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好的企業,應該如何做好人才管理的工作?

時間 2021-12-20 21:01:50

1樓:商連連科技

現代社會存在乙個普遍現象,企業招人難,人才找工作難。求職者,難的不是「找工作」本身,而是找到「滿意的工作」,只想要職業發展前景好的工作崗位以及豐厚的待遇。與此同時,企業招人難,不是體現在數量上,而是需要人才和崗位相匹配,並且專業能力突出,能直接為企業帶來更多效益的員工。

可以看到,企業和求職者對彼此的需求都在不斷提公升,但雙方的需求匹配上存在一定落差。因此,商連連平台準確挖掘企業與人才的需求,讓企業與人才之間的連線,不再是單一的學歷作為衡量就業的標準。企業在招聘時,除了學歷以外,個人能力、就業經驗、工作態度等都是重要的審核標準之一。

商連連的優秀服務人員評定系統,用於記錄社會文憑,使用者在服務結束之後可以在平台對服務商戶,以及服務專項人員進行評價和評分;同時為了雙方公平,服務商也可以反向評價使用者,為其評分。優秀服務人員評定系統還能作為公司員工管理系統,對員工的工作情況進行評價和評分。商使用者間的評分將公開展示,成為公司核心競爭力。

公司對員工的評價,由員工自由選擇是否展示。

作為員工,再就業時可以選擇開放或者不開放,上家企業對自己的評定。同時,企業也可以通過是否開放綜合評分,去做評估,擇優錄取。個人在應聘時也能通過企業的評價評分,去選擇自己理想的公司以及就業崗位,雙方可以進行雙向選擇。

評定系統能夠為企業提供個人社會能力、工作態度等方面的綜合評分,高效為企業節省招聘時間,促進各崗位人才的專業匹配,為企業輸送優質的人力資源。個人擇業利用評定系統可以清晰地了解自身工作能力的社會價值,可以通過評分了解公司口碑以及發展前景,去選擇理想的企業。該系統通過評價評分為雙方搭建乙個具有真實性、客觀性的交流平台,雙向優化了人力資源配置,減少了企業的成本消耗,也節約人個人的時間成本消耗。

2樓:漢哲管理諮詢

一般從四個角度去考慮人才管理的工作:

1.定義企業人才。在做人才管理之前,首先需要明確,對於企業而言,哪些是應當被重點對待的核心人才,明確核心人才的範圍,為核心人才畫像,明確核心人才的勝任特徵。

2.人才的有效引入。基於明確的人才畫像,尋找人才競爭市場,搭建人才入職渠道,科學評估人才匹配度,做好人才吸引與溝通洽談。

3.人才的有效激勵。對引入的人才進行合理的目標和回報機制設計,激發人才工作動力,且讓其價值創造與價值回報相匹配。

4.人才的成長發展。為人才在企業內部的成長和發展搭建通道和平台,豐富人才培訓培養、輪崗交流等成長形式,在物質回報之外給予其更好的職業發展通道。

企業應該如何做好人才管理?

乾花西瓜 在拿到乙個任務之後,一般邏輯是明確目標群體 理清需求 分析要點 找出關鍵要素 出框架思路 填充各模組細節 成型 預估執行效果 再次修改 定型 覆盤。接下來按這個邏輯往下走。需求分析方面,其實應該叫做供需分析,對我來說,我不只是要知道聽眾需要什麼,我同樣在意我要輸出什麼 想輸出什麼。相比來說...

應該如何做好乙個孩子?

小小熊 首先抱抱你 好孩子會是什麼樣呢?當了好孩子之後,父母就會有變化麼?如果父母沒辦法給你物質的獎勵,也許背後是有一些隱藏的原因在裡面,不過不管這個原因是什麼,既然已經明白是這樣乙個處境,那能不能在學習上發奮,在他們還為你提供一些學習的條件之內讓自己非常的優秀,不為做乙個好孩子,為了自己。 fox...

乙個一直被別人叫做好人的雙性戀,這樣的生活可以嗎?

林先生 你總要相信,無論你多麼卑微內向不善言辭,這個世界上總有那麼乙個人會出現,在你眼裡開朗的像個小太陽,讓你想有戀愛的感覺,而恰好,ta居然也喜歡你。慢慢等吧,做自己就好。偷偷說一句我和我女朋友就是這樣的,所以加油啦! 海草summer 好多時候,你不去追求愛情,愛情它還是會來的。也許不用多麼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