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OIer們多愛二次元?

時間 2021-05-31 01:57:52

1樓:UntilDawn

可能是滿足內心的某種需求吧……或者是所選學科原因。

比如說我,以前初中的時候OI是興趣,我還天天打打球啥的現在OI成了主科以後,就沒什麼興趣了(懵逼.jpg)然後就離脫單越來越遠了……

(突然想起來我的入宅番居然是工作細胞,還是被生物老師安利看的……

2樓:

主要還是生活習慣問題.

小地方NOIP隊伍,合共二十個人全都在看動畫,各種動畫,甚至還有乙個能左手握滑鼠右手畫圖的三無妹.

順便三無妹和咱好感度很高,可惜去學氣象了哭唧唧.

3樓:火鳥

這個問題不好答呀,我就說說我自己的經歷。

很久以前,我覺得動漫就是「小孩子看的玩意,有什麼意思」

然後高一暑假的時候NOI莫名其妙進了隊,就沒什麼事情可做,天天逛貼吧,然後就被人安利番。

不看也不太好,我心想「這種東西怎麼會上癮呢?」然後就隨便看了一下。

反正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你可以先試一下。

upd:我看到大佬都說了自己入宅看的番,我覺得我的人生和你們不太一樣。

我入宅好像看的是《緣之空》(強烈推薦和自己妹妹一起看(然而並沒有推薦的番的話,當然就是《緣之空》《我的妹妹不可能這麼可愛》《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染紅的街道》《最近,妹妹的樣子有點怪?》什麼的吧。

當然也可以玩一些有趣的gal呀【滑稽】

4樓:Hanson

哦?我是乙個三次的oier啊!

誰說oier都是二次,反正我們學校這幾屆oier目測沒出過幾個二次。oier一般比較宅,好奇心重,所以在孤獨之中代入二次的人會比較多。然而呢,

還有純!技!術!宅!啊!

反正聊天別人聽不懂就聽不懂吧,不強求了。不入二次,刷刷知乎也不錯嘛(大霧)。

5樓:pw0

我覺得,大多數OIer喜歡OI和喜歡動畫沒有因果關係。

是喜歡OI和喜歡動畫的恰好是同一波人而已。

仔細想想,現在二次元勢力滲透進中學生的每個角落,還有多少個學生不愛好二次元?還有多少個不知道B站?

很好,大多數都是。

那麼不是二次元的人裡:

有一些是情商智商非正常,或極高或極低的,無法正常融入同齡人興趣圈,去掉一批

有一些是特別用功的學霸,成天除了學習沒什麼娛樂,基本考裸分,又去掉一批

文藝青年、女生、文科生,基本不搞競賽,去掉一批

最後剩下的,智商適中,與同齡人混相似愛好圈子,不死學,思維活躍的理科生們。恐怕都是些二次元——事實上不止是OI,你說其他競賽多愛二次元也沒什麼毛病。

當然,OI界死宅尤其多,而且程度尤其重,這也是有原因的。

首先,OI和其他學科競賽有很大區別:

優秀老師幾乎都是大學找來的歷屆獲獎者保送者,其他競賽動不動找個年邁大學教授來講

和高考關係相對弱,大多數學習者在知道有降分政策前就對此感興趣有了解

OI研究內容,都,很,新。演算法幾年一換代,評測系統亦然,題也是一年比一年難。

就像世界上搞計算機網際網路的那些你能聯想到的,都是極其活躍的年輕人的世界。

同時,早早就對計算機感興趣的人,幾乎都是同齡人中碰電腦很早的一批人。通過網路和傳統介質,是了解遊戲、動畫最早的一批人也不奇怪。

至於OIer們性格上的特點想必也是有關,沒有研究過心理學不妄談。

6樓:TEACHK

個人認為相對於其他四科競賽,OIER們興趣使然的成分更大,顯然不是對競賽本身感興趣,而是對計算機感興趣。

所以雖然大家總在澄清「學信競不學修電腦」,但不少OIER還是會修電腦。也有不少喜歡玩玩PSAECubase的。

同理,當今二次元最大的載體是網際網路,這部分OIER當然不會對網際網路上的新興事物感到陌生。既然不陌生,為什麼不會喜歡呢w

再說一句可能不太恰當的話,其他競賽黨或者普通高中黨也不在少數,可能只是因為OI圈子小並且書呆子少,顯得喜歡二次元比例比較大吧233以上。

7樓:Creation August

我們從OIER的生存狀況開始分析.

因為現在OI競賽的快速發展,很多學校的學生為了學OI都在進行大量的停課活動.

別人用來在教室裡放鬆的時間,都被搬到了機房裡.

這就導致了乙個後果:大多數OIER在班裡都是不合群的,他們在班裡可能朋友很少甚至沒有朋友.

從來沒有乙個人能逃過孤獨,哪怕你在你們機房/在網路上認識了那麼多朋友,每當你在教室裡在家裡無人問津的時候,還是會感到孤獨.

那麼二次元就是乙個很好地精神寄託.

通過追番打發時間,通過粉二次元中的某個人來獲得精神上的依靠.

為什麼「老二次元」總是歧視新二次元?

玻璃渣渣 啥叫二次元 看個動畫片就叫二次元?你看兩本書是不是就文化人了,寫篇作文是不是就大文豪了。只是喜歡動畫片而已,現在某些人老喜歡給自己貼上特立獨行的標籤,搞小圈子文化。啥叫老二次元,我只是打小喜歡看動畫片,日本做的多看的多點罷了,別套那些亂七八糟的標籤 風馬嵐竹 任何乙個圈子都存在老人瞧不起新...

為什麼二次元不想讓別人知道他是二次元?

因為會出現這種尬梗事件 如何評價節目 我愛二次元 中主持人沈南把 niconiconi 故意讀成了摳泥巴? 可可可愛嗎 不請自來!我覺得 不想讓人知道二次元 只是個別人的個別行為,也就是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一些事情。比如有的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洗澡的時候喜歡哼歌 有得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喜歡漢服.歸根...

為什麼現在二次元的不敢稱自己是二次元?

我是明王 二次元有啥不好?我就覺得自己是個二次元,只是每天都要頻繁地在二次元的世界和三次元的世界之間切換而已 三次元為了物質,二次元為了精神 降臨星空 你才二次元,你全家都是二次元 這句是來自馮鞏前幾年春晚小品裡的一句 你才蘿莉,你全家都是蘿莉 想必你也知道 二刺猿 二刺螈 這些嘲諷性質的稱呼了。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