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掛科多可以順利畢業嗎

時間 2021-12-20 20:50:11

1樓:一半醒

掛科數目不多的情況下,如果都重修過了的話,應該可以。只是畢業時你只有畢業證,沒掛科的同學能拿到畢業證的同時還有學位證。

!!!記住!掛科太多是會給予警告記錄檔案的。嚴重者留級甚至勸退。

2樓:龍言然也

大學掛科多?照樣可以順利畢業!

就來說說身邊的真實故事吧。

第一學期幾乎全部掛科,第二學期也只有一兩門課沒掛,不會比這個更慘了吧?

掛的都是什麼課呢?高數、英語、體育……全是「主要課程」;

過的又是哪些科目呢?形勢與政策,近現代史……乙個實在太難掛科,另乙個是「底子好」。

大二一開學,當然,面臨的就是「留級」,其實是「延長學制」而已(本來四年制的本科就允許在六年內修滿學分,然後順利畢業的)。

第三學期依然渾渾噩噩,沒日沒夜地打遊戲,不去上課,成績,呵呵,自然是「外甥打燈籠」——一塌糊塗。

終於這個學期末,聽進去了新輔導員的話,也從身邊人或努力、或頹廢的狀態中有所思考,不甘於現狀,想要拼一把了,不為別人,就為自己!

後來,他在第六個學期(說起來是大三了,其實還在大二),追上了絕大部分的課程,已經基本符合調整回到原來年級的條件。

第七學期如願以償,與原來的同學做回了同學。

最終也順利拿到了學歷、學位兩本證書,著實為他感到高興啊!

故事,講起來總是輕鬆容易些,過程的艱辛,恐怕只有真正經過過的人也能體會了。

我們來看看「大學掛科多可以順利畢業嗎?」這個問題的拆解。

限定範圍是大學,給定條件是掛科多,目標是畢業,要求是順利。

首先,答案是肯定的,可以畢業!

其次,我們再來看看這個順利與否的問題。

一般來說,每個學期的成績出來之後,輔導員就會關注到掛科的同學,尤其是掛科多的,更要重點關照……

相應的,家長也會了解到這些情況,免不了一頓吧啦吧啦……

接下來,要看學生、輔導員、家長,這三方的溝通、協調、配合了。

整的好,學生拼一拼,搏一搏,還是可以的,浪子回頭金不換嘛!

差一點兒,就像前面這個同學,再遲一些醒悟,倒也不是最壞的結果。

更糟的,咱們要麼不詳細說了吧,不喜歡太悲慘的景象,看過不少了,實在不忍描述。

其實,講這麼多,最關鍵的前提,是要了解,學校(院系)關於大學學籍、學歷、學位的有關規定。

大體是這樣:

高考,報到,體檢,沒問題,就有了正式學籍,只要別范大錯誤,混到畢業沒問題。

那麼問題來了,畢業證怎麼才能得到?完成所在專業學分,平均績點達到2.0(5.0滿績點),方可得到畢業證;

又乙個問題,學位證又要怎麼才能得到?完成所在專業學分,平均績點達到2.5(5.0滿績點),你就可以擁有一本「某某專業學士」的學位證書了。

注意,以下兩個本本,還能允許部分非專業課掛科,當然,學位證的要求更高一些,各個學校的具體情況大差不差,以學生手冊為準。

最最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努力啊……

大學掛科了 補考沒過 可以畢業嗎

鷺知山 啊這 補考沒過就是學分沒夠啊!看看有沒有其他的課程可以替代這門課程的學分,能不能重修,或者有沒有畢業清考。不過話說回來,現在很多學校都取消了畢業清考了,據我了解如果實在沒辦法通過,都只能延期畢業了。現在本科延期畢業的也越來越多了 Actor 如果是大四最後還沒過,那就要延期畢業了。之前掛科會...

Deakin大學掛科就沒法畢業嗎?

趁早 要看學校相關規定的,一般情況下掛科之後都有補考重修,通過之後依然可以順利畢業,如果掛科之後無法補考,也有些學校是學分制,滿足學分要求基本上也是可以畢業的。除非掛科太多,無法挽救可能就需要提前想一些其他解決辦法了,轉學 保錄取 回國學歷認證。 Admitpro海外管家 並不是掛科就沒法畢業的。雖...

大學順利畢業容易嗎?

小猛柔 大學順利畢業的難易,很多人喜歡參考應屆畢業生拿到畢業證的百分比。認為百分比高即是順利畢業人數佔比高,順利畢業很容易的證明。真的是這樣嗎?其實不然,就乙個大學生來說,你要應對很多課程,而且難度都不小,你要是不具備相應的自學能力,是很難把困擾你的科目考到及格分的。當然,辦法不是沒有,你可以死磕課...