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容易被外界影響而改變自己的想法,怎麼辦?

時間 2021-12-20 21:02:53

1樓:清靜

人容易向外求,聽到外界與自己不同的聲音,就會改變自己的想法,關鍵自己權衡哪個想法是正確的,要不以旁人來看待這個問題想法的正確,重要是對自己要自信,相信自己!祝好運!

2樓:望樓

這道題,分成兩個角度來答:

為什麼擔心「容易被外界影響而改變自己的想法」這件事?我也曾有過這種擔心,這種擔心實際上是在表達「我擔心失去自己」。

而為什麼這件事讓我覺得「我會失去自己」?

原因在於,我們把自己 = 自己的想法/觀念。

想法和觀念經常隨著外界而變,就等於」自己經常隨著外界而變「,找不到」不變的,穩定的「東西,所以擔心失去自己。

對於這一點,關鍵是,有一天能夠感受到:

我不是我的想法,我不是我的頭腦,我也不是我的情緒。

如果把想法、頭腦、情緒比作峽谷間一條流淌的河,那我不是那條河本身,我是整個的這個空間,這個包含了峽谷、河流的,不變的空間。

想法匆匆流過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而這並不會令自己多一分,或少一毫。

2. 真正那些內心平靜穩定的人,覺不是不改變想法的人真正的穩定不來自於抱住自己已有的觀念和想法不放,而是真正看到:

變化才是唯一不變的東西。

而不論外界如何變化,想法和情緒如何來來去去,都不再是內心不再安穩的理由。

3樓:蒹葭

大道理我就不吹了,直接說實用的。

直接去現在開始拿出一張紙,一支筆,回憶一下,從小到大,自己的所有的優點,

就比如說吃飯吃的快,走路走的快,寫字寫的快,任何小小的優點都要寫上去。

每天都寫,想到哪一點就寫哪一點,不要去找人核實,也不要覺得自卑別人做的比你好而謙虛不承認,只要你覺得是好的,你全部都寫下來。

然後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你其實是有那麼那麼多的優點。

你其實是那麼那麼的愛惜自己。

你其實本來就還有無限的發展延伸的機會。

那麼,既然如此,就不要去太在意別人的話,畢竟在遇到風險的時候能護你周全一輩子的,只有那個「更好的你自己」~

4樓:福壽祿旺如海

首先要有自己的奮鬥目標生存目標和自己的追求,外界的影響指能是乙個參考豐富自己閱歷的參考,對的就借鑑一下,錯的就不用理會,不能失去自己的生活目標不然沒有了自己的底線,搖擺不定沒有了自己原則的根本你就失去了靈魂人格。

5樓:玥8686

你還不夠優秀,你需要在乙個你喜歡的領域,突破自己,讓自己努力專研,成為身邊人最優秀的乙個,成功帶給你榮譽,榮譽帶給你自信,自信了自然你會堅定自己的想法!

6樓:故事還長dm

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和外來因素,你這是性格缺陷啊,兄弟,你還是多讀書,健健身自律一下,提公升一下自己的自信。不用自卑,其實都是普通人,沒有必要為了別人的看法而自尋煩惱

7樓:泡麵加個蛋

多做事,容易被影響是因為你不信自己的觀點,但是如果你自己的觀點被自己驗證之後,那麼就是對的,你需要做事去驗證自己的想法,別人的任何觀點都沒有你自己的經驗重要。

8樓:寧致兒

那想一想為什麼會被影響?是自己考慮的不周到,還是別人見識更廣?如果別人的建議更好,那就對應的找出支援這個建議的一些論據,或者說論證,也想一想別人給的建議是否適合自己,因為每個人所持有的背景資源和知識儲備都是不一樣的。

9樓:彤彤

感覺我有時也是這樣子的,不管別人說什麼,總是跟著別人的思想走,而忽略了自己本身的想法。可回過頭來想想,又覺得不對,可又後悔當時為什麼不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呢?所以,以後不管別人怎麼說說什麼?

只聽不接,心裡一直想著自己的想法,按自己的想法去做。

10樓:蛋糕好吃又好胖

這個問題,我好像會,好像又不會。有時候我可以聽從自己的內心堅定自己的信念,有時候我又特別好說服,好像誰都能給我一點意見。

當我學會慢慢剖析自己,接受自己,跟自己和解以後,逐漸發現自己最想要的東西。

一開始給自己做一次深入反思,問問自己現在還能失去什麼?最急著想解決什麼問題(一夜暴富不算)這個最著急的問題現在是出於什麼原因被擱置?這個原因你自己能不能解決?

