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紅茶沖泡水溫多少度更合適?

時間 2022-01-14 15:13:23

1樓:小Eva嵐

一般紅茶90-95度水溫都是比較適合的,

品質細嫩的(芽頭多的),也可以適當降溫來沖泡。

比如金駿眉,祁紅金針這類全芽頭的小葉種紅茶,水溫90度左右比較適合,口感會更好。

一般紅茶的茶水比為1:50,即1克茶配50ml水來沖泡,也可以根據自己口感適當增減。

野生紅茶:

如果是真的野生紅茶,由於茶樹本身的生長環境在野外,條件相對惡劣,土壤也不似茶園種植那麼肥沃,能長出來都是積蓄豐富能量的,所以野茶往往都是經得住沸水沖泡的。

2樓:Jetfire

那還是要看這款紅茶的製作工藝了。

一般來講紅茶建議85-90度的水來沖泡。

因為紅茶的製作工藝中會進行揉捻,細胞壁被破壞。

在沖泡的時候很容易就將茶內物質釋放出來。

舉個例子,一款揉捻較重的紅茶,如果用沸水高衝,茶內物質被快速發布,難免會造成茶湯酸澀。

如果使用85-90度的水去沖泡,茶內物質不會一下子全部釋放出來,茶湯鮮甜,品飲口感就會很好。

不過也有個例,比如:

我買過一款野生滇紅,它的製作工藝採用的是輕揉捻工藝,細胞壁破壞程度低,沖泡時茶內物質不會過快發布。

使用沸水沖泡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仍然是85-90度的水沖泡,品飲口感更佳。

綜上,野生不野生的,紅茶就是這種工藝,建議使用85-90度的水來沖泡。

這樣品飲口感佳,耐泡度也更好。

3樓:安方

一般是90度左右,不過也不用這麼精確,最好是試著來,如果不是現燒的開水,一般溫度都高不到100度,飲水機裡的熱水就可以的,泡上以後看湯色,差不多了就出湯。

剛開始可以保守一些,溫度低一些,出湯快一些,然後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口感,適當調整水溫和出湯時長,相信自己的感覺。

投茶量、水溫還有泡茶的時長,如果嚴格按照專業人士的建議,喝茶是很累的,我就是自己試,一款茶試上幾次就來手感了。

4樓:清輕的笑

好大一篇問題,拆分一下可以分成以下幾個問題:

1.具體是哪乙個紅茶品類?小種、工夫、滇紅、紅碎?

2.確定種類後,是芽級,芽葉等級?

3.野生紅茶的定義是?野生茶樹?野放茶樹?拋荒茶樹?與非野生紅茶的區別點在哪?

4.你喜歡什麼口感?是追香追甜追滑潤飽滿?是偏花香還是果香?

5.沖泡溫度與出湯速度之間如何掌握?茶水比例多少?

基本上,在明白以上幾個點後,你大概就明白要怎麼泡你的野生紅茶了。

英式紅茶如何沖泡才好喝?

英國商務禮儀 看過好多英中國人泡紅茶的家常方法 不是正式的下午茶 燒水,放茶包,一兩分鐘之後要把茶包拎出來 中國的茶葉沒有做成茶包,能從早上泡到晚上 不然會影響口感,包裝上經常有這樣寫。然後再把冰箱裡的鮮奶加一點,不要加太多,加完顏色有點像洗碗水那種,然後加一顆太古牌的方糖。好的牌子是Fortnum...

功夫紅茶可沖泡50次是什麼原因?

草木說茶 50泡世間竟有如此神茶?你確定沒有半路給你添新茶?喝了 50道,你居然沒喝通?半路沒去廁所?還是茶不行,盤它!好嗨喲?感覺喝茶已經到達了巔峰 哈哈哈 victor 有些古樹茶由於內含物質豐富沖泡的次數比一般的茶葉要多,這個也很正常。但最多一般也在20泡左右,再往上也基本上是水味了。你所說的...

茶葉沖泡水溫不夠是怎麼樣的後果!!!?

巔茶S茶友 茶葉沖泡受多種因素影響,水溫是乙個重要指標,茶種不一或發酵茶年份不一對水溫要求很多,根據泡茶時的天氣 溫度 濕度 茶 器 沖泡的技巧等綜合多種因素結合相對恰當水溫沖泡或調整所泡茶的滋味。這樣講究就沒法喝茶了,所只要茶乾淨自己泡,自己喝點乾淨 高品質的茶,其他不要太當回事。 大唐紅 古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