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真正的斷捨離?

時間 2022-01-12 08:03:05

1樓:有樣整理

可能就是留下的每一件物品都是對你有使用價值的,你丟棄的每一件物品都不會再複購。

講白就是,我們清晰的知道自己內心的需求,足夠了解自己,有能力掌控周邊生活的變化。

2樓:王玉

如何真正做到斷捨離?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好像沒有正確答案。

人的生活不是一成不變的,人的的需求也是不斷變化的,有了新的需求就要不斷地「買買買」,這個世界也是在不斷更新,優勝劣汰,推陳出新總在重複。

斷捨離也不是瞎凑活,也不是過「苦行僧」似的生活,日子要過的簡單,也要過的精緻。

在生活中不斷地添置新的,實用的物品過程中,要捨得捨棄淘汰的物品,就是最好的斷捨離。

精緻生活,斷捨離一直在路上,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3樓:

就是當這個方法能解決你的煩惱

能滿足懶和享受

有了成果

就自然而然的做下來了

違揹人性的事

做了也不長久

我的痛點是見不得房子雜亂

然後找東西很煩

扔東西很糾結

因此東西多,要分類

只留最想要的

拒絕一切贈品

東西收納整理

家裡又快又好又乾淨

同樣的道理

可以應用於飲食,人際關係

4樓:杭州收納師元旦

我們一直認為我們必須住在大房子裡才能過上清新開放的生活。實際上,我們會扔掉不必要的物品,而小房子也可以住在豪華住宅的舒適和舒適中。

山下英子在《斷捨離》中說:「放棄是一種行動技術,可以通過整理物品來了解自己,整理內心的混亂,並使生活舒適。換句話說,它是利用整理在家中的雜物來整理內在的廢物並使生活快樂。

」說起來很容易,除了親自練習和經驗外,我們還必須真正理解它。

我相信,只要身心合一,集中注意力,從微妙的角度出發,不斷積累小成功,並從小事中增加成就感,就有足夠的勇氣和信心來完成「斷捨離」並面對生活中的大困難。

通過學習和實踐斷捨離,我將重新審視自己與物品的關係,從關注物品轉換為關注自我——我需不需要,一旦開始思考,並致力於將身邊所有「不需要、不適合、不舒服」的東西替換為「需要、適合、舒服」的東西,就能讓環境變得清爽,也會由此改善心靈環境,從外在到內在,徹底煥然一新。

極簡主義並不是將所有東西都扔掉或改變收集物品的習慣,而是更認真地思考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讓自己重新審視自己擁有的一切。

當您擁有太多東西時,您將找不到所需的東西,並丟棄多餘的雜物。您將看到生活的新意義和新可能性。

在高中戀愛之後,馬伊終於明白自己想要被真正充滿愛的事物包圍,而不是需要那些廢棄的事物和感情來浪費自己的生活。

2023年,日本雜物管理顧問山下英子建立了《斷捨離》一本書。「斷捨離」概念:「斷」的推出意味著不需要購買任何東西。

「放棄」意味著放棄在家裡堆積的無用東西。「離開」意味著離開對物品的渴望。

不要亂買東西,家裡沒有必要的東西,這表明您已經可以初步離開。

這時,您會發現生活似乎已經改變了一點。

如何真正的做到斷捨離呢?

maxxx 從小事做起從扔東西做起從減少購買做起,慢慢你會發現就斷捨離了 我買東西前一般問自己幾個問題 我需要嗎?我現在需要嗎?我還有替代品在家嗎? 學習成長 如上面一回答,你是真的發自內心的想要去做這個斷捨離嗎 所以一切都在於心,確定目標,小的目標開始,用心持續去做,做取捨,不斷優化提公升!總會遇...

我愛的人出軌了,如何做到斷捨離?

能不能斷捨離看你經濟和情感對他的依賴程度,不要把他當成你愛的人,當成你的合作夥伴,合作夥伴背叛你了,當然讓他滾了,不然你長期利益受損你可以接受嗎? 火柴人 初期就是熬。熬有多難我知道,但還是得熬。不要想得太遠,你會因為看不到痛苦的邊界而洩氣。先熬半天,或者半個小時,甚至半分鐘。積少成多。做什麼都可以...

如何學會斷捨離

風之 斷捨離就是要跟物品對話,賦予物品靈性,善待他們,讓他們發揮自己的價值,若不能做到這一點,那就讓他們去他們該去的地方,讓他們物盡其用,否則他們就會寂寞,會哭泣,而且會釋放負能量干擾你。所以斷捨離如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一起時好好珍惜,緣分盡了該放手時就放手,而且要好聚好散。 半杯卡布奇諾 任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