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念著不通的二次元口號不覺得尬?哪些acg宣傳語還是有水平的?

時間 2021-05-05 11:18:16

1樓:御靜

有一次和同事談到小時候的動漫,當時興起,操起一把掃把就開始念:

隱藏著黑暗力量的鑰匙啊

在我面前顯示你真正的力量

我以小櫻之名命令你

封印解除!!!

我同事:對對對,就是這個!

2樓:yiniel

當年我玩萌戰的時候,寫了十幾篇應援文,文采當然不錯,但是沒人會為了玩而去背那麼長的應援文,對吧?喊口號這種東西本身的意義,不在於讓你產生多麼大的思想觸動,它存在的價值在於確定一種認同感,增強團體凝聚力,向著同乙個目標努力。

如果你並不認同這個團體,那麼你自然也就會覺得他們的口號很尬,學校要大家喊口號的時候,我都覺得學校的口號很蠢,但很明顯,校領導們並不這麼覺得。關鍵還是看你對這個群體的態度如何啊。

對了,補乙個絕對有文采的口號,我喜歡的角色叫天草四郎,暱稱一般是天草,口號是:

天街小雨潤如酥,

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

絕勝煙柳滿皇都。

這個被我們玩了乙個多月……雖然不是我寫的,但是作者肯定沒有為藏頭什麼的而煞費苦心。(狗頭保命)

3樓:jthwxx

搭嘎,口都瓦路。但是,我拒絕。

呀嘞呀嘞daze。真是夠了。

呀卡嗎洗!煩死了。

砸瓦魯多!THE WORD!

泥給路噠油~快跑哦~

食堂潑辣醬!白金之星!

木大木大木大!無用無用無用!

尤拉尤拉尤拉!尤拉尤拉尤拉!

咳嗽!可惡!

wryyyyy!wryyyyy!

以下忘記日語怎麼讀,僅用中文:

你這傢伙,究竟用了多少人的血來恢復傷勢。

你記得自己吃過多少麵包麼?

4樓:浮涼

從時間縱向上看

從不懂——理解——熱衷——無感甚至尬

本來就是依據年齡、感知閱歷等變化而變化的感受。

可能我們父母發現我們看動漫的時候也是覺得幼稚之類吧。

反過來看也是,魯迅先生的文章,小時候覺得強行分析,文筆看著也不舒服。大了一些才覺得字字珠璣,很有味道。

從口號橫向比較

確實口號之間也是有差距的,我覺得可能是這句話承載的意義。

首先口號有比較大的私密性,不熟悉這個角色或者不是很懂梗懂劇情的人可能不能理解不知所云,但是因為口號本身承載了一定的期望也好願景也好,加上愛好者廣為傳唱,本身單看可能有些尬的口號可能也不會只有尬了。

比如「指尖」「吾王」之類,我覺得算是比較優秀的一類了,可能從更成熟的視角來看是泛著幼稚氣息的青澀筆觸,表達著一些不切實際的空幻願景,但是確實是最廣為認同的體現對於乙個角色的喜愛的口號,可能有時候發這句話的人也覺得這句話本身有點意義不明或者不知所云之類,但是在那個氛圍當中,或者在大勢之下,不去細究字句,笑著一起在彈幕裡打出來,也是一種有些許觸動的默契吧。

另外諸如狂三藏頭的那種,強行藏頭,內容也勉強能跟劇情聯絡,但是確實看其傳唱程度跟「指尖」「吾王」之類還是差距不小,沒有角色出場就滿屏刷起,想來也是確實是更多人覺得確實有點尬吧hh,雖然也承載了對角色的喜愛。

這裡可以模擬一下空耳,個人看法,一些經典單句空耳確實笑點很足很有才,無論「虎紋鯊魚」「馬雲我賜你姨媽」「鴨子翻跟斗」「辣妹迷死他」之類,都是比較有笑點而得到傳唱,但是全篇空耳,能言之有物的少之又少。現在每逢op必有空耳君,但很多強行湊詞湊字,要麼語意不順要麼像極小學給英語單詞做的中文音譯,但也算是一種屬於對作品的喜愛和支援吧hh。

5樓:

因為口號這個東西本來就很尬

無論是搞傳銷的、搞培訓的,還是運動會方陣甚至大學軍訓,脫離情境去喊,正常人絕對都會覺得尬到極點。

只有在乙個群體裡,所有人都在喊的時候,口號作為一種歸屬符號,才能擺脫尷尬。

當然不合時宜地喊這些口號的人也是有的,但這種人我們一般統稱為xx,和是不是二次元無關

6樓:

橋都麻袋,這樣子講話有什麼錯嗎?吶, 告訴我啊。搜噶,你們已經不喜歡了啊..

