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現在的阿富汗塔利班?

時間 2021-09-08 18:05:19

1樓:盤旋的賊鷗

就是個大號ISIS國而已,ISIS最初也是和平的,民主的,合法的。是美軍撤離伊拉克以後才開始進行建國活動的。

阿富汗現在沒能力養活全部人口,大約1/3人口在年底之前就會遇到饑荒問題,這需要有人出錢,美國已經出資2萬億美元了,當然不大可能再出錢了,所以這事看著辦吧

2樓:luvian

很多人為塔利班承諾了正常生活尤其是女性的正常工作生活而歡欣鼓舞。

卻根本不明白宗教瘋子眼中的「正常」,究竟跟你想象中的正常,是不是一回事。

3樓:

阿塔讓人有希望,也擔心他走老路。

如果中俄伊朗對待這一片的局勢,心是齊的,阿塔決心和過去的自己一刀兩斷,那阿塔政權就穩了,不但阿塔穩了,巴塔也就快完了,俾路支解放軍也就快完了。

我倒是十分期待這一天,因為古絲綢之路的前半部分應該就穩了。

4樓:NARK

現在塔利班建立了乙個屬於自己的政權,咱們不妨按照其賴以存在的經濟基礎和體現的階級意志做乙個歸類。塔利班宣布按照伊斯蘭教法治國,很明顯屬於伊斯蘭法系,盛行於8-9世紀的阿拉伯帝國,但伊斯蘭法系至今已經沒落,大多數國家中世俗法律已經取代了伊斯蘭法。由於法律是上公升為國家意志的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那麼塔利班建立的國家很明顯是乙個封建制國家或者介於資本主義國家和封建制國家之間的乙個形態,反正肯定不是乙個社會主義國家。

5樓:森森森

攢攢簇簇妖魔怪,四門都是狼精靈。

斑斕老虎為都管,白面雄彪作總兵。

丫叉角鹿傳文引,伶俐狐狸當道行。

千尺大蟒圍城走,萬丈長蛇佔路程。

樓下蒼狼呼令使,台前花豹作人聲。

搖旗擂鼓皆妖怪,巡更坐鋪盡山精。

狡兔開門弄買賣,野豬挑擔幹營生。

先年亦曾為佛國,如今翻作虎狼城。

6樓:

當地人的選擇吧。畢竟也沒有什麼更優解了。當務之急是怎麼團結各個部落以及餵飽那麼多人。

糧食問題不解決恐怕各個部落之間還會不斷衝突。阿富汗要想發展經濟,至少先把山路修通吧。總覺得一切都太難了,周邊的伊朗,巴基斯坦,烏茲別克,塔里克斯坦都不是什麼富裕國家,恐怕在建設上也沒法給阿富汗提供太大幫助。

7樓:清貧道德君子

其實變化有限,96年的塔利班一開始也沒有那麼極端,比如巴公尺揚大佛,最初是沒打算炸的,後來是2023年國際社會也不承認他,也不給錢。反而教科文組織說要花錢修理佛像,一下子就翻臉了。

8樓:不著調的狼先生

從阿塔的一些宣稱和外交動作來看已經進步很多了,成熟不少了。

但是tlb現在內有反抗軍而基層不穩,外有制裁而少有援助。所以還是很有可能走上老路的。

9樓:linka

沒什麼評價的,其實就是千百年來乙個老問題的現代版,就是乙個宗教政權應當如何於世俗政權共處?又不是什麼新現象,熟悉民族邊疆史的都知道歷史上的大小和卓叛亂,大小和卓本意也是要建立宗教政權,可以說是清朝縮小版的塔里班,當然大小和卓反叛的原因不會這麼簡單,但要建立宗教政權必然與世俗政權衝突,所以乾隆皇帝只有派兵剿滅了。這就是歷史給予的答案,宗教政權終有一天會與世俗政權起衝突,當矛盾激化到了不得不戰爭的時候,你們怎麼辦?