如果不能,誰可以幫助你?幫助你的這個人在不在你身邊?不在的話對方跟你關係怎麼樣?

一系列問完以後,你會慢慢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回到正題,當你容易被人影響,最關鍵的問題就是你習慣了去分享自己的決定,當你向別人分享問題的時候,別人都會給你建議,因為沒有人會覺得自己只是乙個傾聽者,都覺得自己是你的救世主。所以你要做的就是不要找太多人商量問題,只找你需要的人。

11樓:馬兒

多一點知識積累,可以讓自己更自信,才能不輕易被外界影響。了解自己的真正需求,不要去徵求別人的意見,三思而行,保持清醒。不要有從眾心理,相信內心真實的想法,你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沒必要和別人一樣,做到自己的事自己做主。

12樓:笠創未來

首先要弄清楚乙個概念性的問題,什麼叫自己的想法?沒有任何乙個想法完全是自己的想法,你所謂的自己的想法,本身也是受到外界的影響,只是你沒有意識到而已。

也就是說,當你沒有意識到外界的影響的時候,你認為你的想法都是自己的想法,當你意識到外界的影響的時候,你認為你的想法因為外界影響而改變。

我理解你的問題是:你容易被外界影響而改變想法,是說你已經有了想法A,現在感受到了外界影響,變成想法B?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個人的建議,1,如果你對比了想法A和B,但是覺得B更優,說明外界的影響是有利的,不需要糾結,就按B去做;2,如果你認為A更優,就按照A去做。

決定權在你手裡,理性人做正確的事,無所謂是是自己的想法還是別人的想法。

如果你聽了我們的建議,難道不是在被我們影響麼?

13樓:嗯還行

這就需要乙個叫做定力的東東了,當你在做某事還未完成的時候就要排除一切對你此時此刻有影響的事件,慾望誰都有,能夠挑戰並戰勝心中的慾望才能更好的操縱自己的靈魂,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優秀

14樓:侏羅紀學神

本質上是因為自己的這個想法不夠究竟,你想得不夠深入。打個比方,你想創業,開飯店,別人一聽就跟你說可別開飯店,現在大環境不好,我朋友誰誰前段時間飯店幹敗了,賠個精光,都是坑。你聽完之後有點慌,說再考慮考慮。

實際上,這個本來就是你應該提前調研好的東西。舉這個例子的意思是說,你想法搖擺是因為你想的淺,你得思考到什麼程度呢?就是你覺得你對這個挺了解了,有發言權了,那就差不多。

這是從認知的角度。

再說另外一種情況,假設你的問題是指你更傾向於讓自己的想法和別人的想法一樣,從而讓自己更合群,那麼這就是乙個心理學問題。比如你覺得紅色的衣服好看,你朋友說藍色的好看,你說對藍色的確實不錯我買藍色的吧。這個不是認知問題,看起來你受外界影響了想法,實際上並沒有影響你的想法,只是影響了你想法的表達。

你可以嘗試把自己看成外界的一部分,他同樣有權利表達想法。

15樓:初末

說明你還不夠成熟和太在意別人的想法。我們要有自己的主見,我們不是為了別人而活,我們是為了自己而活,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千個人有千種想法。每個人的想法和做法都不一樣,合適自己的就是好想法。

16樓:行者攀

內心不夠堅定時,外界有一點風吹草動,隨時都可能被其動搖,守不住那份孤獨,必定要接受那份惡果,愛情、婚姻、事業等都是如此,處在這個飛速發展和變化之中,洗牌在所難免,不想被淘汰出局,必須要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堅守者一旦遇到機會,瞬間從剩者跳躍到勝者,只有自己內心堅定的時候,自己的想法才會輕易改變和動搖。

17樓:木木三

怎麼辦?

