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能力強的特徵?

時間 2022-01-13 16:15:28

1樓:萬里歸來

不一定是共同特徵,僅描述一下我見到的特徵:

1.情緒穩定,遇事理性主導判斷,不會動不動發邪火,或因為自己的不如意拿別人撒氣。突發狀況也穩得住,拎得清。

2.自我要求高,做事會主動超出他人期待,不滿足於夠交差就行。

3.做事講求效率,工作不拖拉,說幹就幹,執行力強。

4.預見力強,別人還雲裡霧裡時,他已經對事態走向有了自己的判定,且通常準確。

5.心智成熟,對人性有深入了解,對自身有客觀認知,不盲目自大,或輕易自貶。

6.言行坦蕩,一是樂於看別人優點,大方讚賞別人長處。二是樂於分享,如果別人請教,不會吝於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技巧。

三是不計舊惡,對有過嫌隙的同事可以不斤斤計較,不會把時間和精力浪費在給對方穿小鞋上。四是不該說的話就不說,不會半藏半露,故意裝神弄鬼。

7.眉目舒展,眼神明亮,你在他臉上看不出他經歷過的苦累,只能看到Sunny。

8.眼界開闊,對世界保持好奇和求知慾,對不熟悉的事務願意虛心學習,並能快速抓住要點。

9.對自己夠狠,比如健身或學習時,為了達到某個目標,會自虐式自律,但又樂在其中。

10.向下相容,不會因為自己能力強就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讓身邊人有壓力,他會以讓你舒服的方式與你相處。

11.有趣。能力強的人思辨能力也強,看問題角度和語言表達也比較獨特,聽他們說話,你會感受到思維敏捷,跳躍,聽他們分析工作會覺得枯燥的東西也有有趣的視角。

工作能力強的人是與生俱來嗎

魚只只 與生俱來。你的意思是剛出生的嬰兒就工作能力強?從這個角度看,你的問題真的很荒謬。如果你問的與生俱來是指在成年之前受到的學校家庭社會等等多方面的影響,那我想它還算有一定程度的作用。但是人一輩子都在成長。當人意識到了愛崗敬業的重要性之後,ta會從方方面面去積累提公升磨鍊自己的工作能力。再加上時間...

工作能力強但是脾氣不是很好和工作能力差脾氣好哪個好呀?

小白運營 這個問題我認為是要看你說的脾氣大是針對有什麼,如果是無緣無故的發脾氣工作能力在強也會讓人避之而不及,如果連自己的情緒都控制不好,怎麼很好的處理工作中遇到各種問題,而脾氣好的人工作能力差,這個工作能力是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時間的積累而提公升的。只要自己用心沒有什麼提公升不上去的。現在很多任務...

PPT做的好,等於工作能力強嗎?

劉曉賢 在職場,大家認為寫的好的ppt,是要求思路清晰,邏輯順暢,重點突出,資料翔實 而不是效果炫酷,內容空洞混亂。所以每一項體現的都是個人的工作能力。 李子洋 我作為乙個在擁有無數985研究生的研究院工作的普通學歷的本科生,回答這個問題。名牌碩士比普通學歷研究問題的能力要高很多,畢竟是這麼好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