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材料學科新增碩士點?

時間 2022-01-03 14:47:10

1樓:Photon

如何看待?作為乙個材料專業本碩快六年的人來說,覺得絲毫不受影響。倒不是因為快畢業了,只是本來材料學生基數就很大,社會需求量也不多,這一比就顯得絲毫不受影響了。

不把基數降下來,小變數帶來的漲落可以忽略

總結:天坑還是天坑,不會不坑也不會更坑。

2樓:紳士zhu

即使我們再怎麼勸退,再怎麼說哪個哪個學科不好不要去讀,也還是有很多人是傳達不到的。

除去不知道的,也依然有很多知情的人,抱著有學上就行、試試吧萬一沒那麼差呢的心態去讀。

辣麼多的大學生,能考上研的,終究是少數,更何況很多人是為了逃避就業,混個學歷;很多父母是覺得能讀個研,不管什麼專業,總比沒有好。

新增碩士點,是發展的必然結果,並且以後還會越來越多。這對學校來說肯定是個好事,宣傳時又可以多說乙個,xx強勢專業,xx省級(國家)重點,更好招生;對學生也是好事,可以經常以「我們學校xx專業還是很強的,排名還在一些985前面呢」來激勵自己。

除非這些專業爆發出轟動全國的醜聞,或是勸退群體掀起了空前的風波,不然這些個專業就會一直存在下去。

想起一張之前看過的圖,但找不到了。

橫批:天坑

公升官發財請往他處

貪生怕死勿入此門

3樓:YSLong

物以稀為貴,目前應該做的是縮招提公升質量,而不是擴招降質量。對於天坑學子來說簡直越來越坑。

但對於學校來說,有利於衝排名,提高所謂的科研水平,教職會變多但是畢業生會更多,最終還是會更加內卷。

如何看待北化材料 高材 落選一流學科?

吳絲蜀桐 不患寡而患不均,北化高分子雖然強點但總的 材料科學與工程 一級學科全國排十五六名,但那也比華理高啊,為啥華理上了北化沒上? Hang Liu 呵呵,怎麼看待?一笑看待。你北化高分子沒進,我川大高分子進了?哪個學校高分子進了?都是算在材料科學與工程裡面了。畢竟,高分子是二級學科,是屬於材料的...

如何看待基礎學科?

罹凝寒 基礎學科必須有人做。中國想要真正的強大,就必須要將基礎學科發展壯大。中國受制於人的領域大多都跟基礎學科的薄弱有關。我們熟知的晶元,從製造上來說,把數千萬甚至上億電晶體刻在微小的晶圓上,要能十分精巧地控制電子流動,這涉及到半導體物理和材料科學。而因為中國基礎學科的薄弱,中國目前只能生產中低端晶...

如何看待中醫英語這個學科?

伊玉萱 我是中醫院校的醫學英語專業,五年學制,畢業。現在這個專業已經改成以傳播和學術為主的兩個四年的專業了。我說有用,一定有人噴。但是,如果搞學術,搞醫學,當你投出去的SCI被人拒絕的原因是 language need to be improved 是不是就算找個北外英語專業的學生,也會因為不知道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