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人心理強大一些?我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不管對方是誰,任何針對我的話我都會特別在意,好累!

時間 2022-01-14 15:13:23

1樓:世塵

強大的內心是從現實生活中一點點練就的,你可以在意別人的看法,但不要因為別人的看法而影響你自己本身的性格認知等,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不必太在意他人的看法。

2樓:安娜

隨著時間的流逝會慢慢變好多看書以前我就是這樣,因為別人一句話我可能吃不下飯睡不好覺,甚至好幾天都很頹廢但是後來漸漸的愛誰誰慢慢就想開了人活著挺辛苦的,如果每個人都照顧到太心累了,何況沒必要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

3樓:文文

別人只是過客,你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人人生而平等,我們尊重別人,更要尊重自己, 這一生,怎麼來,怎麼去,你自己說了算,對別人沒有什麼太大影響,別人對你夜不該有太大影響,另外,不要期待別人會給你什麼幫助,想要什麼,靠自己。

4樓:木子其琪

外界的聲音僅供參考不喜歡就不要參考

別人已經有人做了,你只能做你自己

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討好別人不如討好自己,你值得被好好對待為什麼要跟在別人屁股後面,我也有我的選擇,我只能是我為什麼要做乙個別人動口就能打敗的人

有些人會故意說些讓你難受的話你在意了那豈不是讓她得逞了才不要輕易被得逞呢哼!

別人說的不一定是為了你好隨心

5樓:pomise

其實讓自己心理強大有很多種方法,比如多去接受那些比你強的事物,多去改變自己,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那樣真的會活的很累,我以前就是這樣的,總是活在別人的看法裡,每次都心情失落,你感覺別人很重視你,可事實確實沒人會在乎你,不要去在乎每個人怎麼去看你,也不要感覺自己在別人那裡多麼重要,你越是這樣,心理就會越脆弱,越敏感,面對現實,面對好的自己,這就是你現在該做的

6樓:木木

捫心自問問自己誰是裡最重要的幾個人,當你做了某件事情之後問一下這幾個人什麼樣的看法,如果他們沒有說你什麼,那麼你就不用太在意其他人的看法了,因為其他的人於你而言並不重要。

7樓:秋子

以前的我也和你一樣,但是你後面再想想其實真的沒必要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你一旦在意了就好比掉陷阱裡去了。很多時候都是我們自己想的太多,甚至會給對方對你的評價添油加醋,你會想他這麼說你的意義是什麼?或許別人只是一時心直口快,而你卻為了他花費幾秒鐘說出的話苦悶一天甚至更久,你不覺得很不值得嗎?

那倒不如把他們說的話當作放屁!

8樓:橙186088

多找找朋友親人聊天,出去走走,

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做,比如寫字,畫畫,運動,多出去找人溝通聊天,

世界太小了,人就會缺乏自信心

9樓:半夏流年

自己就是自己的風水,自己變好了自己變優秀了。足夠強大的。你就會發現所有人都會圍著你轉,曾經不正眼瞧你的人。也會主動聯絡你,與你交往

10樓:Lynn的粉絲Lynn

首先,你要意識到為什麼會在意別人的看法?是自己的心理自卑或者過於完美想得到所有人的肯定。或者是其他一些什麼原因。

其次,你要分析被人對你的看法是為什麼產生的。如果是你的原因(自己沒有很好的完成工作)還是說別人只是隨口喜歡發表對別人的看法(別人的原因)。

最好,如果確實是自己的問題沒有做好,那就去把具體的事情做好。用行動說明一切。如果是別人的原因,那麼在心裡告訴自己,你是對的,你的生活與他人無關。

管住自己內心的感受,同時允許自己有做不到的事情。我們都只是普通人。

11樓:重心

心理強大與否,取決於你經歷過的人和事的豐富度,你的知識儲備量,你的性格。這幾樣,有的可以改變,有的不可以,所以別人針對你時,不可能充耳不聞,必然會有反應,會在意,由於前面幾種條件,對個人的影響程度不同。

12樓:水淼

我就是這樣乙個人,但是我在慢慢改變,我知道自己敏感多疑,在乎別人的看法,但是有什麼用呢?你能改變別人的看法嗎?你能做的只有改變自己,但是當你慢慢變強大的時候依舊會有人在背後對你有看法,有對你的比較,有對你的詆毀,所以因為你這樣就不前進了嗎?

