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拜登宣布美國將在5月1日從阿富汗撤軍。

時間 2021-06-08 19:59:48

1樓:小七月

20年來,在把乙個原本好好的亞洲國家搞得千瘡百孔、民不聊生之後,美國侵略者跟沒事人似的,拍拍屁股上的灰塵就這麼走了,給阿富汗留下乙個極其難以收拾的爛攤子。說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攪屎棍,我想恐怕大多數國家都會認同。

分析一下美國撤軍的原因:一,美國戰略重心的轉變。上世紀末到本世紀初的頭幾年,美國可以說是幾乎沒有什麼戰略重心,凡是牽扯到美國利益的,熱點和衝突不管發生在世界上哪個角落,美中國人都要插上一桿子,從中攪局然後獲取利益。

進入21世紀10年代之後,美國從原先的廣撒網,到現在的集中力量關注歐洲、中東和東亞幾個熱點地區,亞洲內陸、非洲、南美已經不是美國重點關照的物件。二,美國實力的相對下降。雖然美國目前仍然是世界頭號強國,但與多年前相比,隨著以中國俄羅斯巴西為代表的一批新興力量的崛起,美國的實力相對出現了下降,世界政治和經濟舞台已經越來越呈現出多極化的趨勢,以往許多國際事務由美國乙個國家或者美國牽頭說了算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三,美國國內矛盾和衝突不斷,新冠疫情在美國肆虐、種族衝突一年來不斷激化------這些都迫使美國當局不得不暫時放棄過多的海外駐軍,減少對海外熱點地區的染指,專心處理國內事務。

2樓:麵包店王二

如果覺得開支過大,可以削減人數,但不能完全放棄在該地區的軍事存在。

哪怕只留一名軍事人員在該地區也好,因為一旦美國完全撤軍,日後想重新回歸,那可就難了。

發動侵略阿富汗的戰爭是愚蠢的決策,但在一無所獲的情況下完全撤離放棄該地區,將是更加愚蠢的決策。

以上是站在美國的角度做出的判斷,拜登應該明白這個道理。

如何看待中興通訊宣布 5nm 晶元將在 2021 年推出?真相如何,是怎樣做到的?

畫個大餅,但不能量產有個屁用,晶元不同於其他行業,你能造出飛機高鐵,未必能弄出來低奈米晶元,那個可是數以億計的電晶體整合在一塊指甲蓋大小的晶元上呢!沒雄厚的技術積累,談何容易,燒錢就能解決問題?不好意思,玩這個的都不缺錢,最關鍵的還是技術 我看到的是人家無論過去還是當下都不遺餘力的砸錢搞這個,就像我...

如何看待拜登呼籲美國國會立即加強控槍立法?會有效果嗎?

葉色溫柔 控槍法案n多年了,要過還是很難的,一旦過了,美利堅就真的是美國了,利堅 沒有了,不符合帝國在地球上燒殺搶掠的形象和內蘊。 軍宅AGoGoMix 控搶也是民主黨老生常談的問題了,歐巴馬時代就喊這個,結果八年任期下來有什麼變化嗎?全美步槍協會的政治遊說能力在那裡擺著呢,誰會跟錢過不去?我還是覺...

如何看待普京與拜登將於6月16日舉行會晤?

晨水 面對普京和俄羅斯,拜登能給出的籌碼其實相當有限千萬別忘了,此前拜登一支宣揚的觀點是 俄羅斯是敵人,中國是競爭對手不管拜登和美國現在如何忌憚中國的發展,要讓美國放下手裡面的刀,去和俄羅斯握手言歡,就算拜登願意,美國國內的保守派和各種利益團體都不會願意。而且現在美國又有什麼實際的利益能讓渡給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