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同源胞兄弟,為何炎帝與黃帝可以打完後和平相處而猶太人與阿拉伯人辦不到?

時間 2021-05-05 16:57:26

1樓:

有一種說法,炎帝部落崛起的早,佔了一塊好地。也就是鹽湖,後來人口增加鹽湖枯竭。正好,黃帝部落找到一片更大的鹽湖。

然後就崛起了,窮困潦倒的炎帝部落人和黃帝打了一場,打不過只好求和。這時候東方的九黎部落找到了更大的鹽湖,九黎人比較奇異,炎黃人不把他們當同類。於是炎黃合流去搶蚩尤的鹽湖。

2樓:馬兒圓

當年黃帝部落打敗炎帝部落之後,將炎帝部落聯盟打散拆開。部分炎帝部落遠走他鄉,成為了現在我們許多的少數民族。

融合也是抓的炎帝部落的女人,為自己養育後代。

曾經出土了乙份,殷商時期的青銅鼎,上面記載了部分黃帝時期的事情。其中就有黃帝將蚩尤的皮拔了下來,以陣四海。

上古的人是我們當今無法想象的,所以你的炎黃子孫大融合是不成立的。

3樓:大葛

因為猶太人跟阿拉伯人都還活著。但這邊只剩黃帝的後裔了,炎帝的基本都被我們殺精光了,基本不用考慮這個問題。

那你說,這還是個問題嗎?

4樓:

炎黃是因為蚩尤吧,蚩尤太強大了,炎黃只有聯合起來才能打敗他。

猶太人和阿拉伯人不一塊,還不是沒有個強有力的第三方勢力嗎?

你猜為什麼有吳蜀聯盟?吳蜀的矛盾也大的不可調和,還不是魏國太強大。

頭上那傢伙跟咱們得矛盾也大的不可調和,殺我族人,佔我土地,辱我女人,還汙衊嘲笑我們黃皮猴子,為什麼現在要聯合起來?因為美國太強大了。

不論是否是同源同胞,只要有了共同的敵人,兩個相對弱小的就會聯合起來,歐洲一眾聯合起來撕過法國,後來又撕德國,現在撕俄羅斯。

說到底都是赤裸裸的利益,跟同源同胞有個屁關係。美國上位的時候沒啥坑英國。還是親兒子呢。

5樓:

因為炎帝和黃帝打完以後和平相處,只是個故事啊……誰能證明他們真得和平相處了?

如果以色列人乾掉了巴勒斯坦人,也可以編個故事,我們以德服人,各民族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之類的。

建成和世民打得死去活來,楊廣把楊勇連帶楊勇的兒子都殺了,四爺還把十四爺囚禁了一輩子,這人家還正經是乙個媽生的呢,鬥到死去活來才是正常現象吧。

6樓:Elihu

什麼叫和平共處?炎黃打完以後只有黃帝沒有炎帝了,當然可以和平共處。阿拉伯人和猶太人都不能滅掉對方,當然不能和平共處了。兩個阿拉伯國家之間尚且會打仗。

7樓:湘西老土匪一名

在上古時代(2023年前),大部落間在征戰之外還有乙個重要活動,就是通婚。而且炎帝和黃帝在更早期是同宗族,炎帝更早一點發展起來。但這兩族並不是最大的部落,最大的部落是蚩尤部。

本部所佔區域不是最大,但有個巨大的苗蠻部是歸屬在蚩尤領導的。蚩尤部先打擊了炎帝部,然後又打擊了黃帝部,這種情況下,炎黃聯合,並且由黃帝部一舉打敗蚩尤部(涿鹿之戰)。黃帝部興盛起來後,吞併了炎帝部。

雖然也有戰爭,但是慘烈程度和抵抗程度是和蚩尤之戰是無法比的。也不存在所謂做朋友一說,是直接融合成了一族,因為先後關係和首領不同,我們現稱為炎黃子孫。兩者間通婚史比較長,主要戰爭就一場(阪泉之戰)。

猶阿之間問題就晚的多,主要還是涉及到宗教問題,宗教問題嘛出在思想上,在只要餓不死以後,那就是頭等大事,相互撕逼別說到現在,將來都還會有。上古時期的征戰,主要還是好地盤誰爭到手,沒爭過的也不能說十死無生,就往更艱苦的地盤遷徙,反正當時地盤多的是,大區域的都是無人區。

8樓:劉多半仙兒

我得到的知識是,炎族在阪泉之戰後被黃族打敗後,兩族融合成了華夏族,這個融合過程是否充滿了血腥就不得而知了,反正歷史上「民族大融合」可不是什麼愉快的事情

9樓:

炎帝和黃帝這倆人到底存不存在,是打完了做朋友還是收服了做小弟,處於無法考證的狀態。

在戰場上已經徹底擊敗了敵人後來還做朋友不符合人性和原始社會的文化,見過一篇比較學術的文章,那作者認為炎帝實際上被徹底乾掉了。不過在我看來也都是瞎猜,純口頭的東西,就如對炎黃大戰的具體描述一樣,你還真信?

