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導伴侶斷捨離?

時間 2021-05-30 04:12:00

1樓:大師兄快樂一家人

哈哈哈哈哈!我看了其他回答還有說把順序調過來,斷捨離伴侶的,戳中了我的笑穴~

言歸正傳,個人經歷不代表都適用。

我和老公基本上是同一時間決定「深度斷捨離」的,雖然是我先開始做,但是他之後就跟上了。

並且幫我做了很多斷捨離的決定。

剛開始斷捨離的時候,會有很多不確定感——-感覺就是很「虛」——-總是不知道這個東西該不該扔。

遇到這種情況,我就會詢問他——他說,反正他用不上,如果我也不需要,就扔吧。

我就扔了。

說扔其實就是給鄰居,放在家裡門口的牌子下,慢慢大家就來拿走了。

至於為什麼我們會in the same page,達成共識,可能是因為都受夠了。

家裡有了寶寶,一下子一團亂,沒有時間休息,大家都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再加上還要收拾東西,都沒有這個時間精力去弄了。

而我自己,之前也慢慢扔,扔了幾個月了,只是很緩慢,做不到深度。

孩子降臨之後,大家都在很累,很煩躁的階段,我還得了產後抑鬱,這些壓在一起,就變成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助我們共同完成了家庭的深度斷捨離。

我的產後抑鬱也隨後通過不斷努力自癒了。

至於引導嘛,我覺得人生中任何的引導都沒有苦難來的有用。

一起苦過,可能會更容易達成共識,想要追求更好的生活。

當時,個例並不代表全部,也可能是倖存者偏差。

至於引導,也許先從自己做起,這樣對方看到了好處,潔淨的空間,放鬆的心態,可能會更容易接受。

作為乙個真心喜歡斷捨離,並且結了婚的女人,我也想說句真心話。

有時候,和三觀不合的人真的過不了一輩子,如果乙個人拼命幹,另乙個永遠爛泥扶不上牆,我可能真心會選擇斷。

只是一句真心話而已,路還是要自己走,選擇和誰走,如何走,走去哪,選擇權在每乙個人的身上。

斷捨離的最終目的,就是讓自身變得強大。

沒了誰,都能過。

要的就是這個實力。

請給我乙個贊,極簡路上有個伴!

2樓:夢想家Joy

時間久了,你讓對方會喜歡上斷捨離的生活,你讓他囤他都不樂意了…他不但自己不囤,還想說服自己爸媽

給你分享下我的經驗

如何學會斷捨離

風之 斷捨離就是要跟物品對話,賦予物品靈性,善待他們,讓他們發揮自己的價值,若不能做到這一點,那就讓他們去他們該去的地方,讓他們物盡其用,否則他們就會寂寞,會哭泣,而且會釋放負能量干擾你。所以斷捨離如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一起時好好珍惜,緣分盡了該放手時就放手,而且要好聚好散。 半杯卡布奇諾 任何一...

如何對衣服進行斷捨離?

無憂 1.扔。我討厭麻煩,掛閒魚感覺寄來寄去和買家交流很麻煩,圖省心的時候,就把真得不會再穿的衣服通通打包,用袋子裝好,乾乾淨淨地扔掉。2.賣。嫌麻煩,沒有幹過,但是攢首付的慾望太大了,所以我打算明年寒假整理整理新一波不會再穿的賣掉,這一波算是畢業前後及大學的吧,考慮到我覺得這一波可能會好賣一點。3...

如何真正的做到斷捨離呢?

maxxx 從小事做起從扔東西做起從減少購買做起,慢慢你會發現就斷捨離了 我買東西前一般問自己幾個問題 我需要嗎?我現在需要嗎?我還有替代品在家嗎? 學習成長 如上面一回答,你是真的發自內心的想要去做這個斷捨離嗎 所以一切都在於心,確定目標,小的目標開始,用心持續去做,做取捨,不斷優化提公升!總會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