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為什麼可以使用通用機打發票?

時間 2022-01-13 16:07:55

1樓:老羅

按照國家稅務總局2023年1號公告,加油站自2023年3月1日起,必須使用增值稅發票管理新系統開具增值稅發票啦!遇見還在開通用發票的加油站,可以打12366舉報哦

2樓:CapJn

增值稅發票分專用發票和普通發票。

專用發票略過不講。

現在常見的手撕發票,機打發票,捲式發票,聯式發票(包括可能還存在的手填發票,不是很清楚)等等都屬於普通發票。

小規模納稅人可以自開普通發票,稅務機關代開專用發票。

一般納稅人可以自開以上所有。

3樓:能哥

答第一問,加油站肯定是一般納稅人,不可以使用通用機打發票。

答第二問,作為增值稅普通發票,一般納稅人可以開。

現在發票大類就2類(我認為的),一類是「增值稅xx發票」,發票名稱裡有增值稅3個字,存在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之分;一類是其他發票(通用機打、通用手工、定額發票、景點門票、捲式發票等等等等),發票名稱裡沒有增值稅3個字。

增值稅xx發票是一般納稅人和起徵點以上小規模納稅人用的,按規定他們應當使用增值稅發票,另有規定除外。

起徵點以下小規模納稅人自願選擇發票大類,但只能選其中一種發票。

為什麼中海油的加油站很少?

愛啞鈴不愛蘋果 1.海油發展比另外2桶油遲多了,別人早搶好地盤了,海油沒地兒開個毛的加油站。硬體比不過 2.最近幾年,勘探,採油人日子簡值不是人的生活,也就最近幾年,海油開始向煉化板塊發展,煉化是加油站的源泉,比中石化遲發展50年,中石化的煉化拉中海油2條街 煉化上的軟體也比不過,且遲發展 天時 天...

為什麼國家電網不像兩桶油建加油站一樣布局自營的充 換電站網路?

hanhanzhibo 國網公司下屬電動汽車公司一直在架設充電網路,只是現在的電動汽車保有量還是不足啊,盈利困難,且電動汽車發展速度放緩,在現有增速的情況下,看不到盈利。所以國網公司不能推得太快了。 啊呸 因為充電式純電車前景並不明朗。萬一黃了就血本無歸了,畢竟充電站建設成本比加油站高不少。而且現在...

為什麼定量PCR的引物不可以使用RNA

PassionForLife PCR當然可以用RNA作為引物,事實上,我們自己的DNA複製很大程度上都是依靠RNA作為引物來實現的。回到你的問題,如果你的目的是為了定量,假設你的設想是完全正確,你的RNA引物切除酶每個擴增迴圈也只切你的RNA引物一次的話,這個也不能使定量更精確,你還是需要標準曲線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