中國考古界至今還找不到夏朝存在的證據,再往上只是傳說,傳說可以當文化,不能當真事兒。

10樓:

很簡單啊,因為炎黃有共同的利益。

炎帝跟黃帝其實有點像毛蔣,蚩尤是日本。有共同的敵人當然可以當兄弟,而後來蚩尤被滅了,黃帝實力大增,炎帝只能當小弟了。

同理,日本人被擊退後,毛蔣雖然各自作為再造華夏的兩大領袖,但又經過解放戰爭洗牌,蔣也只能排在毛後了。

11樓:東晉王氏

首先炎帝和黃帝也是同源,他們聯合應該歸功於蚩尤,如果當時阿拉伯地區有乙個強大的第三方勢力,難說猶太人和阿拉伯人不會聯合。

12樓:全球

或者維多利亞女王和拿破崙三世時期的英法

世界之大讓我們攜手征服

而中動就不一樣了一般都是大片沙漠裡的一塊河谷可以住人幾千年來你來我往爭這乙個個河谷

13樓:

因為炎帝和黃帝本來就是親兄弟,是同父異母的親兄弟,人家的關係比朋友親多了。

再說了,在那個年代,大家沒有啥土地、宗教的概念,誰打贏了聽誰的。

14樓:Harunobu

因為現代猶太人是一幫有經書沒血統或者血統稀釋到不能看的群體。而巴勒斯坦人是正宗的古代猶太人的直系後裔。直系後裔守衛自己的國土,與入侵者不死不休有什麼問題?

15樓:

現今的猶太人實際上是一代一代傳承猶太教的人,在血統方面,與古猶太人的血統距離,可能比今天中東阿拉伯人與古猶太人的血統差距還要遠。而今天的中東,可能也存在著古猶太人被阿拉伯化的成份。

所以他們基本上是信仰矛盾,而不是血緣(兄弟)矛盾。

16樓:

因為當時的東亞足夠大,能容得下炎帝和黃帝兩家人,所以兩者打完了還能做朋友;

而中東太小了,各家勢力都要插一腿,留給阿拉伯人和猶太人的空間已經不大了,自然要爭個你死我活。

17樓:詹于

這個問題的回答都是什麼呀

你們懷疑黃帝打敗了炎帝後殺了炎帝,然後呢?是不是打敗一方,殺其首領,然後就和平了?這是何等的幼稚?

全世界其他地方,打敗一方殺其首領的劇本何其多,結果呢?有幾個民族就這樣融合了?巴勒斯坦人在大多數時間中連乙個首領都沒有,也沒有見他們就自認為自己是猶太人了。

別人都辦不到的事情,我們能辦到,因為我們華夏民族的文化是特殊的,我們對於民族的認同,不是某個英雄人物,不是血統,我們的民族認識中,海納百川非常重要。

你們覺得黃帝殺了炎帝,是又如何?請問你會想去為炎帝報仇嗎?請各位自認為自己是炎帝後代,不是黃帝後人的站出來吧!

不只是炎帝,我們的祖先還融合了東夷、西戎、南蠻、北狄,這其中流的血必定不少,請各位自認為自己是這些人後代的人站出來吧,你們是不是覺得應該為他們報仇?

如果古時候曾經有乙個漢族女子被異族男人強X了,生下了後代,然後……然後這個女子的後人就自認為自己是漢人了。你讓這後人站出來,讓他去代表他漢族先祖的女子,去向他異族先祖的男人報仇?這仇從何而來?

這仇要怎麼報?自己把自己砍成兩半嗎?

你們覺得漢族女子被欺負了,被誰欺負了?被你自己的祖先欺負了算嗎?你覺得漢族被欺負了而義憤填膺,你考慮過你那異族祖先的感受嗎?

這異族祖先的後人,連自己的祖宗都不認了,還覺得自己施暴的祖宗該死,認為自己的血統全部來自那個被強X的漢族女人,和那個異族的基因沒有任何關係。

什麼是漢族?漢族不是只有那一小坨人,漢族來自五湖四海,漢族來自黃帝族、炎帝族,來自射箭厲害的東夷,來自「我乃蠻夷」的楚國,來自野蠻嗜血的秦國,來自匈奴,來自烏丸,來自鮮卑,來自羯,來自夜郎,來自契丹,來自女貞,來自高麗,來自吐蕃,來自高昌,來自大宛,來自波斯,來自鐵勒,來自回鶻,來自沙陀,來自蒙古,來自幾乎所有史書上出現過或未出現過的民族,這才是真正的漢族,這才是漢族2023年不滅的秘密。不管是什麼血統,不管是什麼膚色,只要認同華夏文化,願意融入這文化,都可以認為是漢人。