很多人只因阿富汗前政權是美國支援而對塔里班高聲讚賞,簡直愚不可及,前政權雖然美國支援,畢竟還是進行了世俗化,對宗教教義沒有那麼狂熱支援。好了,現在塔里班來了,要淨化教義,要維持並提高自己在伊斯蘭世界的影響力。結果,還有一群人在那裡拍手笑哈哈,好了,美帝及其傀儡滾蛋了,我們的朋友塔里班來了。

然後呢,有人跑來問我們,應該怎麼評價塔里班?em,我只想說,過若干年後,你將會很好的認識塔里班這種朋友的。

10樓:yunsenese

至少是成功奪權了。至於未來,不應該抱太高希望,不過做低配版伊朗肯定是有希望的。

據說正式上台要半年後,那就聽其言,觀其行吧。也不好怎麼妄自菲薄。

沒必要整什麼逢綠必噴,有種你自己去啊,我尋思現在的思想也不見得怎麼的先進吧,不如想想自己身邊的。

11樓:dead romance669

塔利班,Isis,基地,東突,哈馬斯都是關係密切的恐怖組織,塔利班採用農村包圍城市的策略奪取政權,然後宣布大赦天下,這個劇情是不是很熟悉。

12樓:mengling

學會了塔基亞的德爾塔變體

要說塔利班一點都沒有進化,顯然有所改變。COVID兩年也進化到德爾塔了。

經過多年戰爭的捶打,最鋒芒畢露的極端分子首先殉職了,圓滑的病毒倖存下來。

若說在戰爭中,塔利班完全宗教改革,由新冠蛻變為普通感冒,那是不可能的。

20年烽火,100度開水降溫成90度,看起來比原先100度沸水平靜了很多。

若有人誤以為是40度熱水去喝一喝,……

塔利班有可能在國際壓力下繼續降溫,忽悠援助和政治空間。但沒可能降至正常水平。

就象德爾德,毒性下降,傳染性提高。隱蔽性加強,實際危險性反而更高了。

60-70度的熱水,危險性更高了。忍一忍可以喝,喝下去燙傷食道,反覆燙傷食道癌。

90度開水燙傷口腔,只會嘗試一次。100度沸水很真誠,一眼就能分辯,毒性大病毒反而傳播少。

13樓:小和尚

你連簡介都不寫,我哪知道你要哪個答案?

說起來兩萬字裝不下,大半夜的不想寫那麼多。

總得來看近期表現,是挺有潛力的。

長期以來,阿富汗都是名副其實的大國角鬥場,霸主的陰影徘徊在這塊地區的上空,經久不散。

你方唱罷我登場,各種人世間的悲歡離合在這片土地上輪番上演。誇張點說,美國沒有一天停止過戰爭,阿富汗沒有一天是安穩的。

強行模擬,五代十國吧。

現在的塔利班還不太好判斷是否成熟,但至少目前來看,他們是清醒的。

說了很多,但公信力的建立,是在說出來的話還有做出來的事之間,所形成的一種被人民認可的東西。

怎麼做?如何做?什麼方式?那種方法?這裡面就需要成熟的智慧型了,大多數人需要的是什麼?能接受的又是什麼?巧妙的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之所以說塔利班有潛力,就是這點。

說的不確定一點,貌似,塔利班是知道的。

14樓:國際前瞻哨

無題詩蘇聯撤兵亂戰時,真主學生揭竿起。

七載奔殺為了啥,中世教法復古興。

無奈米國百日破,落草為寇人人打。

持久自由二十年,灰頭土臉世人鄙。

兵不血刃橫立馬,躺贏游擊特色路。

美歐民主燈塔滅,阿塔催生新格局。

塔利班聲稱已控制阿富汗 85 領土,目前阿富汗情況如何?

就一件事,塔利班在位期間炸掉了巴公尺揚大佛,千年文物,因為教義不同說炸就炸,這是乙個國家執政黨該幹的事嗎?而且阿富汗不止有ysl教啊!但是人家要玩清一色。你們還覺得這是乙個正常政黨組織? 一心博士 20年的戰爭讓阿富汗變成了金山上的 乞丐 人間 毒 國 隨著美軍撤退,小布希為啥心碎?帝國墳場阿富汗能...

阿富汗塔利班現在這麼多人支援

姜炎 塔利班肯定不是什麼好東西,但阿富汗這個國家形勢很複雜,各地軍閥都有自已的地盤,但軍閥都是唯自已的利益行事,貪腐成風,讓民眾痛恨。塔利班之所以撐了二十年不滅,第一是有巴基斯坦的源源不斷的支援,第二就是有底層民眾基礎 因為底層民眾恨那些軍閥 而阿富汗又是乙個有多個外國勢力滲透的國家,各有各方的利益...

如何正確看待阿富汗塔利班的做法?

明天更漫長 甘肅省天水市張家川回族自治縣待過兩年,只說一點,乙個窮的爛溝子的地兒,在縣城,大大小小清真寺數不過來。說一句他們最受不了的話,就是豬!才能做出這麼愚蠢的浪費! 梅鳳 阿富汗的話,如果按我們的歷史來對照這,我最多也就算國共合作打倒北洋軍閥時期,在某一些人的口中,就成了解放戰爭時期,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