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碩士轉生物醫藥方向讀博還是進fab做pie?

時間 2021-12-20 20:55:34

1樓:小白蔣

2023年,211碩士,估計也是一線城市,給25w,真有點瞧不起人。

今年應屆生碩士,晶元公司,設計和驗證崗,不小一部分人拿了總包40w(有雙非學校、有雙一流學校),不相信的,就可以滑出去了。沒有親身經歷的,確實很難相信。

晶元行業內的人,都知道今年zeku開始招聘沒有經驗的人,帶薪培訓。下面是我跟hr的確認!

今年基本是晶元行業這幾年爆發的一年,各種技術都出來了,火了好幾年的GPU、冉冉公升起的DPU、還有存算一體、網際網路下場做自動駕駛晶元等!

暴火現象的背後,也是資本進場的開始。

你可以跟我說,潮水總有落下的時候,到時候多少人失業。我想說的是,目前你都過不好,你想什麼以後,現在不進場蹭紅利,難道還要去幹夕陽產業的機械行業嗎?

我也是7年材料專業,2023年蹭著熱潮,擠進了晶元行業,一年多了,見識了很多人財富暴漲。(不服氣的,看看2023年,科創版多少晶元設計公司上市了)

不熟悉沒關係,重要的是要自己對未知的知識懷著敬畏的心,去慢慢了解,也希望你能蹭著熱潮擠進去。

2樓:

看你自己想要什麼生活了。如果想進大學當老師,那只能讀博,但是你也知道學術圈有多卷,要評估風險,所以你得看導師是不是院士或者至少是長江,資源多不多。

如果想進企業,你得向你要讀博的組裡的師兄師姐問問,看他們畢業會去哪些企業,待遇怎麼樣,因為課題的細分方向稍有不同,可能出來找工作的難易程度和待遇都會有很大影響。

還有乙個很重要的點是你自己的興趣點,半導體和生物醫藥之間有沒有特別的偏向。

當然也還有其他路,畢竟碩士年齡還不大,可以拋棄專業直接畢業轉行去網際網路行業,或者去晶元設計行業。也可以試試工作一年後讀微電子的博。

另外還想提醒一點,能出國去更好一點的平台讀博盡量出國,出國整體比國內的培養質量要高不少,以後畢業也有更寬的選擇麵,畢竟有些靠譜的學校畢業後可以全球找工作,國內的博士只能在國內選了。

轉專業 碩士讀生物資訊學還是生物醫學工程(醫療機械)

VTTV 千萬別讀生物醫學工程,可以去看看生物醫學工程領域的學霸教授都是幾百篇低水平文章,就知道生物醫學工程的覺部分專業有多卷了,基本上不值得讀。但是如果興趣在生物醫學工程除外。 一夕 好巧我和你一樣本科ZJU的生物科學現在在JHU讀生物醫學工程 說一下我的專案系裡分6個track 乙個AI in ...

從化學轉生物的可能性?

都說化學生物不分家嘛,你看有不少諾貝爾化學獎都授予生物學家或者是生物相關的課題。我們學習化學學院很多老師做的研究本質上也都是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方面的東西。實際上化學轉生物是有一定優勢的,因為學生物的往往缺乏足夠的化學知識。不過你如果是想轉動物學或植物學。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只觀 從某種角度來說生物的...

材料類碩士的出路在哪?

慧鋒流螢 我記得我乙個做金相的老師給我講他的同學材料博士畢業,又去讀了個計算機博士。我當時問他讀材料是不是不好找工作,他說碩士畢業可以去材料公司去給人當實驗室助理,博士畢業可以去高校做科研。但我覺得生化環材四大天冷沒那麼簡單。生活中科技進步離不開材料的研發,但現在的科研大多成果都領先現在所用的材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