我們漢人的眼光要長遠一點,在時間面前,在文化面前,所有的差異,不過百年就會被抹去。我們要光大漢族,就是要讓更多人來融入漢族文化。而不是像世界上其他民族一樣,去搞黨同伐異,去搞民族孤立,更不要砌一堵牆(包括物質的和精神的)把自己圈起來,生怕別人過界了。

狹隘的民族觀其實是很可笑的,經常看見某些人反這個反那個,好像生怕那天漢人就被其他民族淹沒了似的,如果歷史上的漢族是這個樣子,那麼早就滅亡了。可以說如果那一天漢人真的滅亡了,絕對不是因為外族入侵,而是因為漢族失去了自己的立族之本——海納百川的胸襟和氣魄。

詹于:什麼是漢族?漢族的精神核心是什麼?

18樓:夢之輪迴

炎帝黃帝部落都出於少典氏,文化同源,同屬於龍山文化,文化同源自然可以相互相容。

猶太和阿拉伯雖然宗教同源,均係亞拉伯罕諸教,但卻互認為是異教徒。要知道不同信仰即使是有細微差別產生的教派也是相互仇視的,因此自然戰至終章。

19樓:吃瓜狂魔

因為戰爭的原因不一樣,炎黃之間的戰爭只是為了爭奪權力和資源,一方認慫了就不用繼續打了

阿拉伯人和猶太人的戰爭涉及到宗教,假如雙方領袖選擇了和解,等待他們的將是人民的怒火,因為宗教的原因,雙方都不能讓步

20樓:大忽悠

來來來,讓我們看看炎黃二帝是怎麼回事

第一、我們不能夠確定歷史上是否真有其人,我們只能依據傳說去推導咱們的祖先是什麼樣的狀態,我發現中中國人的上古傳說有點唯物主義史觀的意思:除了當時人們解釋不清楚天地起源以及人類進化是由盤古和女媧、伏羲三個神推進的以外,讓我們看看傳說中的人類文明怎麼來的。倉頡造字、利首作數、元妃嫘祖養蠶製衣,神農嘗百草,黃帝本人更是坐擁多項發明專利。

我們可以認為這些都是神話傳說擬人化、甚至失真的結果,認為這一系列人類發展的標誌都是這老祖宗發明的,他們根本就是一群職業發明家,發明創造是他們的本業,打打戰治治國才是他們的業餘愛好。這一系列神話的背後都有乙個原則性問題:這些東西都是人類自己擺弄出來,自力更生豐衣足食。

而同時期所謂的神在幹嘛呢?撞不周山……釋放瘟疫……放火燒山……發大水……當時人類無法解釋的事都說成是神蹟,而這些神蹟往往搞得人類要死不活的。沒辦法,人類只好依靠自己的勤勞勇敢和聰明才智一點點活下去,最後為了報復老天,嗖嗖幾箭過去射下幾個太陽。

所以說我認為中國的上古傳說就是一套擬人化後的人類石器時代發展史。(題外話:天生的唯物主義者,不服來辯)

第二第三,晚點更新

21樓:王若楓

炎帝黃帝,猶太人阿拉伯人,這兩對兒的關係正相反。

所以不能拉來比較。

炎帝黃帝是兩個不同部落的首領,合併為乙個部落聯盟的時候,有當大哥的有當小弟的,不稀奇。

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原先是乙個族群,後來分家了,而且還牽扯到誰的神更好的問題,可不就剩下撕逼了麼。

漢語「貓」和古埃及語mau同源嗎?

已登出 都是在模仿貓的叫聲。在中國,貓出現得很晚,從西域引進的,所以12生肖沒有貓。在中文裡,貓 的發音是模仿貓的叫聲。在古埃及語裡,貓的讀音也是模仿貓的叫聲。所以中文和古埃及語裡貓的讀音一樣。中國的貓和埃及的貓肯定是同源的。文字不是。因為全世界的貓叫聲都一樣。媽媽 在全世界語音裡的發音也幾乎全都一...

「唐古拉」和「騰格里」是不是同源詞?

村學究村學究 我個人覺得似乎不是耶 這麼說,藏文的唐古拉,如果我沒弄錯的話,是 書面轉寫 gDang la。用現代拉薩音去讀,確實很像 唐拉 可是他前面有個前加字 g,雖說在現代拉薩音不發音,但 1.這種帶前加字的很像是藏語本身的特色,而非音譯外來語 2.曾經在歷史上這些前加字似乎是要發音的,或者至...

雲y n 曰yu 說shu 說yu 是否同源?

風水輪流 說 在上古應該是定母字,兌聲,中古時分化為書母 審母 和以母 喻四 兩種讀音。現在江浙話有些詞語中保留了其上古的音和意,如把 胡亂解釋 稱為 瞎說 音hah dei。 說,釋也,一曰談說也。說文 說 在上古漢語中並不含有say或者speak的意思,而是解釋explain或者勸解pers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