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如何統計使用者在某個頁面的停留時長呢?

時間 2021-05-05 11:18:16

1樓:天空海闊

用php的構造方法和析構方法就可以實現,開啟session,記錄一下用處進來頁面的時間,構造方法記錄使用者進入時間,析構方法記錄離開時間,兩個變數一減,轉換成時分秒格式就是,使用者停留時間了!

2樓:小黃牛

1、主PHP的話用WebSocket+PHP

2、主JS的話用onload()、onunload()執行一次ajax提交就行,如果沒有觸發到onunload()瀏覽器就已經崩潰的,再加個定時任務多長時間就認為該次請求已經掛了。

3樓:鹹魚醬

可以考慮使用Websocket協議。頁面載入完畢建立WebSocket連線,服務端接受連線後記錄當前時間,隨後在WebSocket斷開時(頁面關閉可觸發關閉,標籤頁切換到後台可由js去控制主動斷開websocket,重新回到前台就重新建立連線),伺服器計算斷開時間和連線建立時間的差值即可。

Swoole框架可以比較方便做到這個。

4樓:點綴丶藍天色

兩個方法:

1、開啟頁面的時候前端JS發起請求,PHP記錄IP 手機型號開啟頁面時間

同理關閉的時候也記錄,相減既停留時長

5樓:程式猿小輝o

統計的話建議使用現成的第三方外掛程式。方便快捷,還準確jquery 有個方法你可以試一下

//判斷頁面離開/關閉的動作

window

.onbeforeunload

=function(e

),success

:function

(data

){}})

}你可以通過這個方法,然後給你後台傳送資料進行儲存每個頁面的停留時間。

6樓:小么雞

這個問題似乎不應該PHP來做吧。最近在搞微服務,有個重要的基建就是鏈路追蹤,使用者的訪問情況,似乎就是乙個對使用者的鏈路追蹤。如果PHP來做建議:

1、對使用者需要有乙個唯一的標識,用cookie也可以,使用者請求時,判斷下有沒有這個cookie id,沒有就生成全域性唯一的id下發,生成演算法網上有很多。

2、日誌記錄使用者訪問時的當前時間戳,訪問的頁面;是不是可以考慮nginx日誌。

3、就需要job來計算來,根據時間排序,計算相鄰兩次的差集,差集就是相當於頁面的停留時間了。(當然會有些誤差,比如網路,服務端響應時間)

7樓:這個碼農有點冷

兩次請求的時間相減,這樣很簡陋,要求不高也可以這樣實現。想要更精確用js控制,做個計時器,按條件觸發,因為考慮到使用者長時間逗留卻不操作的情況,每次切換頁面時提交統計資料到後端。

8樓:小碼農xyz

記錄訪問url的log,不同資料的時間相減就是粗略的停留時長以及對應的訪問頁面,不建議使用mysql直接儲存資料,另外如果要使用mysql可以使用快取持久化到資料庫,在特定條件下分表

如何通過應用統計進行使用者行為分析,在APP做到精細化運營?

小小木 通過對使用者行為資料的採集 分析,洞察使用者需求,明確使用者生命週期及價值!在適當的時間給適當的人群採取適當的營銷策略!例 通過對使用者行為資料的採集跟蹤以及與業務的結合。了解到一部分使用者正處在易流失階段,那麼根據歷史資料了解到使用者為什麼來,才能明確怎麼做使用者才不會走。簡單說就是通過資...

如何看待微博使用者 匕禾頁MoRn 07 自殺

我如果遭受這種程度的惡劣人身攻擊,報警無果的話,我肯定會學習安拉胡巴卡,而不是自殺。就算死,死之前也要拉著他們提前下火獄幫劉仲敬女士宣傳愛姨說。 我就納悶了,怎麼這麼多人一邊吃人血饅頭消費死者一邊罵別人吃人血饅頭消費死者的?我拍手叫好就是消費,你站道德高地就不是?civilian要不要的?可惜沒死,...

php 如何實現使用者自定義的定時任務

George Hao 使用者設定定時時間時,生成乙個shell檔案,以使用者ID和時間為檔名,在crontab中做定時任務,讀取shell所在資料夾裡的檔案,若檔名中的時間OK 或相似 執行該shell。另外,可以使用第三方的系統管理定時任務,具體可以檢視george518 PPGo Job 1 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