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會斷捨離

時間 2021-11-23 05:23:56

1樓:風之

斷捨離就是要跟物品對話,賦予物品靈性,善待他們,讓他們發揮自己的價值,若不能做到這一點,那就讓他們去他們該去的地方,讓他們物盡其用,否則他們就會寂寞,會哭泣,而且會釋放負能量干擾你。

所以斷捨離如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一起時好好珍惜,緣分盡了該放手時就放手,而且要好聚好散。

2樓:半杯卡布奇諾

任何一種生活方式,需要因緣。世間事,因緣具足則聚,因緣渙散則滅。

斷捨離的生活算是眾多生活模式的中的一種,選擇它,需要「因緣」。並非起身動念說我要斷捨離了,你就會立刻馬上採取行動過上了這種看似時髦的生活。

選擇一種生活方式,且願意甘心情願地去踐行,需要從內心層面去認可一些理念。而這些認可,是需要自己的切身體會作為「因」。

就自己而言,生活習慣的巨大慣性裹挾著自己走了很遠。在這種裹挾中,會逐漸生出一些質疑。例如對鋪天蓋地的消費主義、對奢華生活的無腦追求、不斷地追求感官刺激而掏空囊中物……

物質的堆積,到達一定的限度後,讓自己不得不開始刻反思。沉浸在物質的海洋裡,沉浮在物質的漩渦裡,我們像乙隻在輪子上的倉鼠,被慾望牽著不斷奔跑,不斷奔跑,沒有終點。究竟,這是不是獲得富足豐盈人生的唯一模式?

斷捨離,不僅僅是物質層面的極簡。物質層面的斷捨離很容易,丟棄不喜歡、不需要的物品即可。但真正能夠讓自己踐行到底的是精神層面的那種類似「信仰」一樣的生活理念。

3樓:王樂樂

所以到底你男朋友是不是出軌瑤妹了?看了半天沒看懂。

還是只是帶瑤妹打遊戲,沒陪你打遊戲。

不過不管是哪種情況,你男朋友都有問題。

你的問題當然也有,估計你也清楚,你男朋友挺在意你對他的信任度,你要是沒確鑿證據上來就說他出軌了,那也挺傷感情。

4樓:人民的帷幕

題主會對路邊的狗承認錯誤嗎?不會的,即使你犯下了彌天大錯,因為沒有必要的,它就是隻狗而已嘛。

同理,在你男朋友這你也沒啥地位可言,人都差點明說自己出軌了,這就是逼你分手呀,還有啥放不下的?

乙隻狗在如何忠心主人都不要了有啥用呢?

5樓:善解人意

這種人分手是對的選擇,不要為這樣的人傷心,其實我很理解你現在的心情,知道會很難過,我也經歷過背叛,我曾經被傷害的很深,妹子相信自己,這只是暫時的,會好起來的,你會遇到更好的,會遇到那個懂你,珍惜你,只對你上心的人!

如何引導伴侶斷捨離?

大師兄快樂一家人 哈哈哈哈哈!我看了其他回答還有說把順序調過來,斷捨離伴侶的,戳中了我的笑穴 言歸正傳,個人經歷不代表都適用。我和老公基本上是同一時間決定 深度斷捨離 的,雖然是我先開始做,但是他之後就跟上了。並且幫我做了很多斷捨離的決定。剛開始斷捨離的時候,會有很多不確定感 感覺就是很 虛 總是不...

如何對衣服進行斷捨離?

無憂 1.扔。我討厭麻煩,掛閒魚感覺寄來寄去和買家交流很麻煩,圖省心的時候,就把真得不會再穿的衣服通通打包,用袋子裝好,乾乾淨淨地扔掉。2.賣。嫌麻煩,沒有幹過,但是攢首付的慾望太大了,所以我打算明年寒假整理整理新一波不會再穿的賣掉,這一波算是畢業前後及大學的吧,考慮到我覺得這一波可能會好賣一點。3...

該怎麼說服家裡人學會斷捨離?

熱帶企鵝仔 身教大於言傳。你能把家裡屬於自己的那一畝三分地,收拾得無比舒服,乾淨亮堂,和其他地方格格不入,久而久之,他們就會慢慢覺得你對。先從扔自己的雜物開始。 南瓜魚圓 說服還是很難的,關注好自己就行了 感覺會囤積的人就是沒辦法取捨的,你要他捨棄,那是不可能的。即使捨棄了一些,又會馬上補充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