就不努力了嗎?就不過生活了嗎?歸根結底,生活是給自己看的,于謙在乙個綜藝節目中說過:

罵你的人實際上是在抬高你。同理,對你有看法針對你也是變相的認同你,覺得你比他強,所以他才會對你有看法,如果他不是感受到危機了怎麼會對你有看法呢?反過來想是不是好很多,其實跟你說這些話我也是在鼓勵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讓自己開心每一天,別人的話只是別人的看法,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內心,慢慢強大吧,加油哦!

13樓:

可能樓主還年輕吧,還是乙個天真充滿期盼的人。我以前也這樣,心思敏感,太過關注自己內心感受,別人一句無意的話,我能想很久,心情由外人決定。

不過我現在不是這樣了,也許偶爾別人說了什麼還能在我心裡停留那麼一分鐘幾秒鐘,但是已經不會多想了。這個過程,並不是說我變得多麼優秀了,而是我長大了,或者說內心變得很疲憊了,我自己的人生都不能搞好,別人說什麼,早就無暇關注。這個真的靠年紀增長,內心狀態的變化,會慢慢消失,不必太著急去尋求什麼偏方,你總有一天,會變得不在意別人做了啥說了啥。

14樓:無為

為什麼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呢,詩人拜倫說過:「真有血性的人,決不去以求的別人的尊重,也不怕別人的忽視。」別人的誤解、偏見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自信;如果你是自信的,就什麼話都不用說了。

真理從來都是最簡單、最樸素的,除了它本身之外,並不需要額外地加以解釋,正如乙個真正美麗的人,任何附加的首飾都是多餘的。

15樓:沒想好

1. 不自信,不能接納自己,不自信是因為你對自己有很多負面消極的看法,你又不接納自己!問問你自己:

你擔心別人會怎麼看你?你所回答的肯定就是你對自己負面的看法,你所謂的擔心別人的看法,其實是擔心你自己的這些消極負面的看法,正好會被別人揭露出來,然後你會覺得很難看害臊,讓自己心理上很受打擊!

2. 對自身價值的評判有一種與生俱來的不確定性過於在乎別人看法的人就是把自己的價值建立在別人評價之上,這樣就失去了生活的意義,很多時候,事情是沒有乙個特定的具體評判標準的,究其原因,就在於我們對自身價值的評判有一種與生俱來的不確定性,我們對自己的認識不清,很模糊,往往還是通過別人來看自己。

3.許多人內在的情緒和感受是從來沒有被看見過的,包括他們自己。所以第一步我們首先要學習自己看見自己。

這個步驟並不容易,需要我們在情緒來臨時,什麼也不做,只是深呼吸,安靜下來,然後試著去分辨自己的情緒分辨自己內心的聲音:「我剛才的情緒是什麼?煩躁?

自卑?憤怒?」。

4當我們可以分辨得出內在的情緒和聲音時,就可以繼續深入下去和自己對話。「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情緒,我希望得到什麼?」「為什麼我希望得到這個?

」「為什麼我需要他的肯定?」總之,多問自己幾個為什麼,多問自己現在追求的對自己到底意味著什麼?經過一段時間這樣的訓練,我們就可以更加看清自己。

當對自己有了可觀的認識後,我們面對別人的評價時就不會那麼的盲目那麼的激動。

簡單來說,我們認識自己後,會發現自己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如果我們陷入在自己的缺點裡不能自拔,那麼就變成了自卑,不利於後續個人的成長發展。

16樓:miyabear

你需要做到:拼盡全力悄悄努力,然後驚豔所有人。這樣你的自信心就有了,自然也就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了。說白了就是讓自己更有底氣!加油

17樓:晚曉

我也是這樣的人,對於別人的看法我們高度的關注但其實你沒必要把自己看的那麼重 ,這說明你的內心並不夠強大。其實很多事情都是會隨著時間的淡化而遺忘的沒有必要一直在意

乙個人總是喜歡諷刺另乙個人針對另乙個人那麼只能說明他無用

18樓:花落

你總能在年幼無知的時候找到自卑的答案。

如果你想得到最好不過。

如果想不到,不妨找個人,信任的人,哪怕是網友,訴說衷腸,用文字記下來每一次的問題。有時候我們的自卑需要人拯救,也需要自我救贖。時間漫長,要做的很多。

你要知道,你作為個人,不危害他人,他們根本沒興趣對你議論紛紛,就算真的當做茶餘飯後的甜品,吃進肚子裡不是很快又會消失?

找到原因

承認自己自卑的毛病

多出去與他人建立聯絡

信任他人

發現自己的優點

自己要對自己說:他們只是無聊而已。

你需要結交自信的人,看他們怎麼活的!