真是冷酷的人呢, 果咩納塞, 讓你看到不愉快的東西了。像我這樣的人,果然消失就好了呢。也許只有在二次元的世界裡,才有真正的美好存在的吧,吶?

我們遇到什麼困難也不要怕,微笑著面對他。消除恐懼的最好辦法就是面對恐懼,堅持才是勝利!加油,奧利給!

7樓:他山石

題主,在某些時候,口號尬出天際,但全國通用,你曉得不?

寧看寧,點評一下吧?

8樓:Meoson

尷不尷尬還不是取決於聽眾_(:3 」∠)_但是看到有人為你喜歡的動漫刷屏時,我會感覺到同好的熱情有時候這個口號也可以當梗玩

但我是不會向別人念口號的_(:3 」∠)_我覺得比較有水平的是《Angel Beats!》的口號:

聲起立華樂獨奏,曲末音無心結弦

不僅僅把男主女主名字加進去了

還把觀眾看完後的感受寫進去了

並且還契合了op

9樓:子若歌兮

題主你的立場太明顯了,你就是想批判而已,為什麼?你真的這麼在意為什麼?

尷尬與否是一種很主觀的東西,就好比講冷笑話,有的人get不到那個點,但是這沒有任何高低貴賤之分。看你喜歡看的不就好了,世界不會因為你的抱怨就有所改變。

10樓:柴郡貓

尬,但說實話您不看不就完了嘛……

尬的還有說狂三傲而不嬌啥的,反正意思就是男主後宮開遍就是沒狂三,殊不知狂三上來親了一口直接少一顆子彈……

長大了這玩意兒絕壁黑歷史(X)

11樓:雪泥鵠爪

尬,唯物存在,和很多因素有關

有些話你當時說著一臉豪情,事後才發覺不對,老臉一紅,就是這樣影響的因素如,閱歷,入局深度,性格,思考的習慣,心理素質,時代,背景等

每乙個都在影響你對一句中二的話能感受到的尬的程度喜歡二次元的人多少都有一點中二之心,中二無非就是尬的另一種寫法。

說到尬,有乙個少數精英勉強支撐的圈子和二次元平分秋色,古風

12樓:「已登出」

1,因為當我喊著口號時,我還只是個熱血懵懂的小屁孩,我不懂語文,不修辭,詞彙貧瘠無法表達內心的熱血,這時簡單的容易套用主語的萬金油口號便自然而然的成為我的常備彈幕

比如,此生無悔入四月,來世願做友人A

比如,此生無悔入春物,來世願入侍奉部

而像這些,

櫻花滿地集於我心,蝶舞紛飛祈願相隨

你指尖躍動的火花,是我此生不變的信仰

由於太過於專一性,你只能在固定的番劇裡刷一刷。

因此提問者說尬的那些,可能也是中二時期的非常舉措,理性未建立,熱血在心頭。

但我就算現在,就算對自己曾經的中二感到羞愧感到尷尬,也不曾覺得過這些口號,是尬的。

再用一句很尷尬的口號

人不中二枉少年

老子可以對自己中二時期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愧感到尷尬,但你算個啥,仗著自己思想解放了,就對別人中二口號橫加嘲諷,有意思嗎?

畢竟人民喜聞樂見,你不喜歡,你算老幾?中二少年喜愛簡單尷尬的口號,要你高二青年去嘲諷幹什麼?

2,分享幾個

赫爾墨斯之鳥乃吾之名,噬己翼以馭己心(HELLSING)

最強之淚

(末日時在做什麼?)

13樓:

這個問題應該改成:

為什麼很多人都那麼幼稚而我(題主本人)卻成熟機智讀書萬卷閱人無數學富五車?哪些acg宣傳語還是能配得上我高貴的身份與超凡脫俗的智慧型的?

