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合夥創業開店,個體戶股權怎麼分配?

時間 2021-12-26 05:35:39

1樓:阿羅羅科技

四個人合夥開公司股份是按投入金額的多少來分配,然後有幹活的按照其職位大小領工資!

頂層股權設計方案-如何設計合理股權結構

如果想要更加詳細且正規化,就要按照下面的方法與知識點去進行分配:

科學的股權架構(即股權分配)一般包括:創始人、合夥人、投資人(風投機構)和核心員工(包括高管、關鍵員工等)

不同股東在公司創立和經營管理過程中的關鍵點:

1、創始人:掌控公司的發展方向,保障創始人的控制權(創始人—控制權)。

2、合夥人:凝聚合夥人團隊,保證合夥人的經營權與話語權(合夥人-經營權與話語權)。

3、投資人(國有企業、風險投資機構):促進投資者進入,保證投資人的優先權(投資人-優先權)。

4、核心員工:激發員工的創造力,保證核心員工的分紅權(核心員工-分紅權)。

制定股權分配方案的兩個核心點:一是保證創業者擁有對公司的控制權;二是要實現股權價值的最大化(吸引合夥人、風險投資機構、融資和人才)。

現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制定以下三種股權分配方案:

A方案:股權平均分配

該方案的唯一好處分險共擔、收益共享,但是該方案下,在公司實際經營工程中是很難生存下來的,針對重大經營決策問題,往往很難達成一致,導致推諉扯皮,降低公司經營管理效率,甚至,影響公司的正常經營發展,錯失關鍵機遇。

B方案:大股東佔股到67%以上,擁有絕對的話語權,該方案下,可以大大提高公司經營管理效率,但是,掌握絕對話語權,往往容易形成獨斷專權、很難採納其他的意見,公司經營風險高而且無法集思廣益,企業很難做大。

2樓:喬幫主

如果按照資金股分配,不考慮其他因素的情況下a32% b26% c26% d16% 這是你們最終的股權比例前期公司活下來比較重要,建議要有乙個說了算的老大如果要考慮管理、技術、運營的股份

你就需要重新拆分了

四人合夥開店,該怎麼分配股權分紅?

根據你的描述,你們的創業合夥涉股權和分紅的問題,個人認為,為了提高合夥人的積極性,建議如下 1 根據投資金額確定股權多少,根據股權多少進行分紅,這個標準本沒有任何問題。但因為你們用錯了地方,所以出現了問題。因此個人建議,當企業年終結算時,把企業賺到的錢,除去繼續投資的部分用於分紅,按照股權進行分紅,...

四人合夥創業做餐飲,唯獨讓我辭職,我當時頭腦一熱答應了,現在猶豫不決,我該怎麼辦?

北極塔奶茶培訓 做生意合夥是最要緊要處理好的事情。這樣就相當於你自己是全職創業,而其他人是兼職。其實可以談好股權,全心投入,肯定和兼職不能比,股權要更多一些。 張張川 餐飲還是有一定的技術要求的,如果你肯專研3個月還是會有一定基礎。關鍵看你下的決心。餐飲還比較累,跑不了5km的話還是算了。 mars...

合夥創業開店,不同投入股權如何分配?

楊律師 第乙個問題,雖然A沒有拉來投資,但卻參與經營管理,因此要考慮對其參與的管理給一部分股份,建議A的持股比例比C多。可以根據A的表現分期兌現,假如讓A持股比例為30 可以先給10 剩下的20 可以分四年兌現,每年5 同時給他設定考核目標。完成了就給,完成不了打折甚至不給。第二個問題,可以讓B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