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完成從阿富汗撤軍,如何評價美國在阿富汗的20年?

時間 2021-09-08 18:05:19

1樓:NK地主家的傻兒子

美國跟阿富汗作為阿富汗戰爭是絕對的輸家,不知道背後有多少人靠這場戰爭發了橫財,但是美國現在國力下降就是從阿富汗戰爭開始的。

2樓:張大川

只說一點:美國從未對阿富汗宣戰,當然也從未對伊拉克宣戰。因為沒有宣戰,所以一點心理包袱都沒有,前腳完成撤軍,後腳就可跟阿富汗外交了。

3樓:bowa233

舉個不恰當的比喻吧.

乙個雞舍裡面一群雞打架,打得滿地雞毛,結果好巧不巧地有塊雞屎飛了出來甩到乙個過路人的頭上.

那路人霎時間勃然大怒,拿著一根木棒子衝進去bangbangbang把那群雞狠狠揍了一頓.

雞都給嚇傻了,心說我們平時打架只不過是菜雞互啄,什麼時候見過拿木棒子這麼打架的?這場面可有點太刺激了吧?於是馬上就安靜了.

那路人倒也不單只會拿大木棒子打雞,他還帶了一大包飼料過來,只要不打架的雞他還負責伙食,有一部分雞因此被養得白白胖胖的.

可是不是所有的雞都決定這麼聽話,有那麼一群雞覺得菜雞互啄就是咱們的天性,不讓我們打架,那你不如宰了我?再者說了,你誰啊?你不就是個路人嗎?

你憑啥管著我們這群雞啊?於是這群不聽話的雞時不時也啄那路人一口,或者是撓他一爪子.那路人自然也惱啊,於是也時不時拿大棒子給它們敲兩下狠的.

時過境遷,那路人這麼一手大棒子一手雞飼料地折騰了這麼多年,也累了.有一天他就坐下來想:我明明有家有室的,跟這麼一群雞玩了這麼多年我在幹嘛?

這幫子雞搞了這麼多年還是這個鬼樣子,值得我這麼勞心勞力地伺候他們麼?我回家跟隔壁老王互相鬥嘴不高興麼?於是這路人拍拍屁股走了.

這群雞可算迎來了春天,於是轟轟烈烈地又開始了一次新的菜雞互啄運動.而這次菜雞互啄運動裡,因為之前那幫不服管的雞擁有長期的打架經驗,相對來說特別能打,所以暫時拔得頭籌.

可是其他雞又不服了:這片養雞場從來都是咱們互相打架互相誰也不服誰的,你誰啊你就在這人五人六地裝老大,尾巴上插根毛就當自己是孔雀是鳳凰了是吧?於是肉眼可見地,又一輪菜雞互啄要開始了.

路人來了,路人走了.

菜雞互啄,菜雞互啄.

一切都變了,一切又似乎都沒變.

只有那時間的長河,靜靜流向未知的彼方.

4樓:乙隻興

戰略上美國本想下步大棋,耗費巨資守住了亞歐的楔子。奈何實力不允許和對手們太雞賊。

中國一來就沒走這類軍事和政治擴張的道路,走的是經濟擴張,二來是四面開花,即使是一帶一路也未受太大影響。

俄羅斯吃一塹長一智,向東歐伸手是烏克蘭,向中東伸手也繞過了阿富汗,取土耳其,敘利亞、伊朗。

印度很雞賊,亂哄哄的阿富汗反而給了它滲透的機會。

就是歐洲經濟、安全和難民等受了點影響,可惜這好歹算個所謂的盟友,不是主要針對方向啊。

所以,占領阿富汗已經沒有意義和價值了。不撤幹嘛。

順便,個人覺得,當今的交通、科技、和資訊的發達,像以前一樣扼守乙個關隘、戰略要地的思想似乎已經過時,或者是意義在下降了。

5樓:沒條件也要上

西貢時刻,喀布林時刻,最好地說明了美國在阿富汗的20年啥基建沒建,只修了環阿富汗的軍事公路

其對阿富汗的入侵,兼有反恐色彩

但是無法抹滅其帝國主義霸權主義的侵略行為,殺害平民,搶掠

如何看待美軍從阿富汗撤軍

十八般雲 駐阿美軍撤退對中國的影響 阿富汗位置特殊,是地理中樞型國家,美國勢力在此盤踞,從地緣政治角度和實際軍事存在的角度,會對中國形成很大的牽制。阿富汗也是美國在陸地上對中國製造包圍圈的重要一環,同時也是滲透俄羅斯勢力範圍,威脅其後花園的一把刀子。從歷史總體上看,中國對該地區的主動影響比較少,關注...

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後,會後悔嗎?

唐曉斌 如果塔利班在其他國家的幫助下控制了局勢,實行開明的政策,使阿富汗經濟有發展,政局穩定,對周邊國家友好。十年八年後美國能不後悔?如果塔利班控制不住局勢,內戰了,滋生了恐怖主義,又對美國和西方造成了傷害。美國以前的所作所為當然又要拿出來分析檢討一下吧。 教書匠說教育 美國從阿富汗撤軍肯定會後悔的...

如何看待宣布撤軍後,美國防部發言人稱 阿富汗主權應該被尊重 ?

流浪的駱駝 只有我可以不尊重,別人不尊重,我要制裁。只有我可以玩種族歧視,別人玩,我要制裁。只有我可以玩政治綁架,別人玩,我要制裁。只有我可以玩流氓外交,別人反抗,我要制裁。只有我可以不要臉。只有我可以 只有我 一看這標題就知道老觀察者網了。西方的不論什麼事都能拿來磚衣衣波鍋內帽燉。之前阿三蟈老是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