19樓:Max

推薦讀一讀阿德勒的《被討厭的勇氣》。

就人際關係這個常常困擾著我們生活的問題,本書在斷言「一切煩惱皆源於人際關係」的同時,還給出了「課題分離」這一具體解決辦法。

本書還針對「自卑情結」、「優越情結」和「幸福感」等問題提出了獨到的見解,指出「任何人都可以隨時獲得幸福」,並給出了「自我接納」、「他者信賴」和「他者貢獻」這三大良方。

20樓:問過女士

先給你乙個大大的擁抱。我發現好多人都有這種問題。我自己也有這種問題。

人活在這世上很難不在意別人的看法和評價。我們從小要看爸媽的臉色,要看老師的臉色,要看伴侶的臉色。真是不能隨心所欲的活著。

但是那是為了更好的人際關係,所以我們允許我們照顧身邊人的感受。這是乙個大大的優點,你身邊的人會有你這樣的人同行,會感到非常幸運,請一定正確認識。但不是每個人都心存善意,別人的評價會擾亂我們內心的秩序,那是因為我們自己的價值體系沒有建立起來。

把自己的能量電池充滿,你就建立了一定的價值體系。請允許自己慢慢的充電,慢慢的不讓別人隨意的干擾我們。加油!

你是最棒的。

21樓:

在意別人是因為自卑,不認可自己。

先自己強大起來吧。去掉不必要的社交,自己沉寂下來好好學習,強大自己。

唯有自己足夠強大,才不必在意世界。

22樓:奕白

內心的強大是前提實力強大,自信提公升,就像大象不會在意乙隻螞蟻,在意代表內心潛意識的自卑,努力提公升遷移階層,內心自然強大,不然只能是啊Q式的自我催眠也可,乙個人的性格很難因為什麼改變的

23樓:YoliWu

心思過於敏感,過於細膩。別人的一句話能自我剖析出千百種深層次的理解,然後自己各種糾結難受不開心。建議能多做點事分散注意力,比如旅遊、閱讀、書法之類的,接觸的世界廣了,接觸的人也就小了。

24樓:小魚麻麻

其實我以前和你有同樣的經歷,總怕自己做得不好,不能讓別人滿意,不過我現在想通了,只要自己認為是對的,不去做傷害別人的事。管別人怎麼說怎麼做,我依然昂首挺胸。這樣慢慢的別人反爾還不敢說,客氣。

25樓:什麼玩意兒

我也一樣。

但這並不是你的錯

目前身邊沒有朋友,沒有人在乎,不代表做錯了什麼,更不代表你本身有什麼問題

朋友會有,在意也會有

這其實是個機會,雖然我想告訴你我也會因為擔心別人討厭我議論我而不敢做各種各樣的小事,而且還會小心翼翼的

但是真的可以對自己說沒關係,過多的關注在你不想要的事情上,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深陷其中

如果可以,你可以試試找到自己特別喜歡的東西然後,沉浸其中

看你喜歡的,聽你喜歡聽的,要你喜歡要的

乙個月以後再來找我

還有就是,當開始過多自責自己的時候,學會告訴自己,沒關係的,你很好

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更主動一些?

話說 我一直覺得我是乙個很被動的人,因為被動很輕鬆,很隱私,不會有尷尬有衝突,只要能聽明白別人的話順從別人就好了,後來我慢慢發現被動會讓自己變得沒有想法,慾望降低,沒有辦法得到真正的滿足,真正的快樂,變得沒有自我,愛別人的人才有主動權,我可以說愛你就愛你,被愛的人才是被動的。其實我也不主動,我也沒有...

怎樣才能讓食堂大媽多打一些肉呢?

斷章 我高中同學,男生,個性Sunny開朗,喜歡搭訕 無惡意那種人很善良 每天一臉痞笑,打飯視窗少,就那幾個,混熟了就認了食堂同樣開朗能幹的阿姨為乾媽,打的飯菜質量都很好 嚕嚕嚕嚕 emmm我被我們食堂大媽成功記住了 原因很簡單,我們學校每天早上都是三鮮粉,那粉太硬了我接受無能,於是我便開始了三鮮粉...

怎樣才能讓暹羅變得大膽以及胖一些?

yipshing 遛倒是不知道怎麼遛。牽引繩一系就拖地不走了 倒是挺想帶它出去走走的 我家暹羅7個月6.6斤,母的。體重正常吧暹羅好像不太容易喂胖 就是細胳膊細腦的。 半空 這是我在知乎上回答的第乙個問題。我在養貓之前曾經也在網上搜尋過 貓能不能怎麼怎麼樣 如何讓貓怎麼怎麼樣養 的問題,相當之多。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