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父母喜歡貶低孩子

時間 2022-01-13 16:23:19

1樓:阿憶

有些家長就是這樣,怕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驕傲自大,總是用貶低否定的方法,來評價孩子的言行,希望藉此來達到激勵孩子進步的目的,這樣的教育方式,本意雖好,但令人反感,因為這就像,給番茄抹催熟劑,或者說給人打激素一樣,其結果常常適得其反!

面對困難,人都有脆弱的一面,鼓勵支援,是人心所向,也是人前進的重要動力!

2樓:欣悅悅

不是真心想貶低、看不起,只不過有時候想孩子可以自強起來。方法或許不對,不適用所有孩子。作為曾經喜歡貶低自己娃的家長,現在檢討反思一番

3樓:盼娃媽2013

我覺得家長本意是為了刺激孩子發奮圖強,但自己也沒有更好的交流溝通的辦法,或者不自主地就發火罵孩子,其實父母心裡盼著孩子早日變好,達到自己的預期。

4樓:啊劉

不是本意但是也並非無緣無故。每位父母對子女的期許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期望越大往往失望也會越大。所以在看到孩子沒有按照自己想的那樣發展的時候,心裡難免會不痛快,這時候口舌為了逞一時之快就開始貶低了。

但是世界上大部分父母不是不愛孩子,只是沒有科學的愛孩子而已。

5樓:玖零玖貳普洱茶

一般而言父母不是貶低孩子,是不會(不知道如何正確的誇讚鼓勵孩子)表揚孩子,多數出於兩個目的,

一,指出你做的不足的地方想讓你改進,

二,提醒你還有更高境界應當低調。

但是因為表達的方式和極少誇讚所以往往讓孩子覺得自己被貶低。

建議你看看國學曾老師,傳統中國社會流行的風氣是謙遜低調,木秀於林風必摧之。所以心中有愛去理解他們,堅定唯物辯證法去做事!

以上是個人的隨意言語,表達措辭肯定不夠嚴謹,望包涵!

6樓:龍龍

父母對自己孩子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當看到自己的孩子不如別人家孩子時就會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所以就會貶低自己的孩子。

父母喜歡貶低詆毀孩子喜歡的明星是為什麼?

首先,你要相信,他是愛你的。大部分父母不會坑害孩子,盡量不要因為這些和父母吵架。恩,我以前也總和媽媽吵架,因為種種雞毛蒜皮的小事。我不願忍受她極強的控制欲,她不願看到我羽翼漸豐而準備離開她的樣子。但是後來我知道她腦袋裡有個血管畸形,我那時真的心痛到極點,我無比後悔沒多陪陪她。幸好上天眷顧,她沒事。說...

為什麼很多父母會怕孩子驕傲而貶低孩子,卻不怕孩子因此畏縮自卑呢 是因為他們自己也自卑嗎

王大妮子 因為他們從小就是被這麼對待長大的,他們習慣了這種情緒模式,他們不知道鼓勵誇獎帶來的後果,因為缺乏安全感,也不敢輕易嘗試。 鹿西西 貶低就是貶低,哪有那麼多冠冕堂皇的理由。能分得清愛和虐待的家長一般孩子都沒什麼問題。分不清的話就不好說了,一時半會也不會有什麼急性的事件發生,出問題也得青春期以...

為什麼我的父母總喜歡無限貶低我?

日月星辰 首先得說你真的很不錯了,不必苛責自己。人是環境的產物,在我們國家很少聽到讚美人的話,大多數都是貶低,哪怕做的再好,他們都能挑出毛病。在這種環境出生的父母,怎麼懂得去欣賞你?尤其邊上有參照物件?我特別理解你的感受,我的媽媽從來不誇獎我,在她眼中只有我表姐是最好的。所以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的我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