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入職,聽到同事說另一位同事的壞話,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15:13:22

1樓:啊香

你要先關注幾個點:

其實你可以在這次談論中大概分析下每個人的性格,辦公室的內部氛圍!找到適合自己的辦公室相處之道!然後再在日後的相處中慢慢用心去認識每位同事,心裡做到什麼樣的同事要怎麼相處,不要因為別人的觀點去影響你認識其他同事,與其他同事正常相處!

最後祝你工作順利ヾ ^_^

2樓:

號主妻作答。

我曾經是「說壞話」並且被年輕人指出來的那位,可以詳見我之前提的這個問題:同事有離職計畫,工作時有閃光點,在與領導溝通時依然要對其不吝讚美嗎?

但簡單說就是這麼兩個結論:

1)這樣做的年輕人,當面是要挨我的罵的。他不該教我如何做事,他不該替我慷被我「說壞話」的那位的慨,更何況,他都不知道被「說壞話」的那位,天天在背後說他壞話。

2)這樣做的年輕人,和他的上級交流時,我是要對他不吝讚美的。他為人誠懇,如同一張沒有被社會汙染的白紙一樣,擁有樸素的道德觀和正義感,並且不使用打報告而是私下指出的方法,實際上是相當難得的。

我不排除有蠢壞之人,但是我相信絕大部分理智的人都清楚——說別人壞話其實瞞不住,說的時候就有被對方知道的覺悟乃至故意要對方知道的立場;一直在別人背後說壞話的人會被人設防,覺得你會不會也在自己背後說自己。

所以我鼓勵年輕人們暢所欲言,因為如果你勸誡的人是乙個理智的人,雖然和我一樣不見得改變自己的做事態度,但會對你這個人的評價加分。如果是乙個蠢壞之人,你還在意他的意見幹嘛?

當然,對應的……你也要有挨一頓罵的準備。想好了哦。

3樓:文日月

辦公室裡面閒聊還別當真了!特別是小人最喜歡為了自己的私利當面一套背地裡一套的說人閒話和壞話,離小人遠點,這種人千萬不能得罪

4樓:

2、避免做傳聲筒,或者進入非議,最好是就事論事,不要有別的判斷;既不得罪聊天的同事,又不對你談論的同事產生其他的影響;某些小團體還是要加入的,同時保護好自己。

5樓:侯騰飛

初入職場,要做到三點:

1,沉默是金

多聽,多看,多學,多做事!不要鋒芒畢露,不讓大家會疏遠你。

2,不要鋒芒畢露

如果大家在一條起跑線,你可以鋒芒畢露,盡情展示你的才華,但是如果不是,不要鋒芒畢露,不然大家會疏遠你。

3,在對的情況下跟著你的領導

他才是可以給你公升職,給你傳達的第一人。不要搞越級,誰都不會喜歡!

6樓:豆豆熊

首先,背後說人家壞話真的很狗,跟你說一下我以前工作的一家單位吧!那是乙個舞蹈學校,基本全是女人,我辦公室的那個女人,基本上在背後每個人的壞話都說,但是一看到本人就和顏悅色,把人誇得跟一朵花一樣。但是她如果在你面前說壞話,你千萬不能參與,參與了,她轉口出去就說是你說的,真的是很無語,所以我基本上選擇無視,如果人家問你的態度,你就直接說沒相處過,不了解。

7樓:陽光天地小子

剛進入職場的人,記住人多嘴雜,同事議論別人說人壞話,千萬不要參與,,,如果你參與了說別人,這些同事會傳話,只傳你說的,非常壞,很多人都有這個毛病,嘴很碎,傳老婆舌,而且特別喜歡散步各種言論,並且會冠名某某某說的。其實就是他們自己說的,只是怕給自己惹是非,就找了乙個比較好欺負的人來擋箭牌。辦公室就是這樣乙個流言蜚語傳播堪比光速的地方,所以聽了老婆舌拉到,不要說給任何人,職場的人不要什麼都說。

保護好自己,

8樓:

沒什麼好尷尬的,職場常態而已,換個思路看,說別人壞話沒避開你說明也是當你是自己人,當然如果同事就是個大嘴巴那除外。職場最難的是什麼?就是站隊,你以為你職位低就不會有站隊嗎,其實哪都有站隊,乙個辦公室大家互相八卦本來就是增進關係的方式,大家都吐槽某某人如何如何討厭,等於站在一條戰線,這時候一方面是吐槽發洩,一方面就是看立場的時候了,也就一種站隊的選項,你不吭聲,裝高深莫測,那別人會怎麼看你?

