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房間,如何對物品進行斷捨離?

時間 2021-06-08 21:54:03

1樓:小葉香菜

房間基本上每天都會打掃,但是過很長一段時間就會來一次大掃除,每次大掃除總能弄出來一堆東西,不扔吧佔地方,扔了吧有捨不得,總是進退兩難,而且還能發現一堆之前丟了的東西,大掃除都能找到,我一般就是能用到的留著,用不了的先扔了,再把那些不重要的扔了就好了。

2樓:酷家樂-小酷

斷捨離這個話題在知乎這個平台熱度經久不衰,問題更是變著花樣提。

從各種收納大師,整理大師,斷捨離大師輪番上陣回答解決方案,到甚至追溯到了怎麼讓家裡收納空間變大引來很多專業的室內設計人員來回答,看來這個斷捨離真的是全中中國人的通病了。

我願稱這種不敢丟東西的行為為舊物焦慮症

圍繞斷捨離這個回答很多,下面的答案也基本上回答了到底該怎麼做。其實我一直認為斷捨離改變的不僅僅只是生活方式,更多的是心理上的改變,要做到敢丟,捨得丟,不眷戀其實就可能成功一大半了~

不過要是實在是無法克制這種心理,總覺得囤物能獲得安全感的話,建議居住的空間在住進去之前就要做好收納空間的規劃,也未嘗不是個辦法不是。

超酷的設計啊:設計乾貨 | 戶型採光不好,進門沒玄關?或許你該試試長虹玻璃

超酷的設計啊:設計乾貨 | 主臥的動線布局都不清楚,怎麼做好設計?

超酷的設計啊:戶型改造 | 30㎡、4 口人、7 大功能,小戶型改造之神來了!

關於我:

5年室內設計師經歷,酷家樂內部深度渲染汪

分享我知道的一切裝修知識

如何對衣服進行斷捨離?

無憂 1.扔。我討厭麻煩,掛閒魚感覺寄來寄去和買家交流很麻煩,圖省心的時候,就把真得不會再穿的衣服通通打包,用袋子裝好,乾乾淨淨地扔掉。2.賣。嫌麻煩,沒有幹過,但是攢首付的慾望太大了,所以我打算明年寒假整理整理新一波不會再穿的賣掉,這一波算是畢業前後及大學的吧,考慮到我覺得這一波可能會好賣一點。3...

如何學會斷捨離

風之 斷捨離就是要跟物品對話,賦予物品靈性,善待他們,讓他們發揮自己的價值,若不能做到這一點,那就讓他們去他們該去的地方,讓他們物盡其用,否則他們就會寂寞,會哭泣,而且會釋放負能量干擾你。所以斷捨離如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一起時好好珍惜,緣分盡了該放手時就放手,而且要好聚好散。 半杯卡布奇諾 任何一...

對於有意義的物品是否應該斷捨離

派熊2 所有外在行為,都是內心想法或觀念的反映。你的行為很明顯,就是對過去的萬事萬物都有情,更核心的,可能認為凡情就是好,凡情就要珍惜,可能相信捨棄舊情,就代表無情。所以一草一物,都盡量不捨棄。 如果這個物品特別困擾你的生活,每次看到就在想到底要不要扔呢,那就斷吧,因為它帶給你的一直是不好的記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