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一部作品適不適合動畫化?

時間 2021-05-05 11:18:16

1樓:

中國目前的大趨勢我個人覺得主要是是:能不能和劇聯動,好不好改遊戲,漫畫粉絲量極大不大,最後可能才歸結到這個作品本身題材上。而且現在國內製片人還不是製作中心,平台利益牽頭,製作團隊分大活兒,製片人撐死了算個串聯的。

2樓:相思明月

就是看它有沒有幽默的基因,能夠符合動畫的受眾,就好比是四大名著中,《西遊記》適合並且已經被改成動畫了,而《紅樓夢》就不適合了

3樓:霜月彌久

其實還是看節奏吧。個人認為全程打鬥絕對不適合中小製作組考慮,全程舞蹈也……咳咳,雖然有人試過了。不表示褒貶。

另外故事節奏也很重要,比如re0這樣,第二章嘮叨的德行我一直以為不適合……然後我被打了臉。

真re0粉。

4樓:十萬伏特雪八兩

看了其他人的回答,總覺得有點不盡人意。

我覺得有以下幾點

1.商業價值

2.ip運作

3.市場

4.自帶流量、人氣

5.改編難度

6.前作利潤或作品本身帶來的利潤

大致是這幾點,國內不賣bd,國內也更重視利潤,例如國家補助,能否賣給國內電視台,能否賣給國外電視台,能否改動畫電影,能否改遊戲,周邊銷量的預估,等等。商業價值,ip運作,市場很重要。

5樓:

準確來說不是銷量,而是商業需求。

銷量強當然可以動畫化,但是沒有那麼強的銷量,為了補檔期,同樣是可以把你抓過來動畫化的。果妹裡面羽月的動畫就屬於這種形勢。具體的我還真不大說得出來,畢竟沒有業界人士會光明正大地說xx作品就是拉來備用的。

無論什麼東西,一定寫著好評發售中這幾個大字。

然後呢,還有一點就是文庫或者動畫公司打響品牌或者企劃的需求了,我這裡點名京紫(當然這不是說京都不出名)還有2023年暴死的少女編號。另外我覺得月球每年都做的動畫可能也是這個意思,維持住人氣。

當然,周邊賣的好也是可以做動畫的,我說的這個代表就是小埋二期,第一季銷量並不突出,但是死宅們對周邊的買買買硬是買出了動畫第二季。

另外我感覺題主你題目是不是有點問題啊,適合改編動畫難道說的不是故事內容和結構適合改編的意思嗎?這個和你描述裡的決定會不會動畫化完全不是乙個概念啊。

如何判斷自己適不適合讀博

jingz 我覺得讀博應該首先是興趣導向,最重要的也是興趣導向!只有你真正對你讀博的方向感興趣的話,你才能熬的下去。所以先問問你自己是不是真正的感興趣。 Solo 本來想說點什麼,但是一本正經的說也不是我的風格 我覺得只要能狠心逼自己拼命的人,就算不愛科研,就算是為了其他浮誇的等等理由。你就適合讀博...

如何判斷某個演員適不適合這個角色?

Zhuly 大概從演員的軟條件和硬體兩方面的分析。演員對角色的理解,對劇本的感覺。最好是能理解角色,並有共鳴,有激情想演這個角色。氣質符合,起碼不矛盾。還有就是外表條件符合人設啦 別搶我小魚幹 我覺得看演技和敬業水平。演技好演什麼像什麼 參考黃渤 演技好又相當敬業的演員演的戲會讓你忘了你在看戲 參考...

如何判斷自己適不適合建築設計?

小小仙女 適不適合做建築設計和牌子關係其實是不大的,主要看筆記本的硬體配置。如果你做建築設計需要3D繪圖地話,那你就需要硬體配置高的本本了 起碼要有一塊不差的獨顯 另外索尼的本本質量和做工都可以的 王春成 自己是否適合建築設計工作,關鍵取決於自己熱愛該專業。有志者事竟成。你不喜歡平淡生活,且自視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