉀 鎂 鈣 葉酸 胡蘿蔔素 氨基酸 天然肌醇含量都比較豐富,是營養價值較高的水果。獼猴桃含碳水化合物居中,糖友吃少量的獼猴桃都比較好,一般每天吃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