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衣服進行斷捨離?

時間 2021-05-10 15:31:58

1樓:無憂

1.扔。

我討厭麻煩,掛閒魚感覺寄來寄去和買家交流很麻煩,圖省心的時候,就把真得不會再穿的衣服通通打包,用袋子裝好,乾乾淨淨地扔掉。

2.賣。

嫌麻煩,沒有幹過,但是攢首付的慾望太大了,所以我打算明年寒假整理整理新一波不會再穿的賣掉,這一波算是畢業前後及大學的吧,考慮到我覺得這一波可能會好賣一點。

3.收。

按季度和頻率兩個方式一起收納。拿夏天舉例,春秋冬都可以摺疊收納起來,外套除外,然後弄不弄收納盒看個人,這些都放在一側衣櫃裡。接著就是常穿和不常穿兩個頻率,分兩處掛嘛,或者不常穿的疊一下。

2樓:曉日彩虹

第一步,舊的發黃的有汙漬的已經兩年沒有穿過的,扔第二步,一年沒有穿過的穿了也不喜歡的穿上不能讓自己開心的,拿東西裝起來,置之高閣,如果一年沒有動,扔

第三步,每一季換季的時候,已經穿厭的穿舊的穿小的穿破的,扔一季一次都沒有穿過的,扔

換季收納的時候,一定要把該扔的扔掉!

然後拿出下一季要穿的衣服,重複第三步~

對了,還有最重要的一條,買東西要買適合自己的

3樓:文藝工程師

提供兩套方法。建議配合使用。

1. 斷捨離初期可以慢慢適應,決心小沒關係,慢慢扔:

把衣櫃清空,所有衣服翻出來,重新整理收納。

分成三堆:

超級不喜歡的(舊的、變形的、起球的、穿著不舒服的)一般般的(能穿,能用,說不上多喜歡)

超級喜歡的(甚至是捨不得穿的)

把超級不喜歡的扔掉;一般般的掛起來經常穿,消耗掉;超級喜歡的收起來,需要時候再慢慢穿。

2. 到了斷捨離中後期,會進入看什麼都不喜歡,什麼都覺得多餘的階段。

這時候斷捨離的決心會變大。可以加速扔。

還是把衣櫃清空,所有衣服都攤開。

挑出最喜歡的3-5件衣服(如果口味不變,一般就是之前收起來捨不得穿的那幾件。當然更有可能是那幾件常年不穿已經不在乎了),再挑3-5件搭配。掛在衣櫃裡。

其他的全收起來。如果一年之內都不會翻出來取用的話,一年之後就全部處理掉(賣、送人、捐、扔)。

正在斷捨離的你,總共有多少件衣服,平均每年買幾件衣服?

4樓:大師兄快樂一家人

首先,這是乙個大工程。

找乙個沒有人打擾的晚上,或者是週末。

1:先從舒適度入手。

身體是有記憶的,一件衣服不舒服,選衣服穿的時候,永遠不會想選那一件。

所有的衣服都試穿一變,不試穿,永遠不知道哪件衣服真正舒適。

舒適的衣物留下。

不舒適的衣服打包捐贈。

不舒適的衣服不會穿。

2:舒適的衣服但是比較舊了。

自己喜歡穿,穿到舊,說明確實特別喜歡這件衣服。

可以考慮回購,但是要以一件換一件。

3:想扔卻還是不捨得扔,舒適度一般,但就是說服不了自己扔掉。

這種情況發生也很多,畢竟斷捨離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找乙個箱子,把這類衣物放進箱子裡。

給自己設幾個月的期限。

時間一到,如果還沒有想著穿,就不要開啟看了,連著箱子捐。

如果有想到,想穿,就拿出來。

4:扔掉比較難搭配的衣服搭配物件。

以後提醒自己,買衣服搭配物件時候要買常用款。

買後不需要及時退。

東西只有現在用,沒有將來再用。將來再用積灰的可能性大。

節假日想穿一些平常穿不到的可以租或者借,不一定要擁有。

讓不常穿的衣服,佔據衣櫃的空間。

衣物斷捨離看似簡單,實際上相對比較困難。

童話故事裡,

想變成白雪公主,先擁有公主的裙子。

想灰姑娘逆襲,先穿水晶鞋。

物質匱乏的年代,穿的衣物也部分代表在社會的地位your rank。

現在物質再不是那麼匱乏,實際上,不穿的衣服,不舒適的衣物大多數情況只會積灰。

想要提高社會地位,一般來說,資源比衣物更有價值。

為了穿衣服而穿衣服會讓舒適的衣物沒有得到最大利用,不舒適的衣物也降低了穿衣服的滿足感。

衣櫃清理後,不僅僅是衣櫃有了空間,每天出門前衣服搭配時間節省了,看到衣櫃也有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

