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過勞猝死事件頻發 該怎麼「治」?

時間 2021-05-05 11:18:16

1樓:

有幾個現象說明人體透支:

1,莫名頭暈

2,莫名出虛汗

3,脈結代,心動悸(最危險的)

出現以上現象務必找個中醫看一下。

強調一下,出現以上症狀的人平時看不出來有什麼病,照樣吃喝工作,醫院檢查也是正常的。

2樓:槲寄生

從個人而言,醫生要注意休息,尤其是正常休班,平時要注意鍛鍊,盡量避免久坐久站,同時也要定期體檢,以達到預防的效果,並在飲食上注意膳食。

從政策制度而言,國內醫療環境,甚至說整個衛生環境都較差。醫鬧頻繁,醫生培養年限太長等等導致很多人不願意報考醫學專業,報考醫學專業的畢業後不願意從事臨床工作,我周邊很多臨床專業同學都不想從事醫生工作。前些年規定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專業要求,只有臨床專業才能成為有處方權的大夫,幾乎斷送了其他醫學專業通過考研來改變方向的路徑,進而又減少了一些想要從事臨床但受專業限制的學生。

所以培養醫生的人數越來越少,從事工作的人也越來越少,而國民健康情況不能說有多高的改善,生老病死很正常,所以負擔至少沒有減輕,那每個醫生的負擔就越來越大,自然容易猝死。

此外,國際要想緩解這種情況以及醫療費用的負擔,應該大力支援公共衛生的發展,鼓勵從事健康飲食與預防醫學等相關方面的人員從業~

3樓:影像狂人

增加醫生待遇,提高就業門檻,讓數量和質量同步提高,待遇是吸引人才流動的基礎。國家加大基礎設施建設,讓就診處增多。還有讓醫院內部機關,還有醫院的領導部門,不僅僅監管,還要服務於一線醫生。

最後科研和臨床分家,最後一句四個重點號,必考題,送分題

2023年的開頭,我們直面過勞猝死的問題。我們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

Glory 我是一名21屆應屆本科生,有幸在兩家網際網路大廠工作過,剛經歷完秋招,如願收到喜歡的行業 理想的公司的offer,現在入職乙個多月了吧。對於這個問題也是最近我一直思考的 工作的意義必然是為了生存,為了活下去 然而這又有很多分類了 有的人不滿足當下的生活水平,想要活得更好 有的人只想活下去...

你們大學發生過什麼詭異的事?

溜甜甜 乙個晚上的時間,寢室衛生間門被鎖上了,並且裡面沒人,且除了從裡面鎖上沒有其他鎖門途徑 且廁所內除了通風口和廁所下水道無其他入口,通風口在我們印象裡是關上的。不知是何原因。細思極恐, waaxax zhihu.com question 21490596 answer 576270587想把另外...

課堂上發生過什麼尷尬的事?

蕭月半 高一,班主任說 自己帶晚飯到學校好,家裡做的乾淨,不用去食堂 我自己也很長時間不去食堂吃了 最後一排的男生大聲地說道 老師你可拉倒吧,我前幾天還看見你從食堂裡出來,手上還拿了根牙籤 高一,我們班是數學老師帶的第一屆。有一天他的耐心終於耗沒了,突然扔掉粉筆,氣急敗壞地罵了句髒話,嗯,還是髒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