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尋找好的創業合夥人?

時間 2021-06-05 20:20:19

1樓:服裝文案

首先看你創業的體量及方向……

1.先要明白你找的是創業合夥人不是投資人,所以一定要參與經營(至於怎麼經營以及發生分歧怎麼辦,這取決於合夥人的持股比例)

2.有實力。既然是創業那麼前期就可能會出現資金短缺現象,能否挺得住最關鍵的就是資金;

3.有毅力(正能量)堅信你的專案一定會成功的合夥人!很多人在創業初期一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這樣的人即便有錢也不能要,會影響整個軍心以及你的下一步計畫,這個人一定要堅信不疑你的專案可以做成功,且還要有毅力堅持下去的人!

4.相同的興趣愛好。沒有什麼比這點更重要了,世上大部分的成功都源自於堅持,而堅持始於熱愛,因為興趣相同走到一起的創業者比起那些以賺錢為目的聚到一起的人更容易成功;

5.人品。這個是所有合作的基礎!

6.創業團隊中需要有思想者引領,也需要有執行者去落地各自分工

以上是作為初創型經營者在選擇合夥人比較重要的幾個注意事項,其它就不一一枚舉了!

2樓:非我非非我

最好之前就認識,合作過。比如老婆,同學,親戚,外人不是很靠譜。容易帶著資源和機密跑路。創業很難,一般人一看不賺錢熬不過去,就跑路了。

還有就是朋友推薦。

你這合夥人也得嘗試很多次,跑很多人,沒錢還留下來的,一般就是最後那個好的。

不過你還是要好好對人家,創業這個事情,現在沒人信了。要麼就是你成功過,有錢,別人才相信你。沒錢找錢創業,那就放棄吧。沒人投資人投了。

3樓:莒句

我認為這個標題應該修改為怎麼樣去選擇好的創業合夥人更合適,而不是尋找。

好的合夥人應該具備幾個特質。

第一,具有擅長或者特長的技能。沒有一技之長的人,很難做好事情。

第二,善於溝通與分享。不能溝通與分享的人,不適合搭檔合夥。

第三,能吃苦,創業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第四,心理健康,有很好的抗壓承受能力。創業的路上本來就是崎嶇坎坷曲折,經常會遇到挫折是一定的。

第五,遵守規則。不喜歡遵守規則的人,很難合作。

第六、要有持續不斷的學習能力。創業就是乙個持續不斷的學習過程。

第七、心胸開闊,能容納更優秀的人才和包容別人的錯誤。

第八、責任心。要有勇於承擔責任的態度。

第九、經驗很重要,做好合夥人有一定的經驗或者經驗豐富最好。

第十、專注,創業合夥人應該具備專注特點,不能天天想著看著他山更高。

按照這些標準,你就可以找到好的創業合夥人。

創業初期,如何尋找最初的合夥人?

中哲諮詢 中哲諮詢這裡介紹一種常用方法,那就是從種子使用者中尋找合夥人。合夥的基礎一定是對於價值的認可,先試著感染身邊人,讓他們成為種子使用者。身邊的人是最了解你的勤奮程度和堅定意志的人,一旦產生價值認同,從中挑選有能力且意願強烈的人可以嘗試合作。如果身邊沒有合適的人,再從種子使用者中去尋覓,但是無...

怎樣在知乎上尋找創業的技術合夥人?

monitordai 做網際網路開發好多年,帶技術團隊,管理團隊也做了些年。也有幾個技術很牛兄弟。想創業,沒有專案和資源。也在尋找,就像相親一樣,找不到對眼的. 鐘紅雨 當我們需要找合夥人時,我們首先得認識自己 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自己願意付出哪些代價與合夥人共事,只有對自己有著清楚的認知,才能夠去...

如何尋找創業合夥人並組建團隊?

陶子軒 這個問題我提供另外乙個角度的回答,或許是最靠譜的也說不定。最早開公司的時候,我是乙個人從銷售諮詢設計運營產品一手抓,累得要死,招了幾個員工卻發現完全不會管理,公司亂的一鍋粥,直到五年前徹底翻身,因為我找到了乙個非常靠譜的合作夥伴 那就是我的女朋友 剛開始她從來沒有接觸過情感行業,但她極具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