請給我乙個贊,極簡路上有個伴!

5樓:TardisUniverse

很想斷捨離,可是這也捨不得扔,那也捨不得扔,總覺得以後還會有用...

即刻!要麼扔,要麼用!

於是有了由一條廢舊牛仔褲轉世而來的一群小包包們~ 忍不住想曬一下圖圖(⌒▽⌒)

這輩子都不用花錢買包包啦~

不過,單算經濟賬的話其實並不划算,隨著「新鮮感」逐漸被「重複勞動感」所替代,手工DIY成了一件付出遠遠大於收益的事,唉...

只有放棄一切的身外之物,才能獲得真正的心靈自由。

斷捨離

6樓:我要長胖

我總結的:扔掉一切穿起來不自信的衣服。如果一件衣服穿起來很彆扭,即使它很貴,又有什麼用呢?

有特殊意義的除外:比如大學時買來當捨服的衣服,就算舊了,顏色很幼稚,也沒扔

7樓:小么姬

1、首先,把你所有的衣服全部拿出攤開放在床上,放不下的話就地上、椅子上、沙發上,但要保證所有衣服在同一空間內;

2、站在高處俯視所有衣服,然後把自己最喜歡最常穿的衣服一件一件挑出來,記住!一定要嚴格按照喜歡程度(第1、第2、第3……)來挑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適合或者最喜歡的衣服型別吧,我覺得這一步一開始會相對簡單,然後挑著挑著可能就會有點猶豫了......

3、如果遇到一件有點喜歡但好像又沒那麼喜歡的衣服,到底要不要斷捨離掉呢?很簡單,想象一下,假設今天你就穿這件衣服出門,如果碰見喜歡的人、曖昧的人、前男友、或者很重要的朋友,這件衣服會不會讓你感覺很自在並充滿自信,如果答案是否,那就果斷丟棄就好。

4、斷捨離掉的衣服按你自己的喜好處理即可,你可以送人,可以閒魚,也可以捐掉。個人建議啊,請把這些衣服放在乙個你每天早上睜開眼就能看到的地方,以便提醒自己盡快處理掉。

如果你的衣服很多,那麼以上1234四個步驟可以多來幾輪。加油!

更詳細的做法可以參考我之前的回答:你們是怎麼做到斷捨離的?

8樓:月棠閒談

Step 1:

把自己所有的衣服聚集在一起堆成一座小山——用數量來給自己以震撼和警醒,以堅定改變的決心。往往,我們會因為衣服存放在不同的地方而對自己衣物的總量不自知,收納不到位不易看到和找出,因而覺得自己明明衣服挺多的但總覺得沒有衣服穿,總少一件,這樣再大的衣櫥再大的家也是放不下的。當把這些全部聚集起來時,我們才會發現,原來我們真的有那麼那麼多衣服了,其中有一些可能很久沒有穿過了、不合身了、或是不再喜歡了。

其實,我們真正需要的衣服數量是有限的,規劃一定的數量、合理搭配、好好愛護,這樣才能對自己的衣櫥愛惜珍視。

Step 2:

從這座衣服小山中一件一件拿起衣服,每拿起一件,認真審視,用「怦然心動」的原則來判斷是否留下,也即,它會讓我有心動的感覺嗎?我們不提倡一味地捨棄,但如果你真的不喜歡了、未來不會再穿著它了,那麼對它表達感謝,根據衣服的情況選擇丟棄或是捐出。

Step 3:

對選擇要留下的衣服進行分類,這個標準可以是「長大衣、短大衣、毛衣、T恤、長褲、短褲、厚半身裙、輕薄半身裙、連衣裙、內衣、圍巾絲巾腰帶等配飾」等等。

Step 4:

