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當大學專業課老師的朋友們回答我乙個問題

時間 2021-12-20 20:58:40

1樓:

為我量身打造的問題,怕被看出來,匿了

答主帶藥學專業基礎課,我們專業人少,乙個年級就兩個班,一班和二班,一班131人,二班129人

不管什麼時候,在一班上課都是十分愉悅的,凡提問必有人回應,凡互動必有人捧場。

二班就非常讓人不開心了,中間有一段時間,我都不想走進二班的教室,甚至還出現過上一半突然覺得沒意思不想上的情況,完全互動不起來,沒人睡覺,打遊戲和看電視的按比例來說,佔比是很小的,大多數可能都是在神遊,但是說他們完全沒聽課吧,也不是這樣,因為前六排的同學仰著頭聽得很認真我能看出來,但就是不張嘴回答說話,或者張嘴說話的聲音我站他旁邊都聽不到。不管怎麼引導都沒用,典型的「你講你的,我聽我的」,說真的,上課的過程,我很痛苦,我猜學生也很痛苦。

但是結果就是這麼出人意料,期末考試成績核算完畢,一班掛科的人比二班多了10個左右

如果非要問我喜歡哪個班,我只能說,在這個上課—考試—出成績的過程中,我每天都在告訴自己,都是親生的,不能偏心!不能偏心!!不能偏心!!!

但是,抵擋不了我喜歡愉快的上課的心情,所以我喜歡在一班上課,二班上課太打擊人了,即便結果是好的也不行,太痛苦了

2樓:DrCheng

大學老師,不在乎成績的,不論是專業課還是公共課,除非他的教改課題是這門課,他會上點心,否則,上完課就走,哪那麼多喜歡不喜歡。大學老師都是無情的上課機器,完成KPI

3樓:蒙特內哥羅

對班級來說談不上喜歡不喜歡。

你要說是喜歡互動多的學生還是老實的學生,我的課是實踐性內容居多,互動多就掌握的好,這是肯定的。也有極個別互動多但就是掌握不了的,這種肯定不喜歡。所以綜合說,就是喜歡互動多的(前提是沒笨到無法忍受)。

但我的情況不能推論為大學專業老師都喜歡互動多的學生。

4樓:

我會覺得在課堂活躍那班級上課更輕鬆,但是談不上喜歡還是不喜歡。

課堂氣氛是老師最直接感受到的,至於成績,怎麼也得等到期末考試才能最後見分曉(因為我覺得大學裡的期中考試實在沒什麼說服力,就算有期中考試,也都是自己班級內部隨堂考)但是乙個學期的相處,肯定是覺得如果提出問題有回應會更好,不然是獨角戲的話,可能大家收穫都不會很大。

我一直覺得,老師上課之前備課是備教材,備教法,至於備學生,很多時候是上課時臨時的反應,老師會根據學生上課的狀態臨時調整講課的方法和內容,也可能會根據學生的反饋臨時增減一些輔助內容,但是假如學生上課沒有任何反饋,安安靜靜坐在那,也不知道聽沒聽,聽沒聽懂,我會覺得只要將準備好的知識將出來就可以了,而其他的拓展可能臨時也想不到。

但是我覺得這樣也談不上是喜歡哪個班,我個人感受是,我上課對學生基本是鈍感,只要不惹禍,其他都沒什麼區別。

5樓:

成績好的。

過去幾年,我給國內學生和來華留學生上電路理論課。留學生比國內學生活躍多了,不懂就問,可水平差太遠。看上去都懂的樣子,可一做題,列的式子就會出現電流+電壓這種沒有物理意義的表示式,講很多遍還犯一樣的錯。

要用到微分方程和複數時那就更糟了。

成績差代表著理解水平低,這時的活躍,水平也高不到哪去,老師在這種互動中不會有什麼爽的感覺。

上課的目的是讓學生理解知識,掌握方法。能讓老師輕鬆愉快地達成目標的學生我就喜歡。

6樓:哪有教育理想

當然是喜歡既積極、成績又好的班呢。

上課積極,但成績不好,有相當大的概率是她們只是為了配合你而已。

不願配合,不積極回答問題,卻成績好的,很可能是人家認為,根本就不需要你上課,她們自己都能夠學習的,所以根本就不在乎你。連給你裝一下,都沒有必要。

其實,我最喜歡的學生是,把我教給他的知識、思想方法綜合運用並且成功的。

最不喜歡那種死讀書,思維不靈活,眼高手低,俗話說點一下,跳一下的那樣學生。

7樓:茜惜稀希

哎?正常人不都喜歡自己的表達得到回應?(好吧我只能代表我自己)因為大學裡其實課程期末成績對老師公升遷影響不大,影響更大的是科研指標,這也是為啥那麼多老師水課的原因,所以只要平均分過得去、沒有太多人掛科,我都OK,不會因為這個班考試成績好而特別喜歡,可能還更喜歡平時積極互動的同學,畢竟是直接的反應,課堂沉默會讓人覺得很鬱悶。

不過——

比起「更喜歡哪個班」,我可能會更關注為什麼認真聽講、積極回應的人反而在最後的評價裡表現不好,是評價的方式無法測量出真實學習成果還是自己上課的互動沒有真實促進學生的深入學習,抑或是要更進一步做好針對性地指導,這樣對教學更有意義。

8樓:

這完全符合我上學期教的那門基礎課得情況,乙個班級,上課一點動靜沒有,問他們是不是,都懶得張嘴,我感覺我面對的學生都是啞巴,而另外乙個班級的學生會主動跟著你說,就是你說上一句他們主動說下一句,所以積極的班級課程進度快一些,不積極的班級課程進度慢能有兩節課,我都懷疑自己的教學能力了,感覺自己像個傻子一樣在講台上。但是,最終期末考試成績,積極的班級比不積極的班級掛科還有多幾個,我對成績的結果的反應是不解,怎麼會積極得班級成績不好呢?但是也正常,畢竟大學生,最終成績還是靠自己。

所以如果在不知道成績的情況下,我感覺我更喜歡積極班級。如果在知道成績的情況下,我只能說我還是偏向於積極得班級,不積極的班級很難讓人喜歡。

有沒有在職高教專業課的老師?要去職高試講了,很方,完全不知道講啥?

haley000 大專高職學校大部分都是學校自己招聘,整個流程按照事業單位招聘的模式,只要你符合條件,不管你是雙一流還是雙非,大家都是同一起跑線上進行,那麼說白了就是各憑本事了。試講實際上不管是什麼樣的專業,其本質都是形式大於內容,這也是我雖然主要帶思政但將近一年多的時間帶過不同專業的考生進行試講輔...

法碩(非法學)有沒有專業課的書單推薦?

月湧江流 雖然非法學的學生對於法學沒有什麼基礎,但是資料的準備上也不需要求多,很多人覺得是不是應該準備很多法學生本科的教材或者目標院校的推薦書目這些,其實大可不必,就常規的準備法碩的備考書目就好,考試分析是官方指定教材,必不可少 真題很重要,建議利用好分章節真題,分年的真題做模擬用 老師的講義需要自...

朋友們,有沒有什麼好玩的遊戲?

我在 海島奇兵 有自己的島嶼基地,通過公升級等級來提高島嶼設施的建設,有防禦設施 狙擊塔,迫擊炮,重機槍,火箭發射器,火焰發射器 有支援類設施 神廟,雷達,研究所,保險庫 有資源類設施 木材廠,採石場,民房,金幣庫,木材庫 還有自己的軍隊和戰艦,主要是來攻擊 解放 別的島嶼,有的是資源島,解放後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