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孩的家該如何斷捨離

時間 2021-05-29 23:11:51

1樓:大師兄快樂一家人

1:先斷捨離家長的物品,比如說衣帽間裡的衣服,鞋子等。

2: 斷捨離掉危險係數較高的物品,容易掉下來,容易倒的物品。孩子的安全最重要。

3: 孩子的玩具,重複的可以送人。

家裡有小孩,斷捨離最重要的是:不買。

買了的玩具,就要有心理準備,可能不能隨意斷捨離,因為要爭取孩子的意見。

還可以和孩子多做手工,「廢物利用」,讓孩子發現,玩具可以不用買,可以一起做。

孩子大了之後也可以分享斷捨離的理念給他,一起捐贈物品。

最重要的是孩子以自願為主,自主選擇想要捐贈的玩具和物品,無需強求。

能從自己身上先斷捨離,家裡就已經空很多了。

還有一些「玩具」可以是家裡平常用的,把電拔了,保證安全後,孩子就可以玩了。

當然,嬰兒車這種肯定以後不會用到的東西可以送給懷孕的同事和朋友等,用得著。

想要孩子學會做一樣東西,最重要的是自己先做,孩子也會從父母身上學習。

想要斷捨離,先從斷開始,不需要的,重複的玩具不買。

孩子小的話,衣服也買大一些的,能穿得久一些。

希望有幫助。

2樓:一名司法民工

看多大的孩子吧。特別小的孩子大人做主該處理什麼就處理什麼。大些的孩子還是要尊重孩子意願,不要隨便處理孩子東西,可以給孩子劃分一些區域,區域以內孩子自行處理,公共區域或者自己的東西實行斷捨離就是了。

如何學會斷捨離

風之 斷捨離就是要跟物品對話,賦予物品靈性,善待他們,讓他們發揮自己的價值,若不能做到這一點,那就讓他們去他們該去的地方,讓他們物盡其用,否則他們就會寂寞,會哭泣,而且會釋放負能量干擾你。所以斷捨離如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一起時好好珍惜,緣分盡了該放手時就放手,而且要好聚好散。 半杯卡布奇諾 任何一...

如何引導伴侶斷捨離?

大師兄快樂一家人 哈哈哈哈哈!我看了其他回答還有說把順序調過來,斷捨離伴侶的,戳中了我的笑穴 言歸正傳,個人經歷不代表都適用。我和老公基本上是同一時間決定 深度斷捨離 的,雖然是我先開始做,但是他之後就跟上了。並且幫我做了很多斷捨離的決定。剛開始斷捨離的時候,會有很多不確定感 感覺就是很 虛 總是不...

定期斷捨離有多重要?

大師兄快樂一家人 看心情吧,剛開始斷捨離的時候,是為了生活的便捷,為了改變生活方式,為了獲得一次新生。現在的斷捨離很可能是因為心情不好,想扔點東西爽一爽。一定要set a timer,一定要定期來斷,也不是一定的。看你斷的程度了,櫃子裡有多少東西。如果想要慢慢斷,每個週末找個時間,去家裡撿幾樣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