14樓:

這雖然是遊戲,但可不是鬧著玩的。

比起一直躲在初始之街,慢慢腐朽,還不如到最後一刻都保持自身的存在。即使死在怪獸手中,我也不想對這個遊戲,這個世界認輸...無論如何也不會

當黑白之劍交叉時,那一刻就許下要永遠保護你,彼此守護著對方。為了你我可以獻出我的全部,包括生命,沒有你的世界我也活不下去,如果你死了我也會自殺,這是不能不讓人欽佩的愛情。雖然是虛擬世界,但是心意卻不是假的,想要和你在一起的想法一刻都沒有改變,回到現實世界我第一想見到的人就是桐人,再一次喜歡你,和你真正的交往,真正的結婚

我還可以,

我大刀劍還能再戰五百年。

我永遠都喜歡亞絲娜

15樓:莉薇亞布蘭度

看到別人都刷,自己也跟著刷唄,也不知道是誰編的,的確很尬。

有水平的我想想……

So no chi no sa da me! Jo------Jo!

16樓:Chicker

這群人不是不覺得尬,而是他們就喜歡玩尬的,以中二為榮,把無腦當青春而已。有龐大的玩尬群體和看尬觀眾,這個行為就有生存的可能,也就不需要水平了。

17樓:gorigori

因為水平不夠又想整點東西才會搞這些尬啊你看日本有這些嗎?基本上能讓人記住的口號不都是名台詞嗎

18樓:

大概年紀還小並且還有中二病吧,蠻正常的,可能是剛入宅的萌新,其實也沒什麼可嘲笑的,反正過個幾年他們自己就會後悔的,好多人都是這樣過來的

19樓:立於浮華之上

有一說一,理智分析不敵找事抬槓。

口號之所以叫口號,就是因為簡單易懂,朗朗上口。寫得陽春白雪就不叫口號了。

比如:打倒列強打倒列強除軍閥除軍閥國民革命成功國民革命成功齊歡唱棄歡唱

有文采嗎?

有一種修辭叫排比

如果我連此生無悔的豪情壯志都不曾有,又何以在時間的浩瀚長河中前行?有誰會對女朋友說:我不能保證我永遠愛你?

習慣用語經不住推敲:

中國隊大勝美國隊/中國隊大敗美國隊

我差點摔倒/我差點沒摔倒

再看流行歌曲,為了押韻經不住推敲的地方更是眾多。

大多數人並不念這些口號,只是把口號用鍵盤輸入電腦發出來而已,所以並不覺得尬。而且口號的作用是表達情感,本身是什麼意思倒是居於次位。

有水平的,可以看各種萌戰的應援作品。這裡就不獻醜了。

為什麼「老二次元」總是歧視新二次元?

玻璃渣渣 啥叫二次元 看個動畫片就叫二次元?你看兩本書是不是就文化人了,寫篇作文是不是就大文豪了。只是喜歡動畫片而已,現在某些人老喜歡給自己貼上特立獨行的標籤,搞小圈子文化。啥叫老二次元,我只是打小喜歡看動畫片,日本做的多看的多點罷了,別套那些亂七八糟的標籤 風馬嵐竹 任何乙個圈子都存在老人瞧不起新...

為什麼那麼多人討厭二次元?

7夜寒冬 中國的歷史決定了這一切,你沒法左右,時至今日中國人依舊 保守 實際上一開始大部分中國人就將槍口偏向了一遍,他們瘋狂仇視 小日本 而不是幕後的真正手 日本軍國主義政權 一切都是中國晚成的 素質教育 有關 其實應對這樣的問題,我對他們有著統一的回答 你早晚有一天會意識到自己的認知上的錯誤。最後...

為什麼很多人大學畢業後就對二次元和galgame沒什麼感覺了?

長遠 我覺得我稍微有點資格回答 我大學時候據我統計看了不下200部漫畫 那幾年漫畫資源免費的多 工作以後只零零散散看過幾個。2是環境,工作以後的環境同齡人減少,前輩更多,沒那個環境,很多半二次元就去追尋別的事幹了。3最重要的,大多數二次元動畫漫畫,第一受眾還是青少年,看得多了你甚至可以找出一些專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