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後,會後悔嗎?

時間 2021-09-08 18:05:19

1樓:唐曉斌

如果塔利班在其他國家的幫助下控制了局勢,實行開明的政策,使阿富汗經濟有發展,政局穩定,對周邊國家友好。十年八年後美國能不後悔?如果塔利班控制不住局勢,內戰了,滋生了恐怖主義,又對美國和西方造成了傷害。

美國以前的所作所為當然又要拿出來分析檢討一下吧。

2樓:教書匠說教育

美國從阿富汗撤軍肯定會後悔的,但不是現在就開始在後悔,是在多年以後,美國跌下神壇,做不了世界霸主或者是在阿富汗和美國所不願意看到的國家深度參與合作互利共贏的時候,美國就會後悔2023年的這次狼狽撤軍。

美國之所以今年下了如此大的決心要乙個不留的把駐阿美軍全部撤走,主要是美國深陷阿富汗戰爭泥潭陷入太深,20年的對阿富汗的反恐戰爭,美國花掉了2.8萬億美元之多,2300多美軍士兵獻身阿富汗,如此巨大的戰爭支出,美國能撈回去的油水少之又少,收入和支出嚴重不成比例,美國一貫奉行的以戰養戰的策略在阿富汗失效了,美國也不是傻子,沒有好處能拔腿走人立馬執行。

美國受新冠疫情影響,經濟堪憂,打仗就是打錢,哪怕美國經濟是世界第一,也是經受不起這麼折騰。美國的反戰人士也請命堅決反對阿富汗駐軍,川普執政時計畫撤軍,拜登上臺就執行撤軍,美國的後悔塔利班可高興啦!

如何看待美軍從阿富汗撤軍

十八般雲 駐阿美軍撤退對中國的影響 阿富汗位置特殊,是地理中樞型國家,美國勢力在此盤踞,從地緣政治角度和實際軍事存在的角度,會對中國形成很大的牽制。阿富汗也是美國在陸地上對中國製造包圍圈的重要一環,同時也是滲透俄羅斯勢力範圍,威脅其後花園的一把刀子。從歷史總體上看,中國對該地區的主動影響比較少,關注...

美國宣布完成從阿富汗撤軍,如何評價美國在阿富汗的20年?

NK地主家的傻兒子 美國跟阿富汗作為阿富汗戰爭是絕對的輸家,不知道背後有多少人靠這場戰爭發了橫財,但是美國現在國力下降就是從阿富汗戰爭開始的。 張大川 只說一點 美國從未對阿富汗宣戰,當然也從未對伊拉克宣戰。因為沒有宣戰,所以一點心理包袱都沒有,前腳完成撤軍,後腳就可跟阿富汗外交了。 bowa233...

如何看待宣布撤軍後,美國防部發言人稱 阿富汗主權應該被尊重 ?

流浪的駱駝 只有我可以不尊重,別人不尊重,我要制裁。只有我可以玩種族歧視,別人玩,我要制裁。只有我可以玩政治綁架,別人玩,我要制裁。只有我可以玩流氓外交,別人反抗,我要制裁。只有我可以不要臉。只有我可以 只有我 一看這標題就知道老觀察者網了。西方的不論什麼事都能拿來磚衣衣波鍋內帽燉。之前阿三蟈老是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