1、如果對方是對的,那啥也不用說,你還需要學習,需要走更多的路。

2、如果你經常這樣做且最後結果都不怎麼樣那麼送給你三個字:別內耗別人的話被你聽到了,你是不是就喜歡細想,揣摩對方的各種活動,結果是開始懷疑自己,然後反反覆覆反反覆覆,越來越恐懼害怕,最終改變自己的主意,然後你可能吐了口氣,覺得這下子就好了,但事與願違的,結果不是你一開始說服自己時那樣的。(別對號入座了,猜的而已。

)這樣的行為就可以說成是內耗,

請你在任何要判斷的時候蒐集你能蒐集到的所有資訊,客觀分析,理智論斷,你才是你思想的主人。

盡人事聽天命。

18樓:默姑娘

定力不夠。不要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主見。

說白了,其實就是自己沒有底氣,自己做了決定之後又會懷疑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因此這時候希望有這麼乙個人提出乙個意見,你就順著他的想法走。

這樣子,我覺得是非常不好的。

那麼我們該如何改變這種狀態呢!1、多讀書,提高認知

多學習書本上的知識,提高自己的認知能力。

腦子裡有東西,讓你寫點東西,你才能出口成章。

2、多接觸,增加閱歷

多接觸各個階層的人,每乙個階層的人他們的思想都是不一樣的。

人家說跟著千萬賺百萬。因為人家有想法,有主見,才能賺到錢。

如果,人家說這個不賺錢,你就不去做了。那麼最後就散失了機會。

3、改觀念,增加自信

19樓:翱讀

沒有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兒!

給自己一些時間好好想一想,總結自己的興趣愛好和曾經的理想,根據你的現狀綜合分析做出合理的決定!必要時可以諮詢專業人士!

乙個人的經歷有限過多的分攤不利於取得成就!

磨刀不誤砍柴工,靜心分析自己找到方向再努力去做!

20樓:四季沐楊

自己堅信自己是對的,就按照你自己的想法做,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更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裡,自己要足夠自信有主見,已經決定的事不要輕易改變。

21樓:聞一

不自信,對自己信心不足,有點小自卑,要改變,從根本上解決就必須多學習,增長自己的才幹,培養堅定的自信心,養成愛思考的習慣,爭取做到優秀,慢慢就會堅定自己的看法觀點

22樓:黑夜的怪男爵

那是對自己不夠自信,所以才會被外界改變,假設別人懷疑你不是你媽媽生的,但是個方便都能證明你是你媽媽生的,這時候你是不是很自信很堅定的說你就是你媽媽生的!所以容易被外界改變自己想法那是你自己內心力量不夠強大。強大自己內心這是必不可少的

23樓:小寵兒

這這個看你自己了,你一直不堅定的話,很容易被外界帶跑方向。或者想法。等等。前提是有個條件,必須自己有主見,自己沒主見,那就沒辦法了。

24樓:黃沛蒼

因個人文化知識不足,別人提出意見比你強,比你正確!很容易否定你的意見,故使自己產生不了食好意見與決策,或你地位權力此別人低。因此只有聽命別人,你的意見決定不能代表自己去執行!

權71丶地位丶知識不足,只有接受別人!

25樓:枕月亮的六便士

讀書!多讀!堅持讀!想辦法重建自己的邏輯體系,鍛鍊自己的思考能力!也許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發現讀書並沒有實際意義上的多大收穫,就像竹籃打水一樣,但至少竹籃洗乾淨了。

為什麼有一部分人想改變卻總是被外界影響?

胖胖的於 有很多人,都說 我也知道要努力學東西,要去維護和朋友的關係,但是我總是一放鬆,時間過去了什麼都沒做,應該怎麼辦呢?今年春天得到的一次發布活動的時候,李笑來老師就大聲疾呼 你說你知道要背單詞,但是背不下去。你去背啊!其實這一類人輸出乙個特有的稱謂,懶人 1.懶人是什麼?懶人,是明白自己必須努...

乙個容易受外界影響的人,如何堅定走自己的路?

秤之左 個人覺得你越是把目前心境混亂的解決方式想的越 大 眼下的問題越難以解決,因為大如意識形態,邏輯思維等是需要一點點積累而成的,沒有一條路不出錯就能走到認知圓滿。無論通過生活也好,書籍也好,任何一段時間積累的理論 經驗都很有用,但不足以瞬間扭轉之前的習慣和思維,因為像理論的積累一樣,意識思維也是...

心理素質太差,極容易受外界對自己評價的影響,心理有一點小事就會失眠,該怎麼辦?內心太脆弱,太過敏感

小火龍 最近才發現自己其實也是個內心很脆弱的人,非常容易失眠和焦慮。對我來說有幾個辦法很好用。1.接受自己,不要想嘗試改變自己,不要覺得自己這樣不好,就不會執著於pua自己了。2.停止思考,想的越多越心煩,在網上看的越多心情越差越睡不著,強迫自己什麼也別想,放空!3.誇自己!就算事情再不好,反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