背後不說人壞話的道理誰都知道,但大家說,你不說,好,你沒把大家當自己人吧?以後有什麼事還能和你說?無形中就是孤立。

當然了,你說我靠本事吃飯,不和這些長舌婦相處,那沒問題,你只要能力夠強,那你就是中心,邊上的人跪舔你都來不及,自然不用管他們是不是把你當自己人。

但你如果只是個平常人,沒什麼背景和特別的能力,還想隨大流增進同事關係的,那你只能融入大家。這時候你的人設就很重要,重要的是扮演直爽,沒心機的角色,別人說壞話,你聽著就表達驚嘆:這樣啊,然後呢,我都沒想那麼多呢。

你勾著別人一直說就行了,然後一幅受益匪淺的樣子,而且你要把這些壞話篩選有用的資訊,以後遇到被吐槽的這個人,心裡也有點數。

以後熟悉了,大家一起八卦,你也符合幾句程度輕一點的,別當中心吐槽人物,重要的是參與,八卦90%都是無用資訊,但重要的是那10%其實也很有用。

9樓:

揹著他人說人是非,對參與者來說,類似「納投名狀」,納了就是自家兄弟了。

但是,也可能就是這個文化,彼此都不覺得是「壞話」,或無所謂。

怎麼辦?1,作為新人,兩個準備,一心理預期,說你也是遲早的事,二,準備好自黑三杯。

2,覺得好笑的,也別憋著;

3,不要據此來認定被吐槽的人,但不排除當成資訊蒐集的工作,八卦是資訊交換的方式之一

4,有的人的確槽點多,所以先觀察到底是此人的問題,還是一種文化,是一種文化,就有限參與

5,任何一種文化,都有兩面,即不合理的一面,又有合理的一面。你要關注兩面,而不是一面。

6,明確你的目標和目的。

一位德高望重的人A說b是對的,同樣另一位德高望重的人說b是錯的,我們在面對未知的知識時,應該相信誰?

自由戰士 誰都相信,誰都不相信。就看你自己獲得的知識如何判斷了。如果你自己的知識水平不足以判斷,那麼,你相信誰和不相信誰都無所謂,你面對這些所謂的ab時就是乙個懵逼表情,相信不相信對你的意義要麼是盲從,要麼是懷疑一切。不管是哪乙個,你都是芸芸眾生之一 張重奎 這樣的事情在生活中很常見,有不同的人和意...

如何看待女朋友跟另一位男性朋友去看他剛做完手術的媽媽?

呀呀呀呀他大舅 寬慰你一波。首先,諸如 有男朋友就不該有男性朋友 此種論調,你要是覺得對那你就是腦子有泡。誰還沒幾個異性朋友?好,回題。我覺得此事無傷大雅,原因有三 第一,他媽媽人很好 如果這男的不是你物件的前男友的話,那麼這句話就很能說明問題。她認識他媽媽,這說明啥?這說明兩人要麼是發小,要麼是女...

入職機關半年,一起新入職的女同事從不打掃公共區域,廁所垃圾什麼的都是我看不下去自己打掃,我該怎麼辦?

一靜 入職半年了,我想你們的科長和周圍的同事都知道這個事情吧!你感受得到科長和其他人對你們的態度有差異嗎?工作環境是大家需要共同維護的,不分新老同志,建議你們內部合理分工,我不建議你和部門內部的其他人去聊這些,還是對事不對人,跟科長提出想法和建議吧! 青龍俠 別人如何,不關我事,我們也不應指責。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