規劃每類衣物的存放空間。對衣櫃進行合理分割槽,比如大衣從長到短從厚到薄懸掛、毛衣不宜掛放、最常用的放在最方便拿取的位置、考慮換季的方便等。

Step 5:

選擇收納工具。根據衣櫃布局和規劃添置收納工具,像是抽屜收納箱、隔板等。

Step 6:

摺疊立式收納(尤為適用於抽屜、斗櫃、收納箱)。優點是可以一眼看到全部,拿出其中一件也不會弄亂。褲子最為典型,一般是先對折再三折,這樣從側面看就是乙個類似回形針的樣子,可以穩穩地站住。

其他型別可疊放的衣物也是同理。

相信每個人都能在整理收納的過程中收穫平靜和自省,並從清潔有序中受益。

這裡是「月棠」傾吐的樹洞、招待朋友的茶話會和小客廳,樂於分享一些有關生活、有關穿搭的小撇步,也想在這裡留下對理想生活的一切暢想。

9樓:榭可笙

不適合自己的可以丟掉

你喜歡,可不會穿的丟掉

特別舊的丟掉

質量特別不好的丟掉

(PS:有的還挺好,可是是沒帶腦子買的衣服,可以捐出去)

10樓:大拙

--------這是2023年的補充,可以日常更新用--------我是這樣做的:

1、每次用的時候,都感受一下穿的時候的感受,這是我要的嗎?

就是說,感受一下穿的時候,是否是那種非常滿足享受的感覺。

2、如果還不是,想想如果是什麼樣子,就會特別滿足了。

然後把這樣的衣服記下來,下次需要採購時候就知道買什麼了。

3、可以逐漸把需要整理成電子衣櫃,也就是在軟體上記錄所有衣服。

這時候,有什麼衣服,需要什麼衣服,就都非常清楚。

這時候,感受應該是非常開心,滿足的。

--------這是2023年寫出來的,可以集中整理用--------

我是這樣做的:

1、確定我需要什麼衣服。

工作時穿,休息時穿,運動時穿。

2、把已有衣服全拿出來。

3、問自己問題,如果這件衣服在商場我還會買嗎?

如果回答是YES,收回,但要注意數量,我最多是4件。

4、如果某類衣服不夠,可以選擇購買。

(不過依我經驗,這種基本不會發生)

5、其他的不常穿,以後不穿的:打包送人,或者捐獻。

11樓:hanjiangxue

不要買不要買把注意力集中在別的地方就好了,衣服拿來就穿,這年頭穿的漂亮的到處是,有自己特點的卻很少,其實穿什麼都是你自己,把自己的能力格局提高比穿衣服重要。

整理房間,如何對物品進行斷捨離?

小葉香菜 房間基本上每天都會打掃,但是過很長一段時間就會來一次大掃除,每次大掃除總能弄出來一堆東西,不扔吧佔地方,扔了吧有捨不得,總是進退兩難,而且還能發現一堆之前丟了的東西,大掃除都能找到,我一般就是能用到的留著,用不了的先扔了,再把那些不重要的扔了就好了。 酷家樂 小酷 斷捨離這個話題在知乎這個...

如何學會斷捨離

風之 斷捨離就是要跟物品對話,賦予物品靈性,善待他們,讓他們發揮自己的價值,若不能做到這一點,那就讓他們去他們該去的地方,讓他們物盡其用,否則他們就會寂寞,會哭泣,而且會釋放負能量干擾你。所以斷捨離如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一起時好好珍惜,緣分盡了該放手時就放手,而且要好聚好散。 半杯卡布奇諾 任何一...

如何引導伴侶斷捨離?

大師兄快樂一家人 哈哈哈哈哈!我看了其他回答還有說把順序調過來,斷捨離伴侶的,戳中了我的笑穴 言歸正傳,個人經歷不代表都適用。我和老公基本上是同一時間決定 深度斷捨離 的,雖然是我先開始做,但是他之後就跟上了。並且幫我做了很多斷捨離的決定。剛開始斷捨離的時候,會有很多不確定感 感覺